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Emily Yang

發表篇數:43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小確幸 串燒居酒屋
place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87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小確幸板橋店 (1).jpg

我喜歡偶爾在下班後到居酒屋小酌或和朋友聚會,把工作上的煩腦和疲勞藉由溫暖氣氛和美味食物拋到腦後。板橋府中站附近、南雅夜市旁的小確幸串燒居酒屋板橋店用餐環境舒適、服務也很親切,讓人有類似回到家的放鬆感,餐點也很選擇多元,有各種生魚片、握壽司及以牛、豬、雞肉和海鮮做的創意料理,食材新鮮價錢也算平實,讓人能吃得開心且飽足,是適合家庭聚會及相約三五好友一同聚餐的好地方。

 

小確幸板橋店 (2).jpg

小確幸串燒居酒屋板橋店位於新北板橋的南雅南路一段上,斜對面就是眼鏡仔豬血湯的旗艦店,也是南雅夜市的主要入口。交通還蠻方便的,捷運族出了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後,沿著南門街走十分鐘就能抵達,門口也有99公車會經過,想開車來的朋友,附近也有南亞夜市停車場和嘟嘟房停車場可停,不過因為南雅夜市晚上車流量很大,若想開車去的朋友,會建議走縣民大道開去停車場停車再步行過來比較方便。(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小確幸板橋店 (3).JPG

小確幸串燒居酒屋板橋店黑底白字的招牌和充滿日式風情的門面很顯眼,旁邊靠巷口的招牌還寫著「微小但確切的幸福」。的確,忙碌了一天後,能和三五好友相聚,吃點美味料理順便小酌一下,也是一種能讓人重新調整生活步調的小確幸。

 

小確幸板橋店 (4).JPG

門口的手寫黑板上有寫著限量料理,那些是看店家當天引進的食材所定的,每天幾乎都會有不太一樣的海鮮喔!

 

小確幸板橋店 (5).JPG

為了服務附近的居民,小確幸串燒居酒屋板橋店中午也有營業,但主要是賣定食,但定食提供的時間是中午12:00~14:00,晚上就是單純的居酒屋而已喔!

 

小確幸板橋店 (7).JPG

一樓主要是吧檯座位座位區,就算想一個人來用餐或小酌一下,也可以吃得很輕鬆自在。

 

小確幸板橋店 (8).jpg

料理台前面的生鮮櫃擺放著主要的幾種生鮮食材,讓想來用餐的客人們能眼見為憑。一樓的水族箱是用來放進口的日本車蝦、明蝦、麵包蟹、日本毛蟹,項當天水族箱放的是明蝦和日本車蝦,師傅要做料理的時候就直接水族館抓起來做,就是要讓人家吃到活跳跳的生猛海鮮。

 

小確幸板橋店 (9).JPG

第一次來的客人不曉得要點什麼嗎?一樓的牆上掛有最新的排行榜,每個品項也都有清楚標示價錢,讓人可以參考一下裡面的人氣商品。

 

小確幸板橋店 (10).jpg

想要小酌一下的話,店裡有清酒、梅酒和調酒(梅酒是賣一整瓶的),對喜歡超串燒配啤酒的客人,店裡也有提供麒麟啤酒和三得利、沖繩 Orion生啤酒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小確幸板橋店 (11).JPG

店裡還有準備拍立得、能幫忙記錄客人的歡樂時刻、感覺很不錯耶!

 

小確幸板橋店 (12).JPG

這隻店貓叫咪咪、咪咪小姐超傲嬌的,跟她喵喵叫、用貓語溝通她也不理人XD,雖然不是老闆娘養的,卻很黏老闆娘喔!

 

小確幸板橋店 (13).jpg

板橋小確幸串燒居酒屋有兩層樓的座位區,一樓都是靠著料理吧台的單人座位,走到最底端的樓梯爬上二樓,就可以看到有濃濃日本風情的塌塌米用餐區和日式包廂了。

 

小確幸板橋店 (14).JPG

二樓有許多四~六人的座位,都是要脫鞋才能進入的,店家還備有額外的拖鞋讓客人走動時可以穿。日式榻榻米用餐區給人溫暖而放鬆的感覺,二樓用餐區的桌子下面都有簍空,雙腳可以輕鬆向下垂放而不用跪坐、中間那一區的竹簾可以拉下,也算是機動式的獨立包廂。

 

