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男子的日常生活

發表篇數:3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FURO CAFE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86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DSCF9110-1 

 FURO CAFE主理人是一對夫婦,以自身對生活事物的講究,而開啟了 FURO CAFE。

小店看台入口處前的兩隻流浪小貓、十幾年喝咖啡的經驗得以與更多人分享、每天兩到三樣心情喜歡的手工甜點,

滿室點綴的盆栽花束,和想一日日放滿書籍的木製書櫃,都像是兩人在實踐自己夢想的生活。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DSCF9065

DSCF9059

 

位於大安區巷弄路口角落的 FURO CAFE,這幾日也正開著日本吉野櫻花,

小店的另一側則是好拍又舒服的戶外座位,當天去時車流量較少,感覺也相當愜意。

 

DSCF9060

DSCF9089

 

▼在外帶區窗口點著咖啡時,前方處就是小貓的住所,正幸福的睡著。

 

DSCF9114

DSCF9120

DSCF9086

DSCF9072

DSCF9087

 

看見店裡也放了不少關於花藝的書籍,原來這裡原本是夫婦倆工作的花店。花店打算搬家,

除了認為是時候實踐自己的咖啡甜點夢想外,也擔心一直在這駐留的流浪老貓沒有去處,

兩夫婦便毅然決然在此地延續下來,打造一個兩人都喜歡的氛圍。

 

DSCF9067

DSCF9083

 

椅子與椅子不是相對擺著,而是並肩的放著;

比起一般的咖啡館,這裡大桌多人座位的比例更多了,不限時也不拘限你想坐哪,

就是想讓人感受在家客廳一樣的自在;

若想要專心用上電腦,或是讀本書,也有不被打擾的獨立空間

 

不過因為這裡空間不大,人多時,感覺會有些許的直接吵雜。

 

DSCF9115

DSCF9117

 

正當我猜不透FURO一字時,其實是夫婦倆對日本有獨特的情感,簡單以風呂敷日文(Furoshiki)而來的店名。

 

DSCF9110

DSCF9111

 

▼西西里冰咖啡 ICE $140 / Sicily lemon iced coffee

-

DSCF9093

 

FURO CAFE 店內使用知名的illy咖啡豆,

以雙倍濃縮咖啡、檸檬汁與寶山糖特調而成的西西里冰咖啡,光聞就有著香氣。

一入口的檸檬酸微甜,加上最後回甘的淡淡咖啡苦味,好喝且沁涼。

 

DSCF9095

 

▼手工餅乾(牛奶、起司、焦糖核桃)$25/ 單片

店內的手工餅乾,也完全出自 FURO CAFE 主理人之手,檯面上目前共有五種口味可選。

牛奶口味鬆軟淡淡香氣、起司風味不會過於濃郁、核桃微微酥脆,沒有太大驚喜,中規中矩但不油膩。

 

DSCF9100

 

▼蘋果與接骨木花冰茶 ICE $140/ Apple & Elderfloower ice tea

-

DSCF9103

 

有著淡淡花果茶香,喝起來清新爽口,搭配上微甜的手工餅乾相當適合。

不過店家冰塊放的較多,靜置一會兒口味就變水了,

離開時有將此問題和老闆娘反應,以他們的用心,相信未來必能喝到一貫的冰茶風味。

 

DSCF9104  

  

後記1

-

喜歡 FURO CAFE 這裡給人的自然氣質,溫溫的且相當舒心,

主理人夫婦倆對於生活的講究,在食材原料使用和道具裝飾上,都能簡單地感受到。

店內菜單品項上,均有詳細的說明。除了咖啡外,還有各式的茶類飲品,與鹹食義式熱烤三明治,

開心台北又多了一間 FURO CAFE 這樣溫暖的地方。

 

DSCF9124

 

▲後記2

-

點完餐後,我總是會習慣性地翻閱著咖啡館內提供的刊物或書籍。

這一天,卻是翻著窩抱報一頁一頁讀完。看完後太喜歡,也馬上和J分享。

窩抱報是窩窩以關注動物議題創辦的台灣雜誌媒體,透過設計與不同面向話題呈現。

2016年10月號的動物園主題,書裡介紹了世界各地動物園,從最老的美泉宮動物園到最大的多倫多動物園,

甚至還有最慘的汗尤尼動物園,動物們因戰爭而餓死,也訴說林旺爺爺曾經不為人知的一面。

用心的主題探討動物園每個故事,一本用心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多花點時間與愛,去認識周遭的任何一種動物。

官網 : 窩窩 / 窩抱報

 

 

INFO

FURO CAF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86號1樓(大安站)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 10:00 ~ 21:00

電話 : 02 2701 5062

FB : FURO CAFE

插座較少/不限時/不收取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大安 咖啡館 延伸閱讀 /

來吧Cafe',台北大安,坐在二樓窗台前,今日工事來一杯私藏咖啡吧。

溫叨CAFE 台北大安,來溫叨坐坐,有著台灣古早味的輕食咖啡館。大安森林公園站 

Powder workshop 台北大安,這一日,我們倆都好喜歡的簡單食物,咖啡空間。

 

FURO CAFE, FURO CAFE 大安, FURO CAFE 台北, FURO CAFE 菜單, FURO CAFE 咖啡, FURO 台北咖啡, FURO 大安咖啡, 台北 咖啡, 咖啡館, FURO CAFE 大安站, 大安站咖啡, 大安 甜點, 大安 FURO CAFE, FURO CAFE 西西里冰咖啡, FURO CAFE 冰茶, FURO CAFE 餅乾, FURO CAFE 三明治, 大安 三明治, 台北 西西里冰咖啡, 大安 西西里咖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