邀約
窩客好文

淑雯

發表篇數:23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三民區

造訪商家:明誠炒米粉
phone0938-307-553
place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5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1997年的明誠炒米粉店只不過是在明誠路上毫不起眼的炒米粉攤,當時只有賣炒米粉跟炒麵和豬血腸湯跟肉羹而已。在短短數十年,大家的口耳相傳也由原本的路邊攤改為店面式經營,餐點也由炒米粉、炒麵、豬血腸湯、肉羹,增加到腳庫飯、肉燥飯等等多樣不同的餐點!(取自官網>

話說個人我很愛古早味的東西,有時突發其想想要吃吃傳統的麵食,就必須開始想在那裡可以買的到,而這次有機會品嚐到可以用宅配方式吃到古早味味道,真是便利呢!

收到包裹~店家很貼心在外箱上有貼上冷凍食品及易碎品標籤。

外箱上有店家資訊,讓人一目瞭然。

打開外箱後,看到了一張訂購單及這次的商品。

宅配訂購單上有著單項商品或組合式的產品,任君選擇。

拿出這次的商品~總共有6盒~每一盒的包裝都是一模一樣的。

而每一盒產品的標示是在盒子背後,上面有著成份營養標示,另外也有教導如何烹飪,產品保存方法:30天冷凍保存,收到後請立即冰冷凍。

當然也有製造日期及有效日期。

至於如何烹煮呢?可以用微波爐微波,不過像我家沒有微波爐的,可以用電鍋來蒸煮,也是很方便的。

首先是打拋豬炒麵~

這個是用黃麵條,裡頭還有豆芽菜,吃一口炒麵帶些濕潤且有彈性,上頭是帶有泰式辛香料的打拋豬肉,在口中咀嚼有著微辣的的香氣,打拋豬肉肉質紮實,這樣子的組合蠻特別的。

再來是打拋豬米粉~看起來很膨鬆。

店家是選用細米粉,吃一口帶點Q彈,帶有水份但不會軟爛,與上頭的微辣打拋豬肉混合入口,有著濕潤又帶點微辣感,這個也是辣到有勁呢!

接下來是打拋豬肉飯,這個很特別,醬與飯是分開的,要吃時,再把打拋豬肉倒入飯中。

先吃一口白飯,店家是選用花東的香米,蒸過後的米飯吃起來軟硬適中,味道蠻香的。

然後再把打拋豬肉倒入白飯中,吃了一口,微辣帶有湯汁的打拋豬肉與米飯結合,有著濃郁香氣,吃起來帶點水份,細嚼慢嚥的品嚐味道。

再來是傳統的古早味肉燥飯~像是滷肉飯,還附有酸菜。

一樣是花東的香米,淋上肥廋剛好的滷肉,帶點微鹹味,與白飯搭配非常適合,配上酸菜真是對味,不過吃到最後有點油,但整體來說,味道真的很棒。

這個古早味炒麵~一樣是黃麵條,也有附上豆芽菜及高麗菜,淋上了滷肉燥,吃起來Q彈又帶有微鹹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著,連妹妹都說好吃~~想要帶便當。

最後的是~古早味炒米粉,特製的細米粉,咀嚼起來帶點水份,上頭有著滷肉燥,搭配著吃非常有味道,也不會乾澀,這個味道我個人蠻愛的。

這次品嚐到明誠的炒米粉,店家是接到了訂單後才開始製做,而食用也非常方便,只要是微波爐或用蒸的方式即可以食用,而且口感跟在現場吃到的沒什麼兩樣,裡頭的料理也非常實在有入味,除了古早味味道外,打拋豬肉的口感也令人驚豔,喜歡快速便利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這個古早味道喔!(以上為個人實際吃食後的感想,僅代表個人之意見-體驗文)

 

店家有實體店面喔~有去玩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明誠店:

營業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206

營業時間:05:30~14:00 每週日休、每月第二和第四個星期六休息

 

大昌店:

營業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59

營業時間:10:30~20:30 每週日休息

 

網購服務:

官網:http://www.mcnoodles.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mcnoodles.fans/

炒米粉, 滷肉, 微波爐, 手工炒米粉, 接單現做, 古早味, 宅配團購, 明誠炒米粉, 快速方便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