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龜毛麗

發表篇數:3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lace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29巷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3      

循著桂花香 我在深巷之中找到你

找到兒時記憶中屬於家的味道,同樣的在院前有顆老桂花樹,終年吐露芬芳

籠罩在一片歲月靜好的氛圍中

呼吸的是奢華

藝術品&音樂都在身邊,觸目所及...

吃的是享受

美食當前  再多言語也枉然

聽著主廚熱切的言語

說著解構的過程

再豐富的想像力也被打敗,真的完全自嘆不如!

春天  在我的餐盤上!

因為這些細緻的擺盤,所以主廚胸前的裝飾品是一隻鑷子?非常合理!

春天  在我的唇齒之間!

【邀約】

 

 

『桂香 - 私宅Flower  No'5  RSV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

預約電話:(02)2518-0528

粉絲頁:桂香 - 私宅Flower  No'5  RSVP

交通:捷運行天宮站步行12分鐘

營業時間AM1100~PM1030

 

 

DSC08854  

桂香  隱身在繁華台北市的僻靜巷弄內,像個低調優雅的淑女,經過她面前,完全不知道裡面隱藏著一家如此精緻內斂的餐廳,卻是許多知名美食家口中不容錯過的美食佳餚,老屋裡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想清楚看見它被重新妝點後的美麗嗎?快跟著龜毛麗,讓我為您一一揭開她美麗又神秘的面紗!

喔,且慢!進入桂香之前,請一定要先了解桂香是家堅持預約制無招牌無菜單新鮮季節性料理的簡約風格!

請先訂位,再跟著我出發喔。

這是我第一次寫文章沒有標示地址,店老闆希望每位想去桂香的朋友們,都能親自電話預約,透過交談,將您的需求、喜好、聚餐目的說明,這樣比較能夠客製化,滿足您的需求。

  

 

DSC08896  DSC08907  DSC08934 

▲進入龍江路的巷弄內,隱隱約約聞到桂花香,門前的那棵桂花老樹,滄桑有勁散發著高雅的香氣,偌大的庭園,真的讓人很難想像這裡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都會區裡!

前庭後院,除了少量桌椅之外,大量留白給植物,春秋初夏之際,坐在戶外區用餐,一定是別有一番滋味。

 

 

DSC08854  

DSC08972 

DSC08936

▲自踏進桂香,我的嘴巴就驚訝的閉不起來,歐洲貴族風傢俱、鮮花、大吊燈、雕花門、大櫥櫃、帶點歲月痕跡的老件,具有歷史的古董空間,每個擺設恰到好處,適度妝點出貴氣,又不致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奢華

慶幸自己提早十分鐘抵達,可以在裡面盡情拍照,不必忌諱其他用餐顧客的眼光,因為很快地,這裡就變成杯觥交錯低聲交談的地方。

 

 

DSC08887 

  DSC08891  DSC08958

▲裡面約有80席,包含三間可容6-12人的大小包廂

 

 

DSC08949

DSC08955 

其中這間小包廂約可容納4-6人,這樣的氛圍,絕對是姐妹淘私心聚會趴最棒的選擇

沒有低銷限制,只要事先預約,剛好有空檔即可,女孩們,還在等什麼?!

 

 

DSC08975 

DSC08920

▲一旁的酒櫃,說明美食佐美酒是人生中絕對的享受,這麼多的軟木塞,見證了一場又一場的談笑歡聚。

 

 

17039399_1455636444478783_8027255331375317827_o  

DSC09159    

▲無菜單料理,對一間高消費的餐廳來說,料理的精神和態度是成敗關鍵,採購時機的拿捏保存期限的掌握料理手法的變通等三大因素,成了主廚的最高考量

每天清晨,主廚會採買當季最新鮮盛產的食材,搭配每月精心策劃更新的菜單

三月,春天的腳步近了,驚蟄一聲春雨一下,迎接所有新生命盡情共舞,與時俱進的桂香,用心的預備了春天風情的菜色,讓我們用舌尖領略大自然的恩典。

因為無菜單,對於即將上桌的每一道菜,都會充滿驚喜,就像是拆禮物一樣,打開之前裡面到底是什麼?既期待當然也怕受傷害...

 

 

奢華是一種生活態度,或是寵愛自己的方式!

平常的我,不會收集高檔的包&錶等商品,卻很愛用味蕾累積幸福的記憶!

