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小旅人

發表篇數:20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造訪商家:bdo比多手作體驗館
place台中市北屯區軍福九路30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4.00

IMG_2421.JPG

連假4天大家玩的還愉快嗎?!

對於連續假期的景點車多人擁擠,一向不是我這懶媽媽會想出門的時段,光是塞車就消磨光遊玩的興致了,但又不想待在家發呆,於是乎就帶著阿妞在城市裡來個輕旅行!

小朋友對於能自己做烘培這件事一直是很有熱情的,在家做要準備太多材料和器具的確是太費工(如果不是太常做的話!),今天要來推薦一家親子的烘培手作館,不但可省下一堆準備力氣,設備專業器材充足,重要的是不需揪團預約開課,直接到店裡想做甚麼就做甚麼!這一趟體驗讓孩子獨立完成作品開心滿足的回家^^

IMG_2335.JPG

位於北屯的軍服九路,鄰近蝴蝶橋,開車停車方便(這很重要),比多占地很廣的,大型的手作店,整體明亮簡潔的設計,在門口就好讓人好期待,而且門口這裡有gogoro的電池交換站耶!

IMG_2336.JPG

IMG_2478.JPG

IMG_2477.JPG

IMG_2474.JPG

IMG_2337.JPG

手作區域相當寬敞,各種器具分類的很清楚!

IMG_2338.JPG

IMG_2444.JPG

IMG_2435.JPG

進來第一件事先到櫃檯挑選想要手作的項目,從中式麵條、披薩、餅乾、蛋糕都有!品項很多,價格會隨著手作項目難易度而不同,在挑選時上頭便會註明難易度跟製作所需時間,那製作方式屬於自主diy,選好要製作的項目後,店家會給你一台平板,上頭有清楚的圖式和製作方法,只需要按照步驟一一操作,每個人都能輕易成為烘培師喔!!來到櫃檯時還巧遇了迷你鯨i豐原,幸福的一家四口,兩個可愛的妹妹~好佩服她眼睛好厲,認出了阿妞!相遇巧遇就一起來體驗手作^^

阿妞現在是三年級,對於這樣的自主DIY超雀躍的!她可以自己看著平板上的指示,一一的去完成,我的功用瞬間降的超低XD!!

既然阿妞一副胸有成足,阿木我讓她挑選了麵包棒和荔香紅茶杯子蛋糕兩個DIY手作!

IMG_2446.JPG

IMG_2447.JPG

IMG_2339.JPG

IMG_2340.JPG

IMG_2343.JPG

挑選完後店家會進行講解和介紹區域,當然遇到不懂的時候可以隨時向店家求救,他們會很親切熱心幫我們排除問題!!

IMG_2350.JPG

在開始製作前,先來清潔區洗手

IMG_2349.JPG

穿上圍裙避免衣服弄髒

IMG_2348.JPG

IMG_2431.JPG

我們選了麵包棒$340(10個/90分鐘)和荔香紅茶杯子蛋糕$470(9個/50分鐘)兩種,在製作前就要先想好該怎樣做會比較有效率的節省時間,麵包的製作時間較長中間有個40分的發酵時間,所以我們選擇先製作麵包,在發酵時的空檔就可開始做杯子蛋糕!(覺得自己好像催狂魔...XD把時間算的緊緊)

開始按造指示先到器具區拿所需的器具!店家每個東西都分門別類擺放整齊,一目了然讓使用者很清楚的知道東西擺向!器具都是有經過殺菌消毒才會擺放上來,讓我們在使用上很安心!

 

IMG_2430.JPG

IMG_2385.JPG

材料區

拿好所需器具後,開始拿材料秤重,原料、小鋼盆都是在這邊,每一樣也是乾乾淨淨,店家對於清潔很重視,並沒有因為自主體驗而讓環境髒糟糟,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使用者的公德心,我們一個順手清潔讓其他客人也能感受到環境的美好!這也是給孩子的機會教育,公共的區域就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

IMG_2351.JPG

記得放上鋼盆時重量要歸零!

IMG_2352.JPG

好喜歡她的麵粉桶喔!!(完全放錯重點XD)

好啦!重點是原物料方面的選材,店家也是有把關重視的,用的都是業界里價格較高品質較好的原料,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使用日清、中筋是水手牌(我也是愛用者^^),其他材料也都是精心選過的!

IMG_2353.JPG

看著孩子自己做,覺得這裡真是太棒了(灑花啊~輕鬆翹二郎腿去)

IMG_2355.JPG

看到要倒橄欖油,催狂魔媽媽又出現了XD適時的給她提醒,油的重量比較重不要一下子下太多會超重!!

IMG_2357.JPG

IMG_2359.JPG

不一會的,阿妞把原料秤好了!高筋麵粉、橄欖油、糖、鹽、酵母、水

IMG_2361.JPG

接著就要來攪拌了,這邊提供的電動攪拌機,可以省下很多力氣,阿妞還想自己揉!傻孩子阿,你揉沒兩下就會手痠的!!

IMG_2364.JPG

麵包要使用鉤型攪拌棒,這時候就要請出店家人員來幫我們示範如何操作這攪拌機,在一番細心解說下,讓我們都清楚了解如何安全使用!(家裡的孩子比較小的話還是需要大人陪同操作喔!)

