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ammimi

發表篇數:31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林口區

phone02-2601-2520
place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15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冷冷的冬天,必吃的這一味非"薑母鴨"莫屬啦!!

"霸味薑母鴨"在台灣各地幾乎都有分店,而Winnie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林口的分店

不同於一般薑母鴨店為了節省成本以及省事省時都是使用瓦斯加熱,

在這裡使用的可是甕裝+純炭火加熱,也因此這裡的薑母鴨就是比別人多了一份炭香。

林口霸味薑母鴨 00.jpg

 開設在林口高中附近仁愛路上的霸味薑母鴨店每到寒冷的冬天,店內總是人潮滿滿高朋滿座。

林口霸味薑母鴨 01.jpg

時常店內的座位客滿時,就連店外的座位區也是一位難求呢!

林口霸味薑母鴨 03.jpg

林口霸味薑母鴨 02.jpg

坐定位後就可以準備來點餐啦!下方為店家的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基本上Winnie個人覺得價格還算OK,不會太貴。

林口霸味薑母鴨 04.jpg

點完餐將點菜單交給店家後,很快就有店員協助上爐火以及薑母鴨主鍋啦! 

林口霸味薑母鴨 05.jpg

就是這使用炭火來加熱的方式讓這"薑母鴨"的湯頭以及鴨肉肉質變得更加甜美與與軟嫩。

林口霸味薑母鴨 06.jpg

薑母鴨的配料部份大家可以人視個人喜好來斟酌加點 。

林口霸味薑母鴨 07.jpg

 我們這次有加點了像是鴨腸,鴨肝以及米血糕...等

林口霸味薑母鴨 08.jpg

而小朋友喜歡的玉米也沒有漏掉哦! 

林口霸味薑母鴨 09.jpg

吃火鍋必搭的青菜好選擇~茼蒿以及高麗菜...等。

林口霸味薑母鴨 10.jpg

在開吃之前,吃火鍋多半搭配的都是飯,麵,冬粉。不過,吃薑母鴨則是必搭"麵線"這一味啊!  

林口霸味薑母鴨 11.jpg

店家的麵線屬於比較軟細的口感,加上帶點油蔥的香氣,整體口味還算不錯。而喜歡重口味一點的,還可以淋上一點薑母鴨裡的麻油與湯汁一同拌勻食用,這樣可以讓麵線的味道與香氣更豐富與濃郁。

林口霸味薑母鴨 12.jpg

用餐前的貼心小提醒~~這裡的餐具以及飲品酒水都是採用"自助式"的方式取用,因此開吃前別忘了到前方櫃檯區去拿取用餐時所需要使用的碗筷等物品喔!! 另外,暖呼呼的薑母鴨就是要給大家"火熱熱"的溫度,因此用餐前或是用餐時可以先脫掉身上厚重的大衣外套,這樣可以更方便用餐.

林口霸味薑母鴨 13.jpg

而牆面上店家貼心的訂製了簡易的衣架,讓大家可以方便吊掛大衣與外套.個人覺得非常的貼心呢! 

林口霸味薑母鴨 13-1.jpg

~餐具自助櫃~ 

林口霸味薑母鴨 14.jpg

就是這一鍋,就是這一鍋,冷吱吱的冬天一定要來上這一鍋.不僅暖心也暖胃啊!! 

林口霸味薑母鴨 15.jpg

而這鍋看起來上頭看起來帶點濁濁的樣子,其實是薑母鴨裏頭的麻油在經過炭火炙燒後的滾燙氣泡喔!!所以,食用前請大家一定要小心,可別一口就立馬給它喝下. 

