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phone04-2462-1333
place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68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台中美食-名粵軒】推薦度:★★★★1/4☆

1

要說我這幾年的部落格生涯有什麼好說嘴的,認識名廚「陳偉強」絕對是一件,難得他大人物視小的如弟,他在台中開新店,小虎自然要開團下去挺他,是吧?但其實是我那群「虎頭幫」一直吵著要吃偉強師傅的菜....可見偉強師傅不止手藝好,人緣更好。

 

2

名粵軒新開於西屯米平方商場M Square二樓,不算太難找最少隨便問個計程司機都可以到(笑)。

3

門口放著菜單和價位表,整體來說比我想像來的便宜,尤其是台北相比。

4

一進門嚇了一大跳,才新開不久居然大爆滿,要不是我們有偉強師傅罩著,這一群30多人可怎擠得進去(笑)。

5

店裡只有一個包廂,可以擺兩桌20來個人,空間不算太大,但好歹也是包廂XD。

6

涼拌木耳,微酸微甜清脆爽口,但就你可以想像的味道和口感,時不時跳出來的芝麻香反而是亮點。

7

黃金泡菜,比我想像來中的辣,但甜度十足,加上脆而多汁,相當好吃。

8

百褶蘿蔔,這是偉強師傅的招牌小菜,我們從大倉久和一路吃到台中,又脆又甜帶點陳醋的酸和香氣,真是好吃的亂八九糟,我一個人可以幹掉一盤..最後每桌都加點了兩次.....還是讓大家吃不過癮(笑)。

9

香辣口水雞,在台灣口水雞的味道很多樣化,有的偏辣、有的偏芝麻香,偉強師傅的口水雞算是走中間路線,個人相當喜歡。

10

椒鹽魷魚,炸的很酥帶點入口的微脆,外層的椒鹽很搶味,魷魚的甜要到很後面才會隨著咀嚼慢慢跑出來。

11

百香果醬油條,百花油條我吃過不少,但第一次嚐到用百香果入味,吃來除了黏化酥脆的口感外,多了百香果的甜酸讓這道菜的味道更有層次,也更耐吃。個人覺得比用「澄汁」好上太多(偏甜)。大推!

12

鮑汁鳳爪,好吧,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吃雞爪所以壓根沒吃,但據幾個酷愛此味的吃貨都說很好吃。

13

XO醬蘿蔔糕,同樣是偉強師傅的拿手小菜,早幾年在大倉久和時,它可是年節熱門的伴手禮,沒提早訂可是吃不到的XD。它的外層很輕很酥很薄,咬下後蘿蔔糕像中了化骨棉掌似的化在嘴裡,蘿蔔的甜伴隨著醬香辣味,真是好吃的亂七八糟!

14

芝士墨魚丸,要是我沒記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到偉強師傅做此料理。外皮比我想像中來的酥,像是沾了一層麵包粉似的,咀嚼時多了一個層次的厚實度。

15

咬開後起司便爆了出來,起司的濃厚香甜過後就是墨魚的鮮甜,甚至兩者交溶的味道,超好吃!

16

脆皮燒腩仔,這皮真的很脆,脆到以我爛牙口來說有一點偏硬,但肉質相當好,肥瘦比例約莫是6:4,化口度相當不錯,甜度也很正點,好吃。

18

22

名粵軒片皮鴨,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有一點焦的烤鴨有一點嚇一跳.....,雖然表皮的亮度和澎皮算是還可以。榮幸的是驚動偉強師傅親自幫我們皮鴨,頓時歡聲雷動,手機、相機按個不停XD

19

片皮鴨的基本配備,比較特別的可能是紅薑。BUT,我這個人吃烤鴨向來只單吃,尤其愛單吃「鴨皮」。

21

據有吃的朋友表示,甜麵醬有一點偏甜,紅薑在咀嚼時是一大亮點。

20

剛說這鴨有一點焦,但幸好吃起來焦味不算太重,皮薄脆口感也很OK,油質雖然我不是太滿意,但好歹是甜的就是XD,鴨肉本身的口感和味道也都還可以。最後我們跟廚房要了一碟「白糖」沾著吃,好吃多了(笑),下次吃烤鴨不妨如此一試。

23

濃湯花膠雲吞雞,這湯非常非常的濃厚,非常非常的甜,喝完一口唇間微黏的膠質感超迷人。

24

當中的雲吞因為吸了些湯汁,吃來更是正點,白菜的口感味道也相當讚,其他的食材可能屬於釋放味道的,吃來反而沒前兩者那麼的誘人。

25

豉油皇焗活蝦,蝦子本身的味道自然沒有問題,重點是外面有一點偏重的豉油味,第一隻覺得非常的夠味,非常的下飯,但第二隻開始就略顯油重,但還是有朋友連吃了四、五隻..可見每個人的味覺喜好不太一樣XD。

26

川味水煮肥牛肉,水煮牛是個人覺得偉強師傅必點的一道,一來它的辣度、麻度皆屬上乘,即便和我在中國吃到的不太一樣(較偏麻),但勝在這麻、辣過後的回甜相當迷人,二來是牛肉非常的滑嫩,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尤其旁邊有白飯的話,還能順便剋上一碗!

