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文山區

造訪商家:貓空樟樹步道
place台北市文山區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DSC08140 

位於木柵貓空這裡的樟樹步道每個季節都有不同品種的花輪番上陣,2-4月間有魯冰花花海,鵝黃色如穗狀般的魯冰花穿插在木柵貓空茶園中,形成一片黃綠色的柔美地毯。

魯冰花是大家耳熟的一部電影名稱,只要提起魯冰花,腦海裡不禁會哼起:[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啊眨,媽媽的心啊魯冰花]。

想來看魯冰花海已經很多年了,每年都會因為一些瑣碎的事情而錯過,今年本來想要來貓空賞杏花,沒想到原本的杏花林花況並不佳,誤打誤撞散步下,發現了這片花海,

偶然的遇見自是喜不自勝,與魯冰花的初相見也因為這部曾轟動全台感動萬人的電影而有了更深一層的情感。

魯冰花花海 木柵貓空

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0號

路線:捷運站到動物園站,轉搭乘貓空纜車,或是在動物園站轉搭乘公車棕15到貓空站。

DSC07999

以往到貓空我都會搭乘纜車,這次是在捷運動物園站搭乘棕15公車,樟樹步道範圍很廣,可以從貓空站開始走,或是像我在樟湖站就下車也可以,

會在這裡下車是因為沿途的茶園風光超級美,讓我迫不及待想要下車走走啊!

DSC07998

以前到貓空,都只有在附近的樟樹步道走走而已,沒想到這裡還有這樣壯闊的茶園,梯田般的茶園綿延在山裡,好久沒有擁抱這樣的大自然美景,跟我一樣愛大自然的朋友也可以從這裡的茶園散步喔。

DSC08182

附近有一間迺妙茶盧,外觀看起來是好舊的平房,因為附近的餐廳全都客滿,我們就來這裡用餐,沒想到這裡的牛肉麵超級好吃耶,安安一口氣吃了兩大碗牛肉麵,接著就在戶外的座椅上睡起覺來了。

DSC08004

牛肉麵 150元

這裡的牛肉是半筋半肉,份量不少,湯頭介於紅燒與清燉之間的口感,溫順又入味,配菜還有白蘿蔔更添清爽。

DSC08009

苦茶油麵線+牛肉

這碗是老闆替安安特製的麵線,安安就這樣吃了一碗牛肉麵以及苦茶油麵線,可見真的相當美味呢。

店裡還有熱茶無限量供應,老闆是佛心來著。

DSC08012

從茶園下去,也可以直接通往樟樹步道,挺愛這樣的梯田,整個茶園瀰漫著清新的空氣,漫步其間相當愜意呢。

DSC08016

步道間還有突如其來的驚喜。

DSC08020

茶園旁也有少數的櫻花綻放,為這山坡多了幾分春意。

DSC08021DSC08022

沿途還有美麗的桃花相伴,一路上的驚喜不斷上演。

DSC08023

終於目睹到魯冰花了,跟我想像中的魯冰花海有些不同,可能我已經過了花季,所以魯冰花數量不是那麼的多。

而且我發現,魯冰花的生長方式都是伴隨著茶樹,黃綠交錯,並不是很好拍攝,但第一次見到魯冰花,仍是滿滿的感動。

DSC08024

魯冰花是多年生草本,花朵生長方式相當特別,花瓣一串一串的,每一串可以開出三-五朵花,小巧的花朵一串串的錯落在茶園中,小巧嬌羞,像是一隻隻的蝴蝶般停留在葉片上,層層疊疊的非常美麗。

DSC08037

DSC08143

魯冰花裡有一段歌詞是這樣唱的:[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台灣的魯冰花是一種長在茶樹下的花,死後可以肥沃土地,更茶樹可以更加茂盛,這也是魯冰花總是依偎著茶樹生長的原因。

而魯冰花犧牲奉獻的精神,也好像是母愛一般的偉大。

DSC08041

繽紛的魯冰花成串的像風鈴般綴滿整個茶園,風一吹來,花朵像是跳波浪舞般的擺動,煞是美麗。

 

DSC08060DSC08062

木柵貓空的魯冰花花田是一區一區的生長,總共有三四塊田地都有魯冰花的蹤跡。

 