小確幸板橋店 (15).jpg

夜市通常都是各種的美食聚集地,相對的競爭也會很大,能在夜市旁租店面營業的餐廳一定要有特別的地方才行。而且仔細想想,現在的小吃其實整體都不便宜,如果是一家人出來逛想要吃夜市小吃吃到飽,算起來也要花不少摳摳,而且還不能在舒適的空間裡好好吃飯。像板橋小確幸這樣開在夜市旁的平價串燒居酒屋,選擇性多價格也合理,其實就很合適全家來用餐。很建議來這邊用餐後再去夜市逛逛,吃一點想吃的小東西,這樣既能坐下來好好享用美食,又能享受到逛夜市的樂趣。

 

小確幸板橋店 (16).JPG

我們當天是被安排在最裡面的日式包廂用餐,寬敞舒適的包廂裡還有電視可以看喔!

 

小確幸板橋店 (18).JPG

每一桌的桌上都擺好了餐具,桌上也都有擺木質垃圾桶、抽取式面紙、七味粉之類的調味罐給客人自由使用。

 

小確幸板橋店 (17).JPG

小確幸串燒居酒屋板橋店竹編的MENU很有質感,菜單是以單點為主且沒有低消的門檻,裡面生魚片、握壽司、牛、豬、雞肉和海鮮串燒,鍋物、經典日式下酒菜的和風創意料理都有,選擇很多元而且每個品項都有清楚地標示出價錢,串燒從59元開始就有,整體價錢還蠻平時的。針對想要多人聚會的部分,店家也有設計多人可享用的套餐和鍋物,對講究美味的老饕也有推出無菜單卡布里,老闆娘也會依現場人數作菜單份量的調整喔!(想看詳細MENU內容請點”這裡”)

 

小確幸板橋店 (19).JPG

從外面剛進來時,我們都想喝杯冰涼的飲料,每個人都點了一杯特調飲品。店裡也會推出一些隨性的特調飲料,有些是果汁加雪碧汽水調的,像我們點了蘋果汽水、綠薄荷、草莓汽水、柳橙汁、蔓越莓和微微的水蜜桃可爾必思,飲料一字排開來時顏色好繽紛喔!

 

小確幸板橋店 (20).jpg

當天幫我們服務的是年輕的老闆娘,老闆娘的服務很好,上菜、收拾的速度也很快。

因為小確幸的老闆對餐飲很有熱忱,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接觸餐飲,之前還在台北的知名創意和食居酒屋工作過,後來想創業時便在新莊開了小確幸的新莊店,也在那邊結識了年輕的老闆娘,在新莊店大受歡迎後,便來南雅夜市這邊開了小確幸的板橋店。據說這邊已經開兩年多,有很多家庭客會常回來用餐聚會。

 

小確幸板橋店 (21).JPG

綜合刺身拼盤

裡面有鮭魚生魚片、鮪魚生魚片、旗魚生魚片、天使蝦生魚片和日本北海道海膽,上面放的鮭魚卵是師傅用醬油自己醃的,所以顏色看起來比較深一點。

 

小確幸板橋店 (22).JPG

新鮮的生魚片吃起很鮮甜,口感軟嫩的生魚片肉質Q彈新鮮,不但完全沒腥味還會在口腔中散發出自然的甘甜味喔!

對了,這邊連蝦頭也可以額外幫忙處理,吃完後可以請老闆娘把蝦頭拿去烤過之後裡面塞飯,或想煮蝦湯都可以喔!

 

小確幸板橋店 (23).JPG

海膽是日本海產中極具海洋鮮味的特色海鮮,也是很多老饕眼中的極品,我去上廁所回來時,日本北海道海膽已經被吃完了,可見得這日本北海道海膽很受歡迎。

 

小確幸板橋店 (24).JPG

小確幸炒泡麵。

這料理是用張君雅小妹妹泡麵先稍微燙過再去炒的,上面還放滿了柴魚,剛端上來時最上面的柴魚片會稍微跳動,感覺就像個活跳跳的生物XD!

