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萬客什鍋 青海店
phone04-27086722
place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46-1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下雨濕搭搭,今天真的好冷呦!這種天氣就想來寫一篇火鍋文療癒一下:)
這次要介紹的火鍋很特別,有點巔覆一般對小火鍋的印象,因為它可是用燒酒雞當底,除了整鍋雞腿肉之外,還有濃郁香醇的麻油香,300大洋還有找就可以吃得超過癮啦!


萬客什鍋石頭火鍋專賣(青海店) | FB
電話:04-27086722
店址:台中市青海路2段246-15號
營業時間:PM 17:00 ~ AM 4:30

即時訊息都在蹦啾♥謝蘿莉
歡迎按讚加入一塊玩耍吧!


在台中有一家深夜食堂版的火鍋店,夜幕底垂時可是愈夜愈熱鬧!下午五點才營業,都還沒開店就已經在發放號碼牌了,會知道它是因為有次經過被它門口聚集的人潮給嚇到,想說到底是什麼火鍋店,生意竟然好成這幅德性,當下就放到口袋名單,這次到台中旅行,可是專程過來征服它:)

 

就是它,「萬客什鍋」,在台中地區共有兩間分店,一間靠近台灣大道、一間則是在溪口路,不過不管哪一間,生意都好得嚇嚇叫!

 

門口大陣仗等候椅子真的蠻可觀的,你知道現在幾點嗎?我們進去吃的時候可是已經晚上快十一點了,剛開始還想說人潮應該還算還好,殊不知前前後後我們還是足足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不得不說,它的魅力實在有驚人!

 

 

下午四點半開始發放號碼牌,抵達的人客可以直接進去店內跟服務人員索取呦!

 

 

我們領到第122號,上面清楚寫著遊戲規則,我接收到的重點有二個,第一個是用餐時間為90分鐘,第二個就是就算過號也沒關係,抵達現場也會陸續安排過號的客人入內用餐,所以比較聰明的方式就是可以先來領號碼牌,就算沒有在現場等也沒關係呦!

 

 

看看裡面的用餐人數,是不是真的很誇張,它的空間稱得上寬闊,而且位置也多,別說擠得滿滿滿,外面還排著也想進來吃火鍋的客人呢!

 

 

提供的醬料很簡單,就是常見的蔥、辣椒、大蒜、沙茶、醬油及醋,客人都可以依喜好拿取。

 

 

火鍋附的菜盤看起來還蠻豐富的,配色也挺美的呦!特別值得一提,基本火鍋都有附菜盤,不過如果點的是麻油雞系列,本身搭配的只有簡單的高麗菜,想升級就得另外再加50元。

 

 

手作花枝漿(NT.99元)

過年的時候,洪先生從他朋友拿回來團購的澎派花枝漿,從此之後我們整個愛上這個好鮮味,所以看到菜單上面有的時候,立馬也就再加碼一份!

價格認真來說還蠻昂貴的,不過魚漿內包覆著滿滿花枝,而且不是切成細碎狀,而是吃得到一整塊,口感很棒、甜度也不錯。

 

 

隨餐有白飯、冬粉二擇一,其它也有烏龍麵、王子麵,不過這些是需要另外再加價的。

 

 

我喜歡它菜盤擺盤的方式,不管是蔬菜、綜合餃類亦或菇類,顏色都配得秀色可餐。

 

 

請洪先生幫我用調味醬,只記得當時跟他說幫我大蒜多加一點,結果端上這碟是怎麼回事啦?!大蒜不用錢嗎?XD 不過對愛吃蒜頭的我來說,這樣子的沾法真的超過癮的。

 

 

燒酒雞鍋(NT.298元)

來到萬客什鍋,我真的強烈建議可以試試這道燒酒雞鍋,用麻油雞的方式當湯底,這還是我頭一次看見耶!只能說這種煮法超特別,也是它們家很有亮點的表現:)

 

 

等湯稍微熱了,忍不住就喝了一口湯,這味道根本就像在吃燒酒雞,米酒的香味超級濃,還伴隨著馥郁的麻油氣息,比想像中還要順喉好喝,重點是也沒有麻油帶來的燥口感,真的超推薦!

如果你是坐在吧檯,店家還會在鍋上點火,上演一場發爐秀XD

 


把菜盤扔進去的樣子,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這種天氣就是要吃熱熱的火鍋,熱湯下肚可是暖心又暖胃呢!:)

 

 

因為加了高麗菜一起煮,結合了蔬菜,湯頭到後面會變得有股含蓄的清甜,不過鹹度相對也會增加,我自己還蠻愛喝它的湯,因為燒酒味真的非常香,而且也沒有想像中討厭的油膩感。

 

 

鍋內全是烏骨雞的雞腿肉,份量給得多、一個人吃下這個份量,其實真的超有飽足感的說!

 

 

火鍋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雞肉還附上一碟胡椒鹽,千萬不要小看它,這可是用中藥下去調的呦!味道挺香的,唯獨雞肉本身就已經很入味,再沾上也許香氣會增加,但卻稍嫌有些太鹹口。

 

 

萬客烏骨雞火鍋(NT.268元)

如果不敢吃燒酒的客人,也可以嚐試這個店家很受歡迎的烏骨雞火鍋,剛開始還以為是乾鍋,事實上等等服務人員就來加湯啦!:)

 

 

 

鍋內另外加了蛤蠣,湯頭喝起來會比燒酒系列多了股海鮮的鮮味。

 

 

這個烏骨雞是用雞胸肉,個人覺得只差30元,還是燒酒系列比較超值又好吃,不過有個聰明的小吃法可以提供給大家,就是這邊免費加的都是原湯,像燒酒雞就是加燒湯湯底,結果烏骨雞鍋也可以加,所以想要一鍋二吃,倒是可以試試看呦!

 

 

招牌麻油炸蛋(NT.30元)

這邊還有一個麻油蛋也是店家大推的,只能說店家的玩意兒還真多XD

 


吃法就是把炸蛋浸泡在火鍋裡,用來吸附湯汁以增加濕潤口感,雖然是招牌,但可能不是很合我們胃口,老實說吃來蠻普通的,而且熟蛋整個大扣分XD

評語時間:到萬客什鍋,非常建議試試它們家的燒酒系列,而且超邪惡的是,還有燒酒加海鮮系列耶!讓我在看 Menu 時,還真的每一種都想吃,這個燒酒鍋不僅特別,味道也出色,下次到台中還會再來個二訪:)

推薦指數:90


★特搜!台中好玩好好吃懶人包:http://ppt.cc/X7ya9

甜點扭蛋機。全世界第一台火箭桶甜點扭蛋機,粉嫩馬卡龍色彩可是讓少女大瘋狂

溫叨 老屋子 designed by 古研號。老房子細語呢喃,巷弄的內手作甜點專賣

麻古茶坊(台中河南總店)。真材實料紮實口感,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水果果粒

怎麼玩台中都不會膩!2天1夜特搜遊程懶人包,12個超夯景點不藏私全部報你知

台中2天1夜懶人包旅程攻略,必吃什麼?必玩什麼?不藏私全部告訴你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