IMG_2367.JPG

IMG_2370.JPG

IMG_2374.JPG

IMG_2375.JPG

攪拌空檔就可以來做等下準備,先到烘培區選一台空的烤箱,這裡的烤箱好高級阿~~有著烤箱和發酵箱的功能,調整好待會要麵糰發酵的溫度!

準備一個鋼盆抹上油給要發酵的麵糰住!

IMG_2372.JPG

IMG_2400.JPG

IMG_2401.JPG

IMG_2381.JPG

設定好溫度、時間(計時器記得按!)麵糰要睡40分鐘。

IMG_2382.JPG

接著來做杯子蛋糕,有了第一次麵包經驗,第二次更加熟練的按照步驟拿器具秤材料

IMG_2383.JPG

IMG_2384.JPG

IMG_2386.JPG

IMG_2387.JPG

IMG_2378.JPG

有些所需材料在冰箱裡

IMG_2388.JPG

奶油很貼心的已經切好塊狀讓客人方便取用秤重

IMG_2391.JPG

蛋液也分全蛋,蛋黃,蛋白,裝在瓶中讓你方便拿取!

IMG_2392.JPG

蛋糕材料準備好了:低筋麵粉、糖、奶油、荔香紅茶粉、泡打粉、全蛋液、熱開水

IMG_2373.JPG

先來烹調區使用微波爐軟化奶油

IMG_2394.JPG

做蛋糕時出了個小差錯,阿木我沒看仔細,材料順序放錯了><還好最後有救回來!!感謝店家人員(我是豬隊友啊><)

IMG_2402.JPG

混和好蛋糕麵糊就可以盛裝倒杯子烤模裡,(烤箱要先預熱喔)這邊的量可以做9個!

IMG_2403.JPG

IMG_2404.JPG

IMG_2405.JPG

送入烤箱後,可以稍微先將一些器具做清潔,這小妞居然自動自發的去洗(天啊!我要哭了我!!)

IMG_2410.JPG

麵包也在此時發酵完成,在鬆弛15分鐘過後,可以來整型了!搓成長長條約20-30CM,阿紐還搓出自己的心得,一邊教著我麼做XD

IMG_2409.JPG

IMG_2415.JPG

最後塗上蛋液灑上糖粒,就可以進爐烤囉!

IMG_2418.JPG

荔香紅茶杯子蛋糕完成!

IMG_2421.JPG

小烘培師得意的笑容,自己獨立完成的作品吃起來格外香~~

IMG_2423.JPG

其實很喜歡這種不是太完美的作品,感覺很有手作溫度(哈)

IMG_2448.JPG

麵包也要出爐囉,打開烤箱會有熱氣要小心操作!

IMG_2454.JPG

美美的焦糖色~麵包棒大成功!!麵包棒是屬於較有口感的,外面烤的焦脆,裡頭有著扎實的麵包體,我跟阿妞都很喜歡!!

IMG_2457.JPG

IMG_2458.JPG

IMG_2439.JPG

做完時一轉身發現現場滿滿的人!忙碌又溫馨的親子手作

IMG_2432.JPG

這邊還有提供包裝盒包裝袋,可以將心愛的作品包裝起來帶回家!

IMG_2429.JPG

紙盒的設計真不錯,讓杯子蛋糕一個個都有家^^

IMG_2468.JPG

IMG_2434.JPG

手作區的一旁是用餐區,可以在這裡點上一壺和熱茶好好享用自己的作品

IMG_2442.JPG

IMG_2464.JPG

荔香紅茶

哈~一整個荔香紅茶套組,烤好香氣撲鼻的杯子蛋糕搭上熱茶就是一種享受阿~這裡還滿推薦他的荔香紅茶,味香不苦,溫潤的口感搭配糕點再適合不過了!

IMG_2466.JPG

IMG_2473.JPG

這時也跟迷你鯨他們分享作品,他們這款是優格蛋糕,微濕潤的口感也好好吃!

如果可以的話,揪個三五好友一起來手作,完成後又可以來個小餐會一起分享,感覺挺好的,孩子大人都滿足!

比多僅是孩子喜歡,大人來體驗也是非常好玩,不侷限一定是要孩子才能來,有興趣的話大人可以挑戰難度高的進階作品,一次下來我們已經在想甚麼時候要來去第二次!!

IMG_2479.JPG

比多旁邊就是大名鼎鼎的蝴蝶橋法式餐廳和景點蝴蝶橋,整排美不勝收的落羽松吸引著我,離開前就在這附近走走拍拍照~

IMG_2494.JPG

IMG_2497.JPG

IMG_2499.JPG

IMG_2500.JPG

晚上的蝴蝶橋會更加漂亮浪漫,聽說情人必來,有機會再找爸爸一起來浪漫一下

 

<<本次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bdo比多手作體驗館

地標台中市北屯區軍福九路308號

電話04-24379601

營業時間09:00-20:00

官網bdo比多手作體驗館FB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5.png

 

小旅人
芭樂狗 Mr.Balagov Eastern European Foods Cafe:宜蘭市。芭樂狗 烏克蘭傳統料理-三合院裡吃東歐料理

 

 

 

台中親子烘培, 台中親子手作, 台中親子DIY, 台中北屯烘培手作, 蝴蝶橋週邊景點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