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食癮,拾影

發表篇數:4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ILHA FORMOSA CAFÉ
phone02-2552-2808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1

ILHA FORMOSA , 意指 「美麗的島嶼」,是葡萄牙人航行經過台灣時,給台灣的一個美麗名稱,

這間坐落在赤峰街巷內的咖啡館,以這個在歷史上留名的名字創立,並希望能透過一道道咖啡、餐點、以及設計,將寶島的可貴傳遞下去。

<此篇為邀約>

2

3

6

ILHA FORMOSA CAFE ,位於赤峰街巷子裡,從中山地下街R7/9步行較近。黑色門面雖低調,卻能透過窗戶看見店內客滿的景象。

由於造訪時春節將至,店家正舉辦著新春活動,在玻璃窗上貼滿了紅包、門口的春聯,都給人一種很喜氣、過年的熱情感受。

(活動:1/17起於店內用消費即可抽紅包,紅包是限量的唷!)

7

8

9

咖啡館內的裝潢,與現今較流行的少女夢幻感不同,是較有個性、且將東西方文化混合的氣息。

座位約莫可容納20多人,由於咖啡館不限時且提供插座,所以這天看到許多客人帶著自己的電腦一邊用餐、一邊工作。

整體空間雖不算大,但還蠻舒適,再加上咖啡館有提供鹹的餐點,所以待上一個下午是件輕鬆舒適的事。

11

10

照片中印著「MADE IN TAIWAN」字樣的衣服、或在店內能見到的毛巾、畫作⋯等等,皆是店家的設計商品。

若是有興趣也可以向店員洽詢,大部份都有提供販售喔!

13.0

餐點方面,ILHA FORMOSA CAFE 的菜單選擇還蠻多的,大致以飲品為多、再來是甜點和輕食。

而他們最有人氣的是幾款設計調飲,不僅視覺上吸睛、喝起來的風味也很特別,在點餐時可以請服務人員推薦,他們便會仔細地介紹。

有外形像瑪麗兄弟遊戲的飲品、還有不知道該用喝的還是吃的烤布蕾咖啡、以及我們最後點用的聽說喝了會有元氣的米漿咖啡,

這些飲品的命名的有一個故事,而他們更與台灣本土的食材結合,這也正是這間咖啡館可貴的地方。

以寶島作為咖啡館的核心理念,並將寶島的美好,包容在那些能看見、能聽到、能嗅出、能嚐味的事物之中。

13

Genki $160元(冰)

十分特別的一杯咖啡,是以米漿和義式濃縮結合而成的咖啡冰沙,將東西方的飲食文化做巧妙的搭配,碰撞出新奇的味蕾火花。

口感濃稠、冰涼,喝起來是相當清爽,不過在第一口時我其實有些不習慣,因為米漿的味道較濃,在入口時會先衝出,

但漸漸地咖啡的苦香散出,才讓整體滋味變得平順,也因為不會過於甜膩、重口,讓我們不知不覺就快喝完了!

而為什麼這杯米漿咖啡叫做「Genki」呢?老闆說,是因為喝完了就會有滿滿的元氣!

14

15

當比較特別的咖啡飲品上桌,都會另外附上一張可愛的小卡,上頭寫的是每杯飲品的設計故事和飲用建議。

這些小卡依照著喝起來的口感或理念來做繪製、設計,喜歡這樣童趣、奇幻的畫風,十分有趣。

16

17

拿鐵 $140元

在instagram上發現他們的咖啡拉花還蠻漂亮的,於是點了一杯基本的拿鐵。

拿鐵味道中規中矩,喝起來柔順 奶香味較濃所以甜度也偏重。

18

19

凱撒沙拉+雞胸肉 $210元

沙拉是店內最早開始提供的輕食餐點,凱撒沙拉有三種不同的搭配,除了我們點的雞胸肉,另外還有純蔬食的凱撒、和燻鮭魚搭配的凱撒

若是不想吃凱撒沙拉,也有偏甜的優格莓果沙拉可選擇!

我喜歡這份凱撒沙拉,食材其實都是最基本的,如蘿蔓心、小番茄、麵包丁、堅果⋯等,

凱撒醬的部分比較偏水一些,不會太濃或是油膩,味道很香、夠味,淋在沙拉盆中攪拌品嚐還蠻開胃的。

沙拉中的腰果加了不少,讓愛吃腰果的我很滿足,而雞胸肉的部分肉質還算不錯,不會感到乾柴。

20

21

22

燻牛肉起士 $170元

在網路上看到還以為是漢堡,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是貝果!

目前貝果堡有三種口味:鮪魚蛋、燻牛肉、蜂蜜櫻桃鴨,我們選擇了看起來肉片很厚實的燻牛肉起士。

整體吃起來味道還不錯,牛肉本身味道偏鹹,再加上起士,與貝果搭配起來很合適,烤好的貝果也有淡淡的香氣,

我喜歡邊邊烤到微焦的酥脆口感,不過建議趁熱吃,不然貝果若冷掉口感會變蠻硬的。

由於我們較喜歡鬆軟有彈性的貝果,所以當天有與店家反應口感較硬的感覺,店家也非常有禮貌的回應並會再做改善。

23

24

重乳酪蛋糕 $120元

店內的甜點皆是他們自行手作,而這份重乳酪蛋糕,則是由從美國留學回來的老闆設計,

因他忘不了在美國吃到的重乳酪蛋糕,所以決定回到台灣自己試著做做看!

雖不知道口味口感是否與老闆心乳酪目中的相同,但我還蠻喜歡這份重乳酪蛋糕,味道濃郁、口感濃密厚實,

底部的塔皮不過甜,吃起來不太有負擔,不過上頭的奶油倒是覺得可以再少點、或是不加,我認為會讓乳酪蛋糕整體的味道更好一些。

25

26

27

提拉米蘇 $140元

非常可愛、非常吸睛的盆栽提拉米蘇,也是來自他們的手作。

逼真的將提拉米蘇製作成盆栽,中間還用迷你的紅蘿蔔做裝飾,好像是真的紅蘿蔔盆栽那樣,看了忍不住想拔蘿蔔XD

提拉米蘇的口味與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在表層的部分特別鋪上像是巧克力碎片的餅乾,吃起來甜度稍高,

往深處挖會挖到馬斯卡邦與蛋糕的內餡,這部分與巧克力碎片搭配起來會比較順口。

28

整體來說,環境與餐點都不錯,在咖啡館內用餐很舒適輕鬆,能靜靜地待著度過閒暇時光。

將天馬行空的夢想、寶島台灣的可貴,用咖啡傳遞,我想ILHA FORMOSA的確做到了這件事情,

從當天用餐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真誠與友善,台灣人的情味就在這間小小的咖啡館裡,蔓延著、昇華著。

希望來到ILHA FORMOSA 、來到赤峰街 、來到台北 、來到台灣的外國旅客,都能感受到如此溫暖,並對台灣留下值得讚許、分享的印象。


ILHA FORMOSA CAFE

地址/Add: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8號

電話/Tel:02-2552-2808

營業時間:12:00 - 19:00(週一公休)

Facebook:ILHA FORMOSA CAFÉ

不限時|可訂位|10%服務費|低消一杯飲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082689_10203008052637259_705004635_n

ILHA FORMOSA CAFE, 赤峰街 美食, 中山 美食, 中山 咖啡館, 赤峰街 咖啡館, 赤峰街 咖啡, 中山站 咖啡, 中山站 美食, 中山 不限時, 赤峰街 不限時, 中山 餐廳, 中山 下午茶, 赤峰街 下午茶, 赤峰街 早午餐, 中山 早午餐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