晚餐套餐 / 每人2000元+10%

法式麵包培根起司醬桂花蜂蜜奶油

開胃前菜白酒蒸竹蟶佐海蘆筍和糖漬檸檬杏仁片

沙拉炙燒鮪魚尼斯沙拉

主食墨魚肉寬麵佐海膽泡沫和海甘草鹽

主菜(3選1)洲熟成羊排佐香料高麗菜肉捲和卡塔拉娜醬汁

咖啡與花草茶莓果茶

甜點:解構檸檬蛋捲派

 

 

DSC09101 DSC09135 

美酒佐美食  美味加乘

智利1865 / 250元/杯

1865是酒莊的名字,也是莊園成立的年份。

智利紅酒是近年來的今日之星,價位合理品質表現不凡,可以單杯點或是整瓶,用來搭配紅肉超適合。

朋友說喝起來口感厚實,酸度不高,價位平實,是一款非常溫和好親近的紅酒。

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精心研發的獨家創意料理

優雅低調 堅持預約制 無菜單  不時不食絕對新鮮季節性料理

DSC09005 DSC09001 DSC09017 DSC09020

法式麵包培根起司醬桂花蜂蜜奶油

桂香自家的配方,委請烘焙坊配合,烤出來的麵包香鬆帶Q,加上特別的抹醬,讓麵包立刻大升級。

培根起司醬:培根和起司的鹹非常合拍,濃郁香醇,巧妙地以少許紅胡椒粒提味,達到畫龍點睛的功效,塗抹在麵包上面,可以為麵包增添許多風味。

桂花蜂蜜奶油:第一次吃到這樣高雅的抹醬,香滑奶油加上淡淡的桂花香,隱隱約約有著蜂蜜的香甜,超想問問是否有單賣這個抹醬?我要買。

 

 

DSC09033 

開胃前菜白酒蒸竹蟶佐海蘆筍和糖漬檸檬杏仁片

 

DSC09032

DSC09038 

這真的是非常搞剛的前菜,先將在沙地活動的竹蟶去沙洗淨,熱油淋燙,再以白酒去腥,吃起來爽脆,帶有淡淡的酒香真的很開胃。

小蕃茄、蒜片、醃漬黃檸檬丁、杏仁片,和第一次吃到的海蘆筍,口感有軟有脆有鹹有鮮,每種食材味道都不同,層次豐富多重

以竹蟶的殼裝載,恰似一艘山珍海味舟,只有兩艘…完全就是意猶未盡的遺憾啊!

 

 

DSC09060 

沙拉:炙燒鮪魚尼斯沙拉

 

DSC09074

DSC09095

紅黃綠白黑的五行色彩,最醒目的當然就是那個稍微炙過的鮪魚,裡面綠色的菜,口感爽脆帶有厚度,我和朋友一吃驚艷,把人生當中吃過的青菜仔細想了一輪,就是猜不出它到底是什麼?

返家後透過電腦螢幕一看就知道四季豆,但當場真的被考倒,這樣的經驗,其實也是用餐的樂趣,和增添餐間交談的話題性。

水煮的鵪鶉蛋、加上長得像筍乾的朝鮮薊,醃漬過帶點微酸口感,真的極似筍乾。

光是前面這兩道菜,就讓我忍不住猜想這位主廚是否有自虐狂?怎麼會做出這麼搞剛的菜來害自己?

 

 

DSC09109 

DSC09133

湯品:西洋菜豌豆濃湯

香港常見西洋菜煲湯,桂香承襲這樣的做法,加上豌豆和青豆泥打成濃湯泥,淋上西班牙頂級初搾橄欖油,喝起來有著濃厚的綠色蔬菜味道。

加入低溫處理的雞胸肉末,是非常聰明的做法,不但多了肉香,亦增加喝湯的樂趣,還有加入烤過的南北杏,所以這湯一入口,會先感受到明顯的瓜子香氣,絕對是味蕾新鮮貨,沒有過的體驗。

 

 

DSC09177  

主食:墨魚肉寬麵佐海膽泡沫和海甘草鹽

 

DSC09176 DSC09183

▲這道很妙,裡面完全沒有麵條 ,而是以墨魚肉刨成寬麵大小。

上面灑上主廚自製的墨魚鹽,是以墨魚汁、海苔片、蔥、高湯、白酒等先煮成糊狀,再入烤箱烤至水份脫乾變成薄紙狀,打碎使用。

 

