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阿君仔

發表篇數:12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79-1256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45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今天來拜訪的是位於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的一号基地炭火食堂,從捷運站走出來大概三分鐘就可以到達,一号基地炭火食堂走的是美式工業融合日式居酒屋風格,坐落在兢爭激烈的熱鬧東區,也顯得相當有特色。

 

▼預約席的標示是工程用安全帽,超特別。

 

▼開放式廚房跟吧檯,上方滿滿的酒瓶。

 

▼另一邊用鐵鍊做成隔間,是可以容納六人一桌的用餐區域,還有投影機大螢幕可以看球賽,

 

▼居酒屋都會出現的黑胡椒毛豆。

 

▼菜單封面是皮革的呢。

 

▼店名,一號基地的由來。

 

▼酒的部份,(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特調系列。

 

▼無酒精飲料。

 

▼菜單內還有活動介紹。

 

▼沙拉跟小菜。

 

▼下酒菜。

 

▼湯、主食。

 

▼絕品料理,本店的特色餐點。

 

▼串燒以及炸物。

 

▼烤的海鮮跟時蔬。

 

▼牛、豬、雞、鴨、羊各種食材都有,種類豐富。

 

▼基地泡菜$70,吃起來溫和不會太辣,有淡淡的豆腐乳味,口味跟市面上的黃金泡菜差不多。

 

▼炙燒冷拌牛舌$290,以這價格來說這份量不少。

 

▼炙燒過的牛舌帶有獨特的香氣,做成冷拌的方式,更增加了嚼勁與Q度。

 

▼醬烤奶油玉米$100,下面還有火再加熱,很特別。

 

▼看似平凡的玉米,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醬料,吃起來帶點甜味,撒上白芝麻更能增添香氣。

 

▼法式白醬魚排$200,沒想到在居酒屋可以吃到這類型的料理,特製白醬搭配肉質鮮嫩的魚排,意外的適合當下酒菜!?

 

▼魚肉真的好軟嫩,筷子都快夾不起來囉。

 

▼基地流馬頭魚一夜干$260,馬頭魚肉質細嫩,外皮烤的非常酥香,是在居酒屋喝酒時候的好朋友。

 

▼炭燒胡麻豬里肌$180,這道CP值頗高,滿滿的里肌肉,灑上七味粉搭配洋蔥,沾上胡麻醬,吃起來清爽解膩。

 

▼炭燒過的豬里肌,比起松阪豬,口感較柴一些。

 

▼基地串燒盛合$410,擺再一起五顏六色,色、香、味俱全阿,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從左到右分別是蘋果牛五花、培根牛排、美式豚菲力、明太子雞腿肉、墨家香菇。

 

▼五花肉包的是蘋果絲,你沒聽錯,就是蘋果絲,烤的清脆的蘋果絲,分散了牛五花的油膩,

 

▼香鹹的培根肉,裡面包著的是牛小排,不管是口感還是味覺都是雙重享受。右邊的美式豚菲力,使用了美式的蜂蜜芥末加上酸黃瓜,吃起來是美式漢堡的味道,但是嘴裡咬著的是烤肉串。

 

▼明太子雞腿肉,雞腿肉烤得恰到好處,肉質嫩且多汁,明太子醬烤的微焦再撒上海苔,怎能讓人不心動呢。接著最右邊的是老墨香菇,原來老墨指的是墨西哥辣醬料,辣度還OK,香菇水分很多。

 

▼基地醬烤牛五花$200,肉質稍硬一些,也是適合當下酒菜的神物之一。

 

▼吃到後面太渴了,所以就點了基地青檸紅茶$90,一杯含服務費快要100,稍嫌太貴。

 

 

▼這道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基地流燒肉三明治$130,剛出爐還熱熱的,吐司烤的焦黃又酥脆,裡面夾上了豬五花肉還有起司。

 

▼只有烤吐司、肉、起司,非常簡單的一道三明治,吃起來卻是簡單樸實的美味,沒三兩下就被我們吃個精光了。

 

 

整體來說,雖然一号基地炭火食堂的價位比較高一些,還得加上服務費,但是餐點的食材水準跟料理本身的創意對得起它的價格。裝潢很有味道,三五好友一起吃吃喝喝,看看球賽,真的是下班後的一大享受。

 

 

 

 

餐廳名稱:一号基地炭火食堂 ダイニングバー

消費時間:2017 / 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45

電話:02-2779-1256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8:00~凌晨01:00,週五至週六,18:00~凌晨02:00

價位:每人300~1000

 

 

延伸閱讀

 

【新北】老串燒居酒屋|下班喝酒聊天打屁好去處|板橋車站美食|板橋串燒

【台北】喀佈貍-大眾和風洋食居酒屋(一店)|令人放鬆的懷舊日式氛圍

【台北】古月炎 旬肴酒坊 串燒居酒屋|大推辣醬生鮪魚

【台北】本陣屋日式料理|烏龍麵、干貝牛小排丼飯|中山區、捷運雙連站美食

【台北】平成十九|平價又道地的日式料理|彷彿置身日本的小食堂|捷運中山站美食

【台北】 享樂微醺之夜:老八風居酒料理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請來我的專頁按個讚吧!

 

 

 

 

 

一號基地, 炭火食堂, 創意串燒, 牛舌, 燒肉料理, 居酒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