林口霸味薑母鴨 16.jpg

有部分加點的配料因為比較耐煮,所以店家會在上鍋前就先幫大家加進去鍋裡頭煮.而一些比較不耐煮的食材則是大家可以視狀況再添加進薑母鴨裡滾煮.這一鍋裡滿滿的食材光是用看了就覺得相當溫暖啊!!Winnie一家大部分都會先從湯品以及配料開始品嘗,而重點的鴨肉則是會讓它多在湯頭裡滾煮一會.因此經過炭火長時間滾煮的鴨肉,肉質會更加的軟嫩.更入味也會更容易咀嚼!! 因此,軟嫩的鴨肉就連小朋友也都可以很輕易又簡單的食用喔!!(不用擔心小朋友會有咬不動的問題)

林口霸味薑母鴨 17.jpg

生鮮的鴨肝經過簡單的川燙後,帶點濃濃的薑母香氣以及粉嫩的口感,喔依西!! 

林口霸味薑母鴨 18.jpg

而這豆皮經過湯頭的烹煮後吸飽滿滿的薑母鴨湯汁,吃起來讓人感覺非常的滿足. 

林口霸味薑母鴨 19.jpg

呵呵~~吃薑母鴨除了可以品嘗店家料理薑母鴨本身的調味(薑,麻油...等配料),還可以添加這一味"辣豆腐乳醬"喔!!

涮涮鍋&火鍋-->沙茶醬   薑母鴨-->辣豆腐乳醬  ,沾附了豆腐乳醬的食材配料多了點豆香,也連帶地降低了一點薑的嗆辣味道

林口霸味薑母鴨 20.jpg 

 店家的薑母鴨湯頭本身喝起來不會太辣,濃濃的薑母以及麻油香氣讓湯汁的口感除了濃郁之外,更是香醇.重點是~好喝的湯頭可是可以無限制的續湯喔!!放置在料理檯旁的一大桶薑母鴨湯汁就是提供給大家可以"免費加湯"的.不過,請自助取用.

林口霸味薑母鴨 21.jpg

 開放式的料理廚房讓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店家的製作以及料理過程.乾淨衛生都看的見,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林口霸味薑母鴨 22.jpg   

店家火紅的招牌,明亮的燈籠以及充滿炭香的薑母鴨,就是要讓大家在這寒冷的天氣裡可以暖呼呼的度過

林口霸味薑母鴨 23.jpg

 以上為Winnie實際食用後的心得分享,個人口味&感受均不盡相同

故僅提供給大家參考...

 

<林口霸味食補薑母鴨>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159號(近林口高中)

電話:(02)2601-2520

 

~延伸閱讀~

★新北.吃喝玩樂★我吃過的林口好好味大集合之林口美食店家&林口美食懶人包&林口小吃美食店家總覽(持續增加更新中...) 

★新北。吃喝玩樂★"挖是林口人"之林口的好吃好喝好玩攏底這…(林口美食懶人包)因應三井凹累開幕,2016/12/17更新啦!! 

★新北。吃喝玩樂★癮客餐酒館(林口旗艦店)~早午餐/義大利麵/咖啡酒/下午茶甜點/完整菜單/林口美食/看球賽聚餐生日慶祝的好所在 

★新北.吃喝玩樂★林口養心殿精緻鍋物~品味裝潢+優質服務+新鮮食材,冬日的鍋物頂級好享受(文內有完整菜單) 

★新北。吃喝玩樂★林口頂湯涮涮鍋(附設兒童遊戲室)~湯頭鮮甜/海鮮超新鮮/各式肉品也非常不錯(近林口老街&竹林山觀音寺) 

★新北。吃喝玩樂★林口蔡家鵝肉莊/台菜海鮮餐廳~在地美食老店家,來林口必吃的好美味!家族朋友聚會,公司同事聚餐,婚宴喜慶的好選擇 

★新北。吃喝玩樂★林口門司燒創意咖哩料理~來日日本的咖哩新吃法,自助投幣式點餐,店內附有兒童遊戲區 


 一起加入"何家大院 闔家觀賞"粉絲團,跟我們一起吃喝玩樂去~ 

 
                   
  
林口薑母鴨, 林口霸味薑母鴨, 霸味薑母鴨, 林口高中附近美食, 冬季食補必吃, 林口吃喝玩樂, 林口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