 

小確幸板橋店 (25).jpg

吃之前柴魚片要先攪拌一下,拌勻後再吃。炒過的泡麵麵體口感香Q,味道不會死鹹,加上鮮香的柴魚片,吃起來一整個超過癮的。

 

小確幸板橋店 (26).JPG

小確幸也有推出各種肉品的串燒拼盤,但我們當天是用單點的,反正五、六十元的價錢不貴,我們乾脆都點自己自己愛吃的。像我們人很多,單點的串燒他們的擺盤就會像台北Dozo那樣把串燒立起來擺盤,其實還蠻賞心悅目的。

 

小確幸板橋店 (27).JPG

串燒是小確幸的強項,所以我們當天點了不少串燒。

這盤是單點的豬肉串燒,有豬心、肥腸串、培根帆立貝串、豬耳朵、豬皮、三層肉、小確幸鹹豬肉串和原燒五花。

 

小確幸板橋店 (28).JPG

烤肥腸吃起來帶點酥香,燒烤醬沒有搶去肥腸風采,搭配的蔥不僅裝飾好看,配著吃也很對味。培根帆立貝串外層是用鹹香的培根把飽滿結實的帆立貝包起來燒烤,口感和味道層次很豐富。

 

小確幸板橋店 (29).JPG

海鮮燉飯。

撒上七味粉擺盤的海鮮燉飯看起來好好吃,但剛開始還蠻意外日式居酒屋會有賣燉飯的。後來一問才知道:這燉飯是因應這附近的客人需求而推出的料理,因為有一些小朋友年紀比較小想要吃較軟的飯,所以小確幸才推出燉飯的,所以他們的燉飯會比較軟比較水一些。

 

小確幸板橋店 (30).JPG

小確幸海鮮燉飯的份量十足,除了上面看到的蝦子之外,而且裡面還有 2 顆干貝和一顆超大的生蠔,感覺超有料。

 

小確幸板橋店 (31).JPG

日式烤玉米筍。

烤玉米筍也是握到居酒屋時很愛點的單品之一,他們的玉米筍上面有灑上了七味粉,香而醇厚的七味粉不會很辣,搭配鮮脆爽口的玉米筍,更能吃起來烤玉米筍細緻鮮甜的口感。

 

小確幸板橋店 (32).JPG

秋刀鳴門串。

這是師傅把秋刀魚去骨之後串成的串燒,去骨的秋刀魚很費工,略帶油脂的秋刀魚肉質吃起來不會乾柴,除了能吃到秋刀魚鮮美的味道之外,也不用煩惱有魚骨頭的問題,所以很受客人歡迎。

 

小確幸板橋店 (33).JPG

來居酒屋不只可以吃肉,也可以點蔬菜、菇類來均衡一下,小確幸百菇燒和奶香娃娃菜,這兩道都有用奶油去炒,裡面還加有乳酪粉,喜歡奶香的朋友可以點來吃吃看。

 

小確幸板橋店 (34).JPG

小確幸百菇燒有口感肥厚脆嫩的杏鮑菇,加奶油和乳酪粉料理好好吃。奶香娃娃菜吃起來也香香的,但這道娃娃菜裡面加有七味粉和黑胡椒,以吃起來會有微辣的口感。

 

小確幸板橋店 (35).JPG

這盤串燒是以牛肉為主的,也有一兩串是用豬肉作的串燒、裡面有草蝦豬肉串、蘆筍捲、海陸奇遇、剝皮辣椒牛、五花橫隔膜、柚子胡椒五花串和味自慢牛勒串。

 

小確幸板橋店 (36).JPG

這邊的串燒有市面少見的牛橫膈膜,牛橫膈膜的口感鮮明又有咬勁還具有特別的香氣,這樣的串燒有很多人愛。味自慢有對自己做的料理感到非常滿意的意思,通常用在招牌料理上,肉帶筋又帶油花的牛肋條拿來做串燒,只要師傅的手藝好口感自然不錯。海陸奇遇是牛肉裡面包海鮮,當天友人吃到的那串是牛肉裡面包蟹肉棒的海陸奇遇。

 

小確幸板橋店 (37).JPG

蘆筍捲是把綠色的蘆筍夾在烤過的燒肉裡在傻上白芝麻,看起來好誘人!
柚子胡椒五花串是用帶有淡淡的柚子香氣柚子胡椒調味,味道鹹中帶點辣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口。

 

小確幸板橋店 (38).JPG

草蝦豬肉串裡面是草蝦外面幫的是豬培根,鮮甜草蝦肉搭配香氣逼人的培根肉一起吃,能吃到草蝦的鮮香和肉片的美味,一次享受多重的滋味和口感。

 

小確幸板橋店 (39).JPG

青甘下巴。

小確幸的青甘下巴不像外面是買現成整包的來烤,而是他們自己買一整隻的青甘魚回來鮮切的下巴喔!感覺很肥美,塊頭也比較大。

 

小確幸板橋店 (40).JPG

青甘下巴的肉質鮮嫩肥美、油脂豐富,有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搭配一旁的佐料調味就可以吃出鮮甜滋味。

 

小確幸板橋店 (41).JPG

花鯧。

鯧科類的魚肉都很細,這花鯧料理得很亮很美味,肉質細嫩綿密,口感香甜,還蠻好吃的,解可以搭配旁邊附的檸檬或調味粉提味喔!