27

剁椒蒸老虎斑,相較來說這剁椒就偏辣帶著我不是很OK的鹹度,不過老虎斑倒是相當鮮嫩就是,至於味道完全被辣給吃掉....。

28

特選台灣養殖大閘蟹,我不知這是不是偉強師傅特別幫我們加的菜...。

29 (2)

老實說,以我到中國數趟也吃過不少大閘蟹的經驗來說,台灣養的大閘蟹真的不會輸,而且蟹體比較大,蟹黃的甜度也非常的棒,甚至連蟹腳都可以吃。

30

鴨肉粥,一般來說有的鴨肉粥為了怕太油,會放入比較少的鴨骨,或是把較油的部位刻意拿掉。但這裡的鴨粥幾乎是把剩下的鴨骨、鴨皮、鴨肉都丟進去,是以這粥裡的鴨皮、肉、骨顯得特別多,粥吃起來也比較香,但當然也比較油,我個人是非常愛,但吃慣清爽鴨粥的人可能就會不太習慣。然後就是這粥燉得非常的稀,幾乎是入口即化。

31

蒜蓉蝦干炒介蘭,老實說我不太記得這盤菜的味道....。

32

綠茶芝麻煎餅。說到這個綠茶餅我都要哭了....,事出幾個月前我在湖北當地吃到很美味的綠茶餅,於是拍了下來傳給偉強師傅看,沒想到他居然特別做給我們吃。這綠茶餅外表看起來很像,但裡面的口感完全不一樣(笑)。我在湖北吃到的比較軟化像是綠豆糕的細滑口感,但偉強師傅做的像是麻吉的口感QQ的。不過,雖然不一樣,但大家都說好吃就是了XD

33 (2)

手工核桃酥,外表看起來就很像核桃,咬來外層特別的酥,但帶點略厚的油味,雖然還是蠻香的。

33 (1)

內餡個人覺得有一點偏甜,但幸好當中的核桃非常多,一來化解了甜膩,二來增加香氣和口感,大伙一片叫好,尤其是美國回來的夏大哥大大讚賞。

34

楊枝燕窩甘露,也是以前在大倉的招牌甜點,並且是目前為止台灣我喝過最好喝的楊枝甘露,這回還特別加入燕窩,但個人實在對燕窩沒什麼FU.....。

35 

名粵軒:臺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68號(米平方商場M Square二樓),電話:04-2462 1333,地址:11:00~15:00/17:30~22:00

 

【小虎吃貨團資訊】

可能是有一些人不太了解「小虎食夢網」和「小虎」吃貨團的分別,在此再說明一次。

「小虎食夢網」就單純是粉絲專頁,而「小虎吃貨團」才是開飯局的社團,基本上除非是抽獎活動才會在粉絲團辦,其他「吃貨團」的活動報名都是在「小虎吃貨團」這個封閉的FB社團公告。至於加入「小虎吃貨團」的方法如下:

1:加我、本人、區區在下「蕭嘉麟」為好友,這樣我才有辦法把你拉進社團。

2:私息告訴我(一定要等我同意加你好友後才,不然我會看不到):「想加入小虎吃貨團」,這個動作一定要做,因為不說我不知道你加我為好友是為了什麼

3:如果你想推薦朋友加入這個社團,只要跟他說清楚這個社團的目的(簡單說就是找飯腳),就可以拉他進來,我會通過的。

4:加入社團後,你想刪除我的好友關系也OK。

PS1:這個社團我所開的每一次團,所有的費用都是給店家,我也不會、不曾跟店家拿過半毛的回扣,純粹是為了「分享」的初衷。

PS2:這個社團基本上是禁止張貼任何「食記」包含我自己,主要是為了維持以「揪團」為主的乾淨版面,當然討論美食、詢問餐廳都是OK的。

另外我們吃貨團特別歡迎住在國外的朋友,不管你是華人還是外國人,只要你來(回)台灣,都歡迎你加入「小虎吃貨團」,甚至是直接跟我聯絡(最好是提前半個月跟我說),只要我有空一定會帶你們四處去找尋我口中的美食,也會介紹你們認識一群同樣好吃的朋友,也讓你們每年多了來(回)台灣的誘因(笑)。

港點/茶餐廳 (11)

中彰投 (11)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中美食, 台中港式餐廳, 陳偉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