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itiesMemory

發表篇數:1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麵屋真登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1之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不選在台北的拉麵激戰的東區,而在南京三民的松山區;沒有過多的行銷手段,靠著大家的口碑在發酵;不同於台灣人熱愛的濃郁豚骨湯頭,主打著淡麗湯頭的麵屋真登就這樣開幕了。

原文:http://citiesmemory.tw/masato/

位在南京東路的巷子裡,但轉角亮晃晃的招牌卻非常的顯眼。店面不算大,只有十幾個位置,沒有過多的裝潢,只有幾張木製的桌子與開放式的廚房,不過讓人倍感溫馨。

菜單很簡單,僅有鹽味與醬油兩種湯頭,沒有多餘的小菜或是叉燒飯,專心致意的在每一碗拉麵上。這天,因為友人稍微遲到,店員卻很貼心的等對方到了才開始製作她的拉麵。縱然沒有服務費,卻在細節上感受出店員的貼心。

。特製!薰塩拉麵($280)

上桌後的拉麵湯底很清透, 用雞骨與魚一起熬煮出來的湯頭香氣很淡雅,卻有著一股新鮮的海味,更多的是那一小撮櫻花蝦的氣息。

鹽味的湯頭比較不常見,本來很害怕入口的鹹膩,卻出乎意料的甘美。湯頭的上層有著薄薄的浮油,但卻非常的滑順,讓入口時的口感相當好。少了醇厚的雞骨或豚骨的膩口,就像是「淡麗」這個詞在日本的意義,沒有過於厚重的湯底,有的是清爽的後韻。

麵條偏細,更適合這種比較淡雅的湯頭,比較扒得住味道。不過,可惜的是沒有再點單時就註明了自己偏好的硬麵口感,但還好還算是有嚼勁的麵體。

特製的拉麵,有著兩片低溫烹調的叉燒、一塊滷製的叉燒與一顆溏心蛋。低溫烹調過後的叉燒粉嫩粉嫩的顏色好誘人,肉質相當的軟嫩,幾近於五、六分熟度的口感,叉燒外層裹了一層胡椒,不衝突、反而提升了不少味覺上的豐富度,就好像胡椒與鹽最佳的組合一般。

稍嫌遺憾的是那過熟的溏心蛋,浸泡的時間也許也比較不夠,少了一點滋味。

。特製!清湯醬油拉麵($280)

友人的醬油拉麵僅偷喝了一小口,醬油底不死鹹,反而很清甜,不過最意外的則是被湯頭中那少許焦蔥的焦香味給著迷,香氣與味覺都很有層次。下次,也許點個醬油湯頭來嚐嚐。

Information

店名:麵屋真登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1-2號
營業時間:Tue-Sun 11:o0-14:00/17:00-20:00
粉絲專頁:麵屋真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