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Kitchen Island 中島
phone0989-234-83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76巷12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add)IMG_9712-02

藏身在忠孝復興BR4後方巷子裡的中島廚房,每天提供不一樣的兩款飯食,爽口的乾咖哩、Q彈的白米飯,在迷你但舒適的空間用餐感覺特別放鬆,潔白簡約的風格彷彿置身在日系雜誌裡的風格小店,店裡還有可愛黏人的店狗Tube會咬著牠的玩具球要你陪他玩呢!

文:甩甩20170310

部落格原文:中島廚房 kitchen island 東區簡約風格日式小食堂 超黏人店狗要你陪玩

♥♥點圖加入豬豬姐妹吃肥人生的FB、instagram看更多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豬豬姐妹吃肥人生
IMG_6180.JPG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搶先看,精彩訊息不錯過♥

電腦版從「已說讚」→搶先看

手機版從「追蹤中」→搶先看

上回在鳥泥飲室看見之前曾吃過的好吃白米飯 夕食米糧的海報,回到家後認真地查看了關於他們的訊息,才發現其實早有一些台北的咖啡廳,皆是選用夕食米糧的白米。其中看見了一個不甚熟悉的名字,點過連結查看才發現是新開幕的小食堂。

※鳥泥飲室相關食記請點這裡

IMG_9687-01

「Kitchen island」中島廚房,讓我想到夢想中的廚房形式,開放式的空間中間有著整齊潔淨的工作檯面,感覺做料理都成了無比享受的過程。而販賣的料理則是各種日式的家常料理,看起來特別有種家常的溫度,也另外讓我聯想到日本常有的姓氏「中島」(なかしま) 感覺上更有日式的氛圍了。於是當時便將這個名字記下,想著有天要造訪。

(add)IMG_9700-01

下著小雨的近午,在同條巷子踅了幾圈才看見小小的店面,掛上的布門簾白白淨淨的,給人的印象淡淡的。我躲進遮雨棚,正要拉開落地窗門時,調皮的店狗Tube(中文名是管管)就衝上前來迎接,熱情的讓我差點招架不住(笑) 店裡的人趕緊出聲喊牠,也親切的詢問我們若是會害怕,可以將牠先栓起來。

這裡可是管管的家啊,我們哪能喧賓奪主,於是趕忙說我們不在意,何況管管如此可愛黏人,店員招呼我們入座之後牠立刻爬到我的腿上蹭,我們也捨不得牠失望了。

 

IMG_9702-01

環顧四周,可以發現白色系的裝潢搭配木質桌椅,永遠是最不敗的組合;門旁角落設置著純白的洗手台,連上頭擺放的用品都非常簡潔。牆柱上掛著的小日曆,印刷著的是日文的版面;前方櫃台則裝飾著些許乾燥花、小小人偶和幾本書籍,需要飲用水也能自行在這拿取;往後便能望見整個廚房的工作空間,寬敞潔淨。不刻意營造,卻簡單地難以忽略。

IMG_9697-01

IMG_9698-01

IMG_9694-02

IMG_9695-02

IMG_9693-01

IMG_9703-01

IMG_9704-01

IMG_9705-01

IMG_9706-01

每天會供應兩種料理,口味都會寫在門外窗櫺上的小黑板。「午餐,風雨無阻」我和友人於是各點了一份,每天兩種口味或許特別貼心,如此一來只要叫上朋友一起用餐,就不怕選擇困難症發作了。

IMG_9690-01

IMG_9691-01

(add)IMG_9710-01

 

★紅酒牛肉 $140

IMG_9718-01

簡單順口的紅酒牛肉一直是我的心頭好,自己下廚時也總是能燉上一鍋,分裝後想到就能拿出來熱了吃,特別下飯,扒著扒著總能吃上好多。中島廚房的紅酒燉牛肉香氣很不錯,以此價位實在值得:用料實在,每口都能合著紅蘿蔔塊和牛肉入口,且燉煮得頗具用心,醬汁吃進肉裡挺入味,肉質軟嫩但也維持咬勁。

最重要的、總是讓我嘴饞得扒上幾碗白飯的醬汁調味得宜,不死鹹且帶著些許甜味,雖不特別濃稠,而我個人喜好較濃稠的醬汁,但簡單順口才是最適合午餐的舒服口味啊。

選用夕食米糧梗種白米煮成的白米飯,果然不曾讓我失望,粒粒飽滿Q彈,這讓我想到在日本吃到日本米飯時總是特別驚艷,也嚷著許多日式定食到了台灣,光是白飯就差了一大截。而現在才有越來越多像這樣,連選用白米飯也特別認真的店家,呈現出的白飯樣貌才是迷人的。本來,台灣的白米飯從來都不比別人差才是呀。

 

★三十號咖哩 $130

(add)IMG_9716-03

幾乎成為店家定番商品的三十號咖哩,我實在耐不住好奇性子使然:到底為什麼是三十號?在網上查找了一會兒,看見了有關命名的小故事。原來老闆命名時,在路上看見小孩穿著NBA球星Stephen Churry的球衣,而那日正巧也是30號,於是……好吧,有時候太好奇可能也不見得是好事(笑) 真是可愛隨性的命名方式。

不過隨性的命名也不影響我對它的好感:在剔透的白飯上蓋上咖哩澆頭,之後放上溏心蛋的樣子十分討喜。乾咖哩不像我們熟悉的咖哩容易感到膩口,反倒更加顯得清爽好入口。

裡頭的豬絞肉咀嚼起來挺有口感,且沒有惱人的豬肉腥臊味;上方溏心蛋品質選用應該也不錯,中間蛋黃不會感到有任何騷味;咖哩及其香料風味也很舒服,氣味濃郁但不嗆鼻。我覺得在菜色料理的拿捏上,中島廚房呈現出的都是平易近人的樣貌,不一定有多麼特別,但總是會不小心就這麼把它吃光了。

每份餐點都會附上一杯湯品,且也非常用心的,我們兩個人不同的主食,沒想到連湯品都有兩種不同的口味。這天我們喝到的是馬鈴薯濃湯和蕃茄湯,都是簡單順口。

IMG_9717-01

美好的午餐時光似乎總過得特別快,到了附近上班族和百貨業午休的時間後,小小的店面開始有許多客人來外帶便當,生意相當不錯。後來有一整群人幾乎包了本來就不多的內用座位,頓時喧囂滿室,我們便稍嫌狼狽的離開了。

我喜歡中島廚房提供的舒適空間、可愛的管管,以及順口有溫度的家常料理,倘若在用餐時間經過附近,會在心裏惦記著想要再次前往。但還是建議避開人潮較多的午休時間,才能好好的享受應該放鬆的用餐過程。

 

info.jpg

Kitchen island 中島廚房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76巷12號1樓

0989-234839

11:30-19:00 (六日公休)

​​ ​​

忠孝復興美食, 忠孝復興日式, 中島廚房, 東區美食, 東區美食推薦, 東區日式, 東區文青, 台北日式推薦, 東區聚餐, 東區約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