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篇數:11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東區

造訪商家:油好小舖
phone06-2361889
place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IMAG3012.jpg      

拿鐵這個月有一次從公司下班後要回到租屋處的宿舍,騎經長榮路一段的全家超商,拿鐵眼睛餘光忽掃到超商旁有一個小吧檯看起來很特別,停下機車定眼一看,遠遠地只看到吧台旁掛了一個招牌叫"油好小鋪",拿鐵實在是看不出來這個吧檯是用來做什麼的,所以就只探了幾眼就繼續騎車回宿舍睡覺去。等到過了幾天的早上,拿鐵去晨泳回來的路上再度看到這一個吧台,吧台裡面有人,於是拿鐵鼓起勇氣停下機車走向吧台.....

IMAG3002.jpg  

IMAG2998.jpg

IMAG2999.jpg

IMAG3000.jpg

IMAG3001.jpg  

走到吧檯前,當時吧台內站了兩個打扮時髦的型男,拿鐵這時才看清楚這個吧台的整體外觀,原本以為這個吧台就是外面常看到的露天咖啡廳或是飲料吧,結果拿鐵定眼一看到吧台前桌旁的餐點菜單,拿鐵才發現這個油好小舖它其實是在賣咖啡以及茶類等飲料內用以及外帶之外,它還有提供早午餐的餐點。

"你們這裡除了咖啡,也有提供早午餐的餐點阿?"拿鐵對著走出吧台來到拿鐵旁的一位型男詢問著。

經過了簡單的交談之後,拿鐵有點小小驚訝的聽著;原來這一個油好小舖是隸屬於一旁名叫"神茶油"這一間公司所有,而這一間神茶油據這一個吧台員工表示它們這一間公司主要是生產可食用的山茶油以及其他油品,而老闆的想法除了主業是製油以外,也想藉由販賣咖啡、茶飲料以及一些輕食餐點來推廣它們公司的天然食用油品的優點,因為部分餐點是有使用它們公司製作的油品下去料理;所以公司就在公司門市旁設立了這個"油好小舖"想要藉由"吃"來讓客人認識到它們自家的食用油產品。

"我們也有室內座位區喔,要不要進去坐?" 雖然拿鐵選擇坐在吧台前,但還是經由這個吧台型男的同意進到他們所謂的室內座位區去參觀看看。

IMAG2996.jpg

 

IMAG2995.jpg

IMAG2987.jpg

IMAG2988.jpg

IMAG2991.jpg

IMAG2992.jpg    

IMAG2989.jpg

進到油好小舖一旁這一間神茶油在台南設立的門市據點,拿鐵進去後有點被嚇到,整個一二層樓大廳挑高的裝潢、陳設,還以為來到那一個高級的西餐廳;簡單的來說它整個一樓的前中半部是給客人喝咖啡以及吃早午餐的座位區,而後半部則是它們神茶油的門市。大門一進來的右手邊靠近座位區一角桌上則是有擺上這一間公司有生產的油類產品樣品以供展覽。

IMAG3003.jpg

IMAG3004.jpg

IMAG3005.jpg

IMAG3006.jpg  

說到油好小舖的早午餐,目前它們只推出四種套餐,分別是芝心蛋牛肉帕尼尼香煎雞肉青醬三明治香草豬肉貝果以及清爽沙拉等4種;客人可以選擇要單點或是搭配套餐,除了清爽沙拉沒有套餐外,其他的套餐組合就是主食加上美味優格、清爽沙拉以及一杯150元以內的飲品,價位上介於350元到180元之間。而拿鐵點了油好小舖價位最高的芝心蛋牛肉帕尼尼套餐來吃看看

IMAG3010.jpg

IMAG3015.jpg  

蜂蜜肉桂拿鐵

IMAG3008.jpg  

 拿鐵經由跟其中一個吧台型男聊天過後才知道他在油好小舖裡主要負責咖啡師及其他飲料調製的工作,另外一個型男則是負責餐點料理的工作,各司其職;而在拿鐵當日所吃的早午餐它是一口氣將整個主食、沙拉以及優格的餐點先上桌,之後再將飲料上上來。

其實拿鐵ㄧ開始對於沒有圖片的菜單餐點是有點擔心的,由其是這一間於今年3月1日才開幕的油好小舖,拿鐵也無從由網路得知它們的餐點到底有什麼內容物,評價如何;但是當日整個餐點以及後來拿鐵點的飲料上桌,拿鐵用餐過後自己覺得不管是它早午餐的外觀精美度、餐點的美味度都具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拿鐵覺得可以跟各位捧油分享看看拿鐵當日用到的餐點為何。

