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斑比

發表篇數:5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7773332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有許多間燒烤居酒屋與日式燒肉的吳留手在今年農曆過年前開了拉麵店-吳留手拉麵 雞濃熟白湯,在台北知名的林東芳牛肉麵斜對面。店的裝潢同樣以日式小食堂為主,帶有點復古年代感,而主打的拉麵湯底是用雞骨熬煮四小時而成,湯頭非常濃郁。

此篇原文連結:吳留手雞濃熟白湯 超濃香醇雞湯-忠孝復興 南京復興站美食

►歡迎追蹤我的FB與兩個instagram帳號 (主帳號與以粉色為主的小號) 

   

台北拉麵店-忠孝復興站與南京復興站美食

朋友開了新的吳留手拉麵店,由於他們家的燒肉我以前吃過時覺得還不錯,加上他常常赴日考察,所以讓我特別期待著吳留手拉麵店。

店外觀以木牆為主,彷彿營造日本獨立的老建築感覺。

如果有去過吳留手的居酒屋或是他們的燒烤店,就會發現拉麵店的裝潢其實風格是相似的,復古日式感,讓曾經去過的客人感到「這就是吳留手啊!」

桌位區有看的到廚房的吧台、多人桌位或是兩人桌。這張是晚餐時段一營業時便拍攝,用餐時間生意滿好,後來就客滿了。

寫著京都嵐山的扇子,讓我懷念起之前遊訪嵐山時的美景。

店內各角落或牆面掛放許多日本商品的招牌,十分有趣。

點餐方式為:①在紙張上勾選想要吃的品項,可以選擇要豬肉叉燒、雞胸叉燒或是兩者都有的綜合叉燒,價格以肉品計價,前兩者為$210元,綜合叉燒為$260元。

②選好肉品的話接下來選擇湯頭,看要鹽味還是味噌,是否要加辣。

③麵點要粗麵還是細麵→軟硬度需要硬/普通還是軟的口感。

最下面三格則是加點的品項,拉麵內原先都附有叉燒、溏心蛋、豆芽菜、木耳、蔥。

其實我目前一共吃過兩次,一次和我先生在農曆年前去,另一次和朋友甩甩(豬豬姐妹吃肥人生的作者之一)在農曆年過後一同前往。

兩次都點了雞胸肉叉燒、豬肉叉燒、原味與味噌的湯頭,不過第二次時都選擇細麵,因為第一次吃時覺得麵條差異度不大,粗面沒有寬太多,而且風味上我覺得細麵的香氣比較合我喜好。

豬肉叉燒+鹽味湯頭 $210

黃澄澄的湯頭看起來十分金黃美麗。有濃郁的雞湯口感,口感滑順厚實,很香醇但不會太過鹹,挺好喝呢!

其實在日本也吃過滿多不同特性的拉麵,無論是濃郁或極為清爽都有。

鹹度上我覺得比較適合大多數台灣人的習慣與喜好,朋友說他想做的是可以讓人喝完或喝許多湯的拉麵,所以有控制鹹度,不會像日本部分的店較鹹,果真有不少客人喝完。

(放冷時表層會有一層薄膜是自然現象,建議趁熱喝)

豬肉叉燒滿香的,比起雞胸肉叉燒我還是比較喜歡與習慣吃豬肉叉燒,第一次吃時口感軟,不過二訪時中心處有些偏乾。

配料豐富,有脆口的木耳絲、極細的蔥花、叉燒肉丁、軟嫩的溏心蛋。

麵條部分因為我習慣日本那種帶點麵心的口感,所以我選擇了硬的口感,不過吃起來比較像中等的軟硬度,不會像日本那樣較硬,而我個人的習慣與喜好會希望再更硬些。

雞胸叉燒+味噌湯頭 $210

雞胸叉燒口感非常柔軟,吃得出來選用的雞肉品質不錯,而外圍有些黑胡椒香氣。

味噌湯頭的風味則是豆瓣的味道較重,尾韻會有些鹽味雞湯的香氣,不過我和朋友、先生都覺得比較喜歡鹽味湯頭,較為順口與香醇。

很特別的拉麵湯頭,不妨試看看!

吳留手拉麵 雞濃熟白湯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9號/電話: 02 2777 333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一公休(4月開始週一無公休)。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走約10分鐘,捷運南京復興站走約10分鐘

台北吳留手居酒屋、燒烤

好吃的吳桑燒肉:台北東區吳留手串燒新品牌,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宵夜,日式料理居酒屋

吳留手串燒本店 喬遷新址搶頭香來吃美味燒肉(台北 日式居酒屋)[捷運忠孝復興站]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