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卡琳

發表篇數:3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心月懷石日本料理
place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四百六十六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捷運世貿站 (台北101) 不遠的基隆路、信義路交口,這間低調的日式料理餐廳《心月懷石料理》,是網路上評價極高的無菜單懷石料理餐廳。

如果是第一次來,可能會有點難找到入口~

這間《心月懷石料理》的門朝基隆路,小小的不太顯目,直接認信基大樓的花旗銀行可能比較好找。

一進餐廳,最先印入眼簾的就是師傅們認真工作中的吧檯。

餐廳空間長長的,桌椅以前後的方式安排,讓用餐過程非常自在,不會和不存在的隔壁桌互相看來看去。

最底部有一間比較多桌的半開放式包廂,很適合作為家庭聚餐等場合使用。

菜單 MENU

晚間的晚餐菜單及酒單,菜單僅有寫出不同價位套餐的大致差異,菜色會依當日新鮮食材做變化。

這邊的日本酒品項也不少,而且定價相當佛心~~

我們這天享用的是 NT. 1800 及 NT. 2100 的懷石套餐,兩種價位的菜色大致上是相同的,其中有兩道不同。

五色前菜

因為是各種熟食,沒什麼特定的品嚐順序,可以隨自己心情吃。

烤魚骨搭配豆腐沙拉,沙拉內有豆腐泥、蛋白、水果等,配上幾粒鮭魚卵,香氣和口感的層次都很豐富。

烏魚胗串的口感有點像鮑魚,整體口味有點嗆辣,作為開胃前菜相當稱職。

烤魚的香氣也很濃厚,而後方夾醃漬杏桃及乳酪的番茄也是比較濃郁口味,所以我覺得烤魚骨最後吃比較合適。

吃了這些香氣厚實的前菜後,可以稍微搭配店家自己醃漬的幾種漬品小菜清清味蕾。

生魚片

視覺效果一流的豐盛生魚片,這個是兩份套餐的份量擺一塊~

《心月懷石料理》的生魚片品質一直讓人很有信心,這次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

宜蘭來的大頭蝦甜度超高,口感 Q 滑。

乘載著海膽的白北魚,整個放入口中,鮮甜海味立即溢出,連不太吃海膽的我們都為之著迷~

比目魚清甜彈牙~

紅甘和白甘的肉質也無可挑剔,細緻的油花密布,尤其白甘上搭配了日本柚子醬點綴,餘韻更是悠長。

來自北海道的干貝表面稍微經過炙燒,除了本身自有的甜,還多了炙燒特有的濃濃香氣。

蝦頭的部分店家可以以油炸或燒烤方式料理,兩種的味道都很不錯。

烤品

使用台灣鯛的烤魚,店家特調的味噌醬稍微帶一點辣,是比較台日兼融的口味,很對台灣人的胃。

一旁的佐菜則是日本節瓜和漬番茄、漬金桔,味道也都很讓人喜歡,尤其兩顆果子還有清味蕾的效果。

蒸品

這天的蒸品是蟹肉豆腐,豆腐上頭還有顆店家自製的手工蝦丸。

底下搭配的是滿滿海帶芽的湯,海帶口感極佳,湯汁也因為全是海帶芽而有略為黏稠的質地,味道相當鮮美。

半隻龍蝦 (依季節變化)

這個是 2100 元懷石套餐才有的,為半隻波士頓龍蝦,料理方式不定。

這天的是以蒸煮方式烹調,僅有簡單的調味,讓人品嚐龍蝦的自然本味。

師傅已經貼心的剪過過龍蝦,可以輕鬆的吃,店家也有準備洗手用的檸檬水,毋須畏於用手。

鮑魚 (依季節變化)

1800 元套餐原本有一顆鮑魚,不過因為會依季節變化,因此這次吃到的是烤車蝦。

車蝦表面布滿店家自家特調的明太子醬,明太子比例非常高,口味豐厚不膩。

牛肉

固定使用高級沙朗牛肉,烹調方式則是依當天餐點整體去做變化搭配。

這天的調理方式是搭配幾種菌菇的煎煮方式,同時帶有黑胡椒、蒜片濃濃的香氣,也有菇類清雅的鮮味。

牛肉的處理也很好,非常軟嫩多汁。

海鮮蓋飯

屬於 2100 元的套餐,分量不是很大,用料卻是相當豐富。

有鮭魚、鮪魚、海膽和甜蝦卵等~

即使是切成小丁,使用的魚肉仍然很優,無論是滋味或者口感都和視覺一樣豐富。

握壽司

1800 元套餐的米食是兩貫握壽司~

載著蔥花鮪魚肉泥的是比目魚握壽司,綿密柔滑的鮪魚泥配上帶彈性的比目魚,形成有趣的口感對比。

另一貫是竹筴魚握壽司,和紫蘇葉及店家自製的洛神花凍綑在一塊,並綴上顏色鮮豔的辣蘿蔔泥提味。

這貫的氣味比較複雜一些~

握壽司經過炙燒,味道顯得比較濃厚,而紫蘇、辣蘿蔔泥及洛神花正好又有解膩功效,讓這貫壽司口味既豐富又清爽。

湯品

這天的是加了點薑絲和柚子皮的海帶蛤蜊湯,每一顆蛤蜊都飽滿鮮嫩,咬下的瞬間精華湯汁立即爆開~

果物

最後終於到了吃甜點和餐後水果的時間,這時候店家也會將茶換成綠茶。

因為正逢櫻花季時節,店家準備的是日本食用櫻花葉作成的櫻花麻糬,裡頭包著滿滿的紅豆。

另外還有一盤水果~

除了鳳梨,還有日本漫畫中常見的可愛兔子蘋果!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