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嘴巴菜單王

發表篇數:156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東區

造訪商家:甲八碗
place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15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食記甲八碗1.jpg

驚厲害「呷七碗的創始店」底家啦!!

曾獲得「農林廳衛生署舉辦食品品鑑會獲得全省金牌獎」!

堅持嚴選彰化濁水溪糯米、現宰GMP優良豬肉、甘甜醬酌料!

而且「柴魚湯」還免費喝到飽!!還不快來!!

食記甲八碗2.jpg

▲座落在「自由路」上!附近有「台中公園、一中夜市」!旁邊有「檳榔店」及「瑞穗臭豆腐」!說到這個「瑞穗臭豆腐」可是具有超人氣的!原本是在「力行路雙十國中」對面,後來才搬到這裡來!一樣的也是呈現排隊的人潮!沒吃過的人,不妨也去看看!

食記甲八碗3.jpg

▲這家是「呷七碗的創始店」!因為「商標」的因素,迫使得創使人李垂欣與前妻所生的兒子李英俊,另開「甲八碗」米糕店!這個新聞當初也鬧得很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網路搜尋一下相關的報導!

食記甲八碗4.jpg

▲店家橫跨了二家的店面,外面上面用了簡單的帆布來擋雨、遮陽,作為室外的用餐空間!內部其實也沒有過多的裝潢!不過這家卻是牢牢吸引住在地人的胃蕾!甚至天天當早餐吃也吃不膩!

食記甲八碗5.jpg

▲牆上掛了這家店的創始由來!是在民國 69年在旱溪街創立了第一家店,而當時呷七碗的品牌是因為老闆嘗試過「七碗的量」為一般人最大的飽足感因而命名,並有多名挑戰者為「呷七碗免錢」的名號而來的!

食記甲八碗6.jpg

▲這裡賣的東西有:米糕(大份45元/小份30元)、肉焿湯30元!配菜只有:貢丸5元、魯蛋15元!飲料有:紅茶10元!就這麼簡單!

食記甲八碗7.jpg

「柴魚湯」請自取!而且還「免費」喝到飽!真爽! 「很燙」請小心!

食記甲八碗8.jpg

哇!令人垂涎的「米糕」登場囉!米糕之上舖有獨家的香氣十足的肉躁及香菜!另外加點了「魯蛋」一顆!要注意喔:「內用」的比較「便宜」:大份45元、小份30元!「外帶」的比較「貴」:大份50元、小份35元!

食記甲八碗9.jpg

▲這可不一般的「雞蛋」喔!是「鴨蛋」喔!所以比較貴一些賣15元!「鴨蛋」若和「雞蛋」來相比的話,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喔!

食記甲八碗10.jpg

▲這米糕是「嚴選彰化濁水溪的糯米、現宰GMP優良豬肉」再搭配上「甘甜醬」來當酌料!所以吃來帶點「甜味」!不會很油!格外的好吃又清爽!老闆:「再來一碗」!以女生的食量,可能剛好!但若是男生的話,可能要吃個二碗才會夠啦!

食記甲八碗11.jpg

「柴魚湯」別看他只是「清湯」而已喔!喝來可是很濃、很醇的喔!充滿著「柴魚」的香氣!不是一般水水的喔!若不想喝「柴魚湯」,也有「肉焿湯」可以點來喝!不過今天當然是喝「免費」的「柴魚湯」比較划算啦!哈!哈!哈!

另外他主攻的另一個市場是「滿月油飯」也是很有名的!很多老一輩的人都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東西!若大家有空到「台中公園、一中夜市」這附近來逛逛時,不妨來吃看看吧!

 

店家名稱:甲八碗

營業時間:06:00-19:30

店家電話:04-22115090

店家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155號

全台餐廳店家菜單搜尋:

http://www.52eat.com.tw/

快加入大嘴巴 挖掘全台好康:

https://www.facebook.com/52eat99

App Store立即下載大嘴巴APP!Google Play

 

FB刊頭-01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