 

小確幸板橋店 (42).JPG

花魚一夜甘。

一夜干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料理方式,會讓魚肉風味鮮香、肉質更緊實,以一夜甘來說算是比較有肉的。花魚的魚肉比較多、肉質也很鮮嫩,肉多骨少的花魚魚皮烤得香酥,微微的鹹味更能襯出花魚肉的細緻鮮美。

 

小確幸板橋店 (43).JPG

這盤是雞肉類的單點串燒,有小確幸雞肉串、芝士雞肉串、滿子雞肉串、雞皮串燒、雞菲力串燒、剝皮辣椒手羽、手羽鮭子蔥、明太子手羽、小確幸手羽先、二節翅。

手羽先在日文中指的是雞翅膀,這旁串燒的雞肉有原味、起司、明太子,還有裡面包鮭魚卵和剝皮辣椒的雞翅, 看起來像肥腸顏色的是醬燒雞皮串燒。

 小確幸板橋店 (44).JPG

在雞皮旁邊的小確幸手羽先是雞翅膀旁邊的肉,有骨頭大大的是二節翅串燒,那個就是雞翅膀上面的那部分,雞菲力指的是雞背骨附近凹陷的肉,口感又嫩又細緻,這些拿來做串燒當然很受歡迎。

 

小確幸板橋店 (45).JPG

其中一個友人拿到包鮭魚卵的烤雞翅,直呼好幸運,鮮嫩的雞翅和有爆汁口感的鮭魚卵搭配起來據說很好吃,也能算是雞肉版的「海陸奇遇」XD。

 

小確幸板橋店 (45A).JPG

無骨牛小排。

愛吃牛的友人說吃起來有一點筋的感覺但是還算蠻嫩的,底下還有墊洋蔥可以配著吃,愛吃牛的朋友一直稱讚說好吃。

 

小確幸板橋店 (46).JPG

滿子蛋豆腐。

檸檬片上面紅紅的是蝦卵,整個但豆腐上鋪滿了橘紅的滿子醬,看起來就是好吃樣。這道據說是以前拿出來招待的前菜,後來因為太受歡迎,所以應客人要求變成固定的菜色。

 

小確幸板橋店 (47).JPG

蛋豆腐的外表炸得微微酥脆,裡面的蛋豆腐很香滑細嫩,搭配了大量明太子美乃滋醬,感覺很鹹甜入味且香滑順口,也可以搭配上面的檸檬吃,口感會更清爽些。

 

小確幸板橋店 (48).JPG

和三五好友相約來居酒屋享用美味燒烤時,免不了要喝點小酒、聊聊天,這邊賣的酒類真的很多,進口的日本酒包裝好精美喔!(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小確幸板橋店 (49).JPG

因為我們這一票女生居多、所以選的是KUNIZAKARI的蜜柑酒,這款含80%蜜柑果汁的蜜柑酒喝起來有香濃的果香和類似果汁的濃郁口感,但因為酒精濃度有10%,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就喝太多喔!(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小確幸板橋店 (50).JPG

有小確幸這樣的居酒屋真不錯!可以跟朋友們大聲喝酒聊天,下班後來個沒營養的聚會、八卦講不停,在說說笑笑中把生活中的不如意暫時拋開,喝著美酒、吃好吃的串燒,把感動吃進肚裡時似乎也會轉換成身體的新能量,更有動力去迎接未來的挑戰。(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

 

小確幸串燒居酒屋板橋店交通方便、氣氛好,食材很新鮮、料理的火候掌控也很精確,在不同佐料的相互搭配下,不但能吃到食材的原味,也可以感覺店家製作料理時的用心,餐點精緻價錢也不貴,有撫慰人心的溫暖氣氛和銷魂的好食物,不論是下班後自己一人想輕鬆小酌,或和公司同事聚會、三五好友暢談聊天,這裡很不錯的選擇喔! 

小確幸板橋店 (51).JPG

小確幸 炭火職人。手作。居酒食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87號

電話:02-29657991

營業時間: 17:30 - 4:00(中午12:00~14:00提供定食)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HappinessBar2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