IMAG3013.jpg

IMAG3014.jpg

 清爽沙拉

早午餐一上桌時,拿鐵一開始注意到的就是它的沙拉,拿鐵覺得它的擺盤也太好看了吧!初看到時我還以為是現在時下流行的盆栽擺飾,但是才發現原來是生菜放在一個水杯內,裡面有黃椒、紅椒、小黃瓜、萵苣等生菜沙拉常見的蔬菜各自以好看的姿態放置在一起,並加入一些油醋醬增加沙拉的風味。

IMAG3018.jpg

IMAG3020.jpg

IMAG3021_BURST004.jpg

 原味優格

在優格的部分拿鐵的第一口印象非常的稠密,感覺有點呈現膠狀;在優格的口感吃起來感覺是無糖的,但是油好在優格的表面上放上一層淡淡的蜂蜜用來增加香氣以及它的風味。

IMAG3022.jpg

IMAG3024.jpg

IMAG3025.jpg

IMAG3030.jpg

IMAG3031.jpg

IMAG3032.jpg

IMAG3034.jpg

IMAG3035.jpg

IMAG3039.jpg

IMAG3040.jpg

IMAG3041.jpg  

 芝心蛋牛肉帕尼尼

拿鐵ㄧ開始吃到它們的主菜第一個印象就是它們的麵包,這一道帕尼尼所使用的麵包吃起來口感是稍硬的,但是這樣子的麵包口感正是拿鐵最愛的口感,並且拿鐵覺得油好應該在麵包上有灑上一些調味料以增加它麵包本身的味道。

再來在麵包內層的部分,拿鐵先看到兩大片應該是萵苣的蔬菜,在蔬菜下則是鋪著好幾片牛肉,牛肉本身吃起來拿鐵覺得應該有用調味料先料理過了,所以帶著淡淡的香氣吃起來帶著些許嚼勁;而在牛肉之下則是又再鋪了一層洋蔥,洋蔥下則是它的蛋料理;它的蛋料理也是相當有趣的,不像是一般外面常見的蛋餅或是荷包蛋的形式,它的蛋料理則是呈現比較像蛋捲的樣式,一口咬下蛋的香氣以及洋蔥的微嗆感,口感相當的富於變化。

IMAG3016.jpg

IMAG3017.jpg  

 在當天吧台型男的推薦下,拿鐵的早午餐套餐飲料點了"蜂蜜肉桂拿鐵",其實仔細端詳油好小舖的飲料,拿鐵覺得不同於台南的大多數早午餐餐廳所看到的飲料菜單,油好的飲料由其是咖啡以及特調的部分,都會加入不同的元素以增加變化,後來拿鐵才知道這一位負責調製飲料的型男,他本身也是一個調酒師,無怪乎拿鐵竟然在油好小舖的餐點單上看到"貝里斯拿鐵"以及"特濃巧克力酒拿鐵"等這種有含酒精飲料的咖啡品項。

回到拿鐵點的蜂蜜肉桂拿鐵,拿鐵當天喝到這一杯拿鐵真的讓拿鐵好驚訝,因為拿鐵覺得這一杯"風味拿鐵"的口感變化層次分明,在濃郁的奶泡上滿佈著飄香的肉桂粉,通過綿密的奶泡第一口咖啡如同溫熱的曙光進入到喉間,淡淡咖啡的微苦感伴著甜蜜的蜂蜜整個在喉間甜苦交錯的散了開來,很少在喝風味拿鐵的拿鐵本身來說,當天這一杯蜂蜜肉桂拿鐵,拿鐵覺得著實出色。

IMAG3036.jpg

IMAG3037.jpg  

IMAG3038.jpg  

另外這位型男請拿鐵試吃他們家的香草漂浮咖啡,拿鐵先嚐了幾口這位型男號稱義大利進口的香草冰淇淋球,口感算是相當的綿密,型男緊接著在拿鐵的冰淇淋球杯裡再放入義式濃縮咖啡,形成了所謂的香草漂浮咖啡。

IMAG2997.jpg  

此外,拿鐵有詢問了吧台型男這邊的飲料外帶是怎麼算?型男是回答拿鐵就是菜單上飲料的價格減20元就是外帶價格;另外他們的餐點目前就是只能內用,你可以選擇在露天的座位區享受早餐或是到一旁一樓的室內座位區用餐;之後會再視情形看要不要推出可以外帶的餐點品項。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吧~

油好小舖 06 2361889 9:00-17:40  拿鐵詢問是否有公休日 型男表示目前"油好小鋪"的部分"應該"暫定是每個禮拜一 但還是要以公司的決定為主 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啦!

日日咖啡-空間與時間的溫暖對話,大眼怪拉花與草莓蛋糕的華麗演出 

覓拾咖啡- 流轉在有森林拿鐵的小巷裡,尋覓當中拾得溫暖烤餅的和煦溫度 

隱幽在亙古的東門城旁巷內,植披滿佈在老味道的城東合作社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油好小舖, 台南早午餐, 芝心蛋牛肉帕尼尼, 蜂蜜肉桂拿鐵, 香草漂浮咖啡, 神茶油,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32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