 

DSC08078

DSC08082  DSC08083

整個步道走起來很輕鬆,走走停停賞花拍照也很愜意。

DSC08108

樟樹步道也多了一些造景,為旅途間增添不少趣味。

DSC08116

樟樹步道彩雲亭可以欣賞整個樟湖的美景,一旁的芒花開得相當茂盛,另一邊可以眺望茶園景緻。

DSC08120DSC08125

DSC08170

沿途看見可愛的毛豆,本來以為是可以食用的毛豆,沒想到這是魯冰花的莢果,初次乍見覺得超可愛的。

上網查了一下,魯冰花是多葉羽扇豆,莢果會邊開花邊結實,成熟的莢果在烈日下也容易爆裂彈出種子。

莢果酷似我們常吃的毛豆,這又讓我增長知識了。

 

 

DSC08137

柔柔的金黃花海在山坡上閃閃發光,茂盛的生長,只為了未來可以肥沃茶樹,大自然間植物的消長與互補,是我們永遠探索不完的奧妙呢。

DSC08141

魯冰花的花語是母愛,點點金黃花朵開滿茶園間,花葉凋零後便會成為茶園的肥料,一生的美麗是如此短暫,而留下來的卻是滋養土地的養分。

對客家人而言,魯冰花才是真正的母親花。

DSC08154

每一株魯冰花的花朵成串數量皆不一樣,這天還發現六七朵花瓣成串的盛況,非常美麗呢。

DSC08151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哀傷的旋律在腦海裡湧起,而魯冰花仍綻放著屬於她動人的姿態,魯冰花電影一開幕就是一大片的茶園,故事也從茶園開始。

曾經到苗栗玩時,我有經過魯冰花的拍攝地,在桃園龍潭時,我也造訪了魯冰花原著作者鐘肇政的故居,如今又見到魯冰花本人,更覺得備感親切。

魯冰花的故事講的不是親情,而是暗喻一個天才的殞落,也諷刺著當時的人短視近利,與貧富不均造成的階級問題。而現在重哼起這首歌,又有更多的感觸。

魯冰花花期為2-4月,在木柵貓空熱烈綻放中,樟樹步道很適合當成半日遊,來這裡散散步,呼吸山裡的清新空氣,暫時忘卻煩人的瑣事,好好沉浸在大自然裡給我們的感動吧。

魯冰花花海 木柵貓空

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0號

路線:捷運站到動物園站,轉搭乘貓空纜車,或是在動物園站轉搭乘公車棕15到貓空站。

賞花日期:2017/03/05

台北一日遊景點:

 漫步貓空 一跟著KITTY一起遊貓空 璀璨夜景超迷人 

[基隆八斗子一日遊] 最靠近海邊的車站-八斗子車站 ║秘密海岸-大坪海岸 ║潮境公園║海洋科技博物館 

[新北市平溪一日遊--躲貓貓活動] 平溪秘境大探險 ║浮舖 1810║怡如小吃店║新煤礦博物園區║天燈我材必有用║LED天燈環保又有溫度║ 

[新北市貢寮景點 龍洞灣岬步道] 穿越3500萬年的時空 走在巨大岩層上方 景色絕佳濱海步道 

親子共遊好去處隱身城市裡的大綠地 @[三重水漾公園] [二重疏洪道荷花親水公園] 

[古亭 紀州庵] 都市裡頭的一抹日式清新 搭捷運就可以到達有如京都的祕境 

[台北 青鳥 Bleu&Book] 隱身華山裡的美麗書店 

[瑞芳景點] 深澳岬象鼻岩 夏天最夯的拍照景點  

[台北 福田園親子休閒農場] 戶外教學好去處 

[北海岸] 春天限定的野百合 @不能說的祕密電影場景 @白沙灣 @麟山鼻步道 

[陽明山 竹子湖]~遇見浪漫繡球花海 

[2013淡水天元宮] 璀璨夜櫻 (賞花日 0323) 

 

 

安妮的天空的旅遊牆
安妮的天空的旅遊牆
旅遊邦:探索我的世界
複製分享連結

台北捷運之旅, 貓空, 魯冰花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