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食癮,拾影

發表篇數:4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phone02-2594-2328
place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2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2.50
裝潢氣氛
2.00
CP值
3.50

1

過年前隨著家人來到延三夜市,延三夜市其實就像是一整條的美食街,走在這個不大的夜市中,卻很難不被環繞左右的小吃美食給吸引。

當天我們吃了幾個夜市中頗為代表的小吃攤位:祥記麻糬、林記鯊魚煙、黃大腸煎,依序與大家分享!

2

祥記純糖燒麻糬|

地址/Add: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2號

電話/Tel:02-2594-2328

營業時間:16:30-00:00

3

4

5

純糖麻糬 $40元/一顆(芝麻、花生口味) 、花生湯 $50元

祥記麻糬以純手工的方式製作麻糬,古早味已飄香四十多年,至今仍是街坊中最有人氣的店面之一。

而在延三夜市的是原店,如今在寧夏夜市也有分店,翻了些網路上的評論,大多認為兩間店的口味品質並無太大差別。

我當天吃了兩份麻糬,芝麻與花生口味我都很喜歡,熱騰騰的麻糬口感Q軟,裹著滿滿的花生粉、芝麻,但並不會很甜膩,相當好吃。

花生湯口味也不錯,花生煮得軟嫩好吃,但比較起來我更喜歡萬隆獨特花生湯的口感!

冬天時吸引大家前來品嚐燒麻糬與熱花生湯,夏天時熱門的則是他們的招牌麻糬冰,等天氣熱些一定要來試試他們的麻薯冰!

6

林記鯊魚煙|

地址/Add: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四號前

電話/Tel:0935-348-330

營業時間:17:00 - 20:30

7

9

10

11

鯊魚煙 $90元 、味噌湯 $20元

於1965年開業至今已有50多年歷史的林記鯊魚煙,特色是一半魚肉、另一半則是魚皮,尤其魚皮的做法很特別,做得像是肉凍那樣。

不過我當天吃到的口味覺得偏淡,要沾上醬汁會比較有明顯氣味,魚肉口感也較一般鯊魚煙來得硬一點,魚皮則很Q有嚼勁。

20元的味噌湯味道偏重,但搭配鯊魚煙還蠻順口。

8

黃大腸煎|

地址/Add: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號

電話/Tel:02-2594-5369

營業時間:16:30-00:30

12

13

14

大腸煎 $50元 、香腸 $25元/一條(我點的是兩條)

這家大腸煎讓我想起以前景美夜市廟口旁也有一間賣米腸煎的攤販,不過已經好久沒吃了,突然有些懷念。

黃大腸煎在延三夜市中也有很有人氣的小攤,與林記鯊魚煙為鄰居,所以若是坐在林記的座位區也可以點他們的大腸煎喔!

大腸煎的糯米軟黏,外層又煎的有些脆硬,喜歡這樣的口感,沾上醬汁、搭配小黃瓜很涮嘴好吃,

而香腸的口味也不錯,外層不失焦脆口感,肉質則很扎實且不油膩,配著大蒜切片品嚐更好吃!


其實除了這三攤,延三夜市中還有很多也很吸引人的美食,炒羊肉、花枝羹、蚵仔煎、鵝肉⋯等等,

到了晚餐時間,整條夜市更會變得非常熱鬧,但還不至於人滿為患,

所以若是害怕了士林夜市、寧夏夜市的人潮,不妨來延三夜市尋探美味!


延三夜市

地址/Add:延平北路三段(捷運大橋頭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082689_10203008052637259_705004635_n

祥記純糖燒麻糬, 祥記麻糬, 祥記 燒麻糬, 延三夜市, 延三夜市 美食, 延三夜市 交通, 延三夜市 必吃, 大橋頭 夜市, 大同區 夜市, 林記鯊魚煙, 黃大腸煎, 延三夜市 麻糬, 延三夜市 花生湯, 延三夜市 鯊魚煙, 延三夜市 大腸煎, 延三夜市 香腸, 大橋頭 美食, 大橋頭 老店, 大橋頭 小吃, 延三夜市 老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