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斑比

發表篇數:5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菓實日
phone02-2305-5663
place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10巷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來一份半糖去冰的甜點草莓塔吧!」原本在網路與IG上很紅的萬華甜點工作室-菓實日,已搬遷新的店面,並且於二月初開放內用座位。甜點方面和以前有所不同,不僅在造型上或是巧思上更為用心,風格特色也比以往強烈,無論甜點造型或名稱都非常可愛。(沒有低消、沒有時間限制)

此篇原文連結:菓實日-萬華巷內甜點店 可愛的半糖去冰草莓塔與空氣鳳梨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歡迎追蹤我的FB與兩個instagram帳號 (主帳號與以粉色為主的小號) 

   

台北可愛的甜點-菓實日

「是這裡嗎?」

那天我剛從西門町五大唱片買到預購的防彈少年團專輯,朋友甩甩(豬豬姐妹吃肥人生的作者之一)說菓實日的位置離捷運站很遠,所以他特地騎車載著我一同前往。

台北許多甜點店或咖啡館隱藏在巷子裡面已是常見的事情,不過這菓實日新的店面地址卻是在矮房的住宅區內。

*以前的工作室文章:到老宅二樓吃甜點:菓實日烘焙工作室 須預約.台北萬華區捷運西門龍山寺站下午茶

以一木板當作招牌,十分低調。

店面位置不多,裝潢簡單是溫馨的橘黃色光線。

走到櫃檯的甜點櫃挑選想吃的品項,接著點餐結帳即可。

半糖去冰?多麼可愛的名稱啊!

大份的半糖去冰。

菓實日使用鮮乳坊鮮乳,像是店裡的可麗露便是用此鮮乳製作。

除了冷藏蛋糕櫃內的甜點外,菓實日也有一些磅蛋糕等常溫甜點品項。

桌上的俄羅斯娃娃擺飾十分可愛啊!

小竹籃內裝著許多可麗露。

菓實日除了可自取的飲用水外,也有販售供應茶類可搭配甜點。

半糖去冰 $180 草莓塔、紅茶鮮奶油

※拿至店外拍攝前有詢問且徵求過店家同意,當時店內也僅剩下我們一組客人,不過建議大家無論如何還是以現場狀況為主,並且都要徵詢與尊重店家。

此款「半糖去冰」讓我想到在手搖飲料店點飲料時可調整的甜度與冰量,名稱十分可愛。

原本看造型以為是聖多諾黑泡芙塔,原來是塔皮加上草莓與紅茶鮮奶油的簡單組合。

塔皮脆口,草莓新鮮,紅茶鮮奶油茶香味有表現出來,但口感有點厚重與油感,不然我本身覺得紅茶香氣不錯。

我會希望可再輕盈些,這樣無論單吃或是搭配塔皮時都較無負擔感。

空氣鳳梨 $140 椰子蛋白餅、鮮奶油、鳳梨

使用蛋白餅夾上鮮奶油和鳳梨,外表造型也十分特別,原本說到「空氣鳳梨」會讓我聯想起同名的植物,不過確實酥脆帶鬆感的蛋白餅就像「空氣」一般,名稱取得很恰到好處。

畢竟是蛋白餅所以甜度上難免偏高,但是加入椰子使其吃起來清爽不膩口,漬鳳梨同樣也是讓口感清爽外也多了不同的層次,鮮奶油若能再更清爽就更好了。

我女兒蕾蕾很喜歡此款甜點(是說她本身就是蛋白餅狂熱份子),在店內點了一份不夠,離開前又外帶了一份。

而「空氣鳳梨」也是我當天最喜歡的甜點,讓我感受到菓實日真的不同以往。

經典麗露 $65/個

可麗露外皮脆硬,這部份很不錯,不過當天吃的那顆內裡較為濕軟,少了Q度有些可惜,或許是個別狀況,可也比我在以前舊址所吃到的可麗露進步許多。

萊姆 $120 萊姆塔、蛋白霜

塔皮薄脆,表現不錯,上方有蛋白霜增加點甜度。

檸檬醬無論在酸度或甜度上皆很重,香氣重,但是是可預期的味道。

蕉心 $150 香蕉卡士達、焦糖香蕉、香蕉乾

蕉心的塔皮稍微厚與黏了些,不大習慣這樣的口感。香蕉卡士達量很多,切開後湧出來,甜度上對我而言有點略高,整份較喜歡的部分應該就是那薄脆的香蕉乾了吧!

有好朋友陪伴的午茶時光感到非常幸福啊,謝謝甩甩,無論如何我都會陪伴在你身旁。

You Never Walk Alone

菓實日-萬華區/捷運板南線甜點店與下午茶

連結|官網FBIG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10巷12號/電話:02 2305 5663

營業時間:14:00-20:00,週一休、不定休

交通:可搭捷運至龍山寺站轉公車(49、601、45、202區)至德昌街口下車,其他公車如202、204、205、246、260、307、673等皆可達德昌街口(步行約2分鐘)。

※因座位數不多,暫無提供私訊及電話訂位服務,依現場為主,歡迎外帶。

※沒有低消、沒有時限/無收取服務費

※因老屋結構限制不便提供廁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