DSC09163

▲一旁佐上以分子料理手法作成的海膽泡沫,吃起來鹹鮮兼具,增添了海洋的味道。

 

 

主菜(3選1):另一道我們沒點的主菜是魚

DSC09235

澳洲熟成羊排佐香料高麗菜肉捲和卡塔拉那醬汁

 

DSC09308 DSC09194 DSC09198 DSC09332

這道是我點的,一上桌就讓我心花朵朵開,這畫面未免太美了吧?!吃完之後,我要說它是美味與美麗兼具,胭脂紅的色澤,和流瀉而出的肉汁,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羊騷味,軟嫩口感超讚!

 

DSC09190  

 DSC09336

▲第一次吃到橘色的卡塔拉娜醬汁,是以柳橙+大黃瓜+彩椒製作而成,感覺很濃郁,味道其實很清爽,搭配熟成羊排簡直是絕配。

高麗菜捲也很講究,裡面捲入豬肉末+羊肉末,屬中華料理手法,主廚完美融入,讓餐點風味更多變。

 

 

DSC09276 

和牛板腱或佐黃菌炒骨髓和牡蠣沙巴雍

 

DSC09254

DSC09315

DSC09320

▲沙巴雍是義大利著名的甜點,也是類似荷蘭醬的醬汁,桂香加了奶油和煮生蠔的湯汁攪打而成,帶有海鮮的鹹鮮,搭配爽脆的黃菌菇超合拍。

具有厚度的和牛板腱,一切開就可以看見美麗的斷面,汨汨流出的肉汁,清楚說明它的軟嫩多汁,不管單吃或沾沙巴雍醬汁,都能品嘗到和牛板腱的高級口感。

 

 

DSC09384

DSC09413 DSC09392 

咖啡與花草茶百香果花草茶 / 咖啡(美式/義大利特濃/拿鐵)

邊吃邊聊,不知不覺已到一餐結尾,時間也接近深夜,所以不敢選喝咖啡,點了兩杯英國皇家御用有百年製茶經驗的唐寧茶

我選了莓果茶,艷紅的美麗和喝起來輕微的酸氣,真的是去油解膩的最佳選擇!

好友喝的是百香果茶,風味跟我的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DSC09426 

甜點解構檸檬蛋捲派

 

DSC09406

近年來外國許多知名餐廳紛紛流行分子料理,讓食物有了更多想像

餐盤上的甜點其實就是一個檸檬蛋捲派,主廚以分子觀念來解構它,派皮、蛋白奶油、檸檬餡…本質吃起來是原來的檸檬蛋捲派,酸酸甜甜如同戀愛般的滋味。

 

 

DSC09354 

香港出生、在台灣長大的師傅,入行已經十多年,桂香私廚對食材的講究,和希望提供消費者味蕾充滿驚喜的特性,正巧提供給喜歡研究食材的師傅,一個可以充份發揮的舞台,每個月換新菜單,善用最時令的食材,為饕客們帶來話題與驚喜!

 

 

17309806_1474204755955285_4214212379060934923_n  17353642_1482525341789893_20466788665337342_n  

自3/5起, 桂香推出800元起的午餐時段專屬套餐,想要給自己一段難忘的午餐時光嗎?

想要體驗主廚團隊分享對美食的愛戀及料理的熱情嗎?

想要感受陽光穿越樹稍,陪伴戶外用餐的愉悅感嗎?

飄散在空氣中  是隱隱的桂花香

眼前呼吸到的  是食物的天然香
快拿起電話,播打訂位專線:(02)2518-0528吧!

(以上兩張圖片截至桂香粉絲頁)

 

 

77ok

 

  

 

歡迎點入下圖 加入我的粉絲團

現在經常會有抽獎好康

 

阿嬤的珍藏:【宅配】『阿嬤的珍藏』--Mini Tart芒果塔+生巧克力塔--舌尖上的小幸福! 

桂香 - 私宅, 桂香 - 私宅 Flower No'5 RSVP, 桂香 - 私宅料理, 預約制私廚料理, 私宅美食秘境, 母親節最佳餐廳, 行天宮站私宅料理, 美食家推薦, 每月換新菜單, 歐陸義法料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