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明月

發表篇數:16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高雄市 > 鼓山區

phone07-5215187
place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原本離開「後安彩繪巷」,我們的計畫是午餐過後到「壽山動物園」混一個下午,沒想到還沒12點就到鼓山區,只是動物園停車場大排長龍,周邊又沒有可停車的位置,於是打消念頭,轉往「兒童美術館」晃晃,以後還是得多準備幾個備取的景點才是呀 !

從「壽山動物園」到「兒童美術館」大概10分鐘車程,非常近,之前也帶Fiona來玩過,這次是想說姊姊年紀比較大了,因此沒安排這裡,結果最後還是來了,哈哈 !


一進「兒童美術館」,我們就先帶倆小到一樓的室內館區,只要到了室內就全部都要脫鞋,原本以為展示的是跟上次一樣的紙類介紹,沒想到原來這裡也是會換展的,這期的主題是食物。


入口旁有食物的翻翻板,Q妹邊翻邊說著自己所知道的食物,很巧,剛好有她最愛吃的綠花椰菜跟葡萄,呵呵 ! 



好味道繪本區,架上都是有關於美食的童話書,Q妹迅速的翻閱了2本,然後就衝去玩樂區,她這年紀,玩比看童書重要多了,哈哈 !





一整櫃都是巧克力,製作成槍與彈藥的圖形,好厲害 !



食物的藝世界這區有好大的布水餃抱枕,好特別 !



這間好好吃超市,可以讓小朋友提著菜籃,選購需要的蔬菜與水果,Q妹採買得好開心,都不想離開了,她真是大愛這間超市啊!




小朋友都很愛玩的食物切切樂,水果、肉類、蔬菜、蛋糕.....通通都有,種類超多的,後方還有大型煮菜廚具與冰箱,真的就如同家裡的廚房一般,姊妹倆都玩的好樂哩 !







這裡還提供了廚師套裝給小朋友穿戴,Q妹穿起來和姊姊一起玩收銀機遊戲,她的小廚師模樣真可愛,呵呵 !







裡頭還規劃了一間全都鋪著海綿墊的房間,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玩樂,Q妹在這翻來滾去的,好開心呀 !



戶外館區在圍繞著中庭的周邊設置了一些小朋友的互動遊戲。




這個遊戲很特別,可以透過重量推出各種形狀,例如腳手或任何物品,超好玩呢 ! 




接著來到2F,這裡規劃了兩個室內館,其中一間的主題是 - 愛寫字玩書法。


甲骨文小學堂可以將下方的甲骨文字牌放在現在的文字下做比對,不過真的太難了,沒幾個看得懂的,哈哈 !





試穿區提供了男女古裝,遊客穿了後可以拍照留念,我一直要
Fiona穿穿看,但她說她扮成古人不像不願穿,難道她又知道古人長怎樣嗎 ? 理由一堆.....哈哈 !



練字區備有書法紙、瓦片和磚讓遊客書寫體驗,姊妹倆好玩的在磚上寫畫著,Q妹更是開心,這是她第一次拿到毛筆哩 !



拼圖區一共有5幅字圖,拆開後感覺每一片拼圖都長得一樣,超難拚 !


Fiona很認真的拚出一個,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每個都拼對,但已眼花撩亂了.....



Q妹也學姊姊拚得很認真,但就是湊不出個樣子啊 ! 哈哈 !






入口旁有一面文字磁鐵牆,依照字
意把字貼上,將其連成一句話,Q妹當然是看不懂字,不過她隨便亂貼也玩得很開心 !



另外一館的主題是 - 植物新樂園,一進門就會看到一個大型的植物創作,是用許多枯枝、枯葉與果實種子等組合而成,十分壯觀,非常具有巧思。


一旁設有Diy區,桌上準備了枯枝與果實,可以任意拼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館內有多座藝術裝置展示,大多是不能觸碰,總之抓好小小孩就對了,呵呵 !



服務人員跟我說這個藝術品是參考女人的子宮設計出來的,仔細瞧瞧還真是像呢 !





轉動把手,白色的葉片會跟著轉速擺動。


這裡還有木製積木給小朋友玩,姊妹倆在這玩樂了會,呵呵 !




兒童美術館」除了室內館區可參觀外,還有非常廣大的是外區,規劃有迷宮、沙坑等設施,小朋友來這肯定能玩上一整天呢 !


兩點半左右我們又轉往壽山動物園」,想說碰碰運氣看人潮會不會少點,果然這時間遊客比較少,稍微等待一下就順利進入停車場啦 !

從停車場到動物園入口原本有一大段路要爬,沒想到服務人員說有接駁車可搭,就是10來個人座的客車,不很新穎,但是至少省了爬這段路的時間,呵呵 !

假日的「壽山動物園」遊客還真驚人.....這都幾點了,沒想到買門票還要排隊啊 !


入園後,我們計劃從右邊開始繞園區一圈,首先看到的是Q妹第一次見到的袋鼠,她很認真仔細地觀看牠們,總之只要見到小動物們,就是很興奮呢 !








Q妹看見獅子好高興,只可惜天氣太熱,牠們都躲在陰涼處,有點不是很清楚。



趁兒童牧場的餵食體驗時間,趕緊帶倆小來領牧草餵羊,
Q妹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小羊,小羊們也很給面子的搶著讓她餵牧草,她感覺挺得意,沿途邊走邊跳還邊跟羊說話,太開心了 !










可愛的梅花鹿,飼養的範圍頗大,我們只在入口處附近晃晃就閃人了,反正以有看到梅花鹿為原則嘛 ! 哈哈 !





靈長類動物包含了猩猩與猴子,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了,牠們不太理我們哩 !



哇 !
Q妹第一次看到大象,十分歡喜,不知道是不是小孩都是這樣 ? 所有動物之中,就是對大象感到最好奇,我猜可能是因為牠的長相比其他動物特殊,有著溜滑梯一樣長長的鼻子吧 !





剛好遇到台灣黑熊在放飯,牠吃紅蘿蔔的模樣好可愛啊 !









馬來熊。


壽山動物園」好像是目前台灣動物園裡頭,唯一有飼養白老虎的,白老虎一直在玻璃窗前走來走去,讓大家都可以清楚的欣賞牠,大小遊客都很開心呢 !




白老虎那裡太多遊客了,抱著Q妹根本擠不太進去,而且對
Q妹來說,還是跟巧虎一樣是黃色的孟加拉虎才算是老虎,她看了特開心啊 !






鱷魚也是Q妹很喜歡的動物之一,真不知道怎麼她中意的都是些兇猛野獸呢 ?





壽山動物園」範圍蠻大的,小朋友能體驗餵食小羊,夏天還能玩水,非常適合親子共遊,只不過隔了45年再次造訪,不知道是不是高雄的天氣太熱了,動物少了好多,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玩的時候,動物可以越來越多,不要再少啦 !



揮別「壽山動物園」也已經下午5點多了,決定到思念已久的「鴨肉珍」覓食,沒想到抵達的時間明明還早,卻早已大排長龍了,帶著小孩等起來實在不方便,於是只好放棄,在附近找了間生意也不差的「汕頭香Q麵」來解決晚餐,嚐嚐鮮囉 !


父女倆點了滷肉飯,我則點了招牌汕頭麵,這麵還真的是好Q彈,味道又很夠,深得我們一家的心,幾樣小菜燙青菜跟丸子湯也都不錯,鹽埕區好像隨意挑間店都好吃,南部的美食怎麼這麼多啊 ?








兒童美術館
開放時間 : 周二至周五9:00-12:00及13:30-16:30 / 週六與週日9:30-17:30(中午不休)
休館時間 : 每周一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7-555-0331
地    址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網    址 : http://www.kmfa.gov.tw/home02.aspx?ID=$2006&IDK=2

壽山動物園
開放時間 : 9:00至17:00(下午16:30停止售票入園)。
休館時間 : 每週一及除夕休園。若週一適逢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附設停車 : 有收費停車場,半小時15元

電    話 : 07-5215187
地    址 : 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網    址 : http://zoo.kcg.gov.tw/index.asp

門票費用 :
◎全票 / 40元
◎半票 / 20元(需提示證件)
1. 六歲以上兒童
2. 在學學生持有學生證
◎團體票 / 二十人以上團體按門票八折收費
票參觀(需提示證件)
1. 未滿六歲兒童           
2. 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持有身分證明
3. 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及其必要陪伴者一人
4. 設籍鼓山區之居民持有身分證明文件

高雄, 動物園, 壽山, 美術館, 兒童, 小朋友, 鼓山區, 動物, 小羊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