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生活癮-樂在其中

發表篇數:23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基隆市 >

造訪商家:嚐盛手工港式點心
phone09-0380-2709
place基隆市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50

 

一向不精廚藝的妹子,平時除了到外面用餐,也喜歡一些方便簡易的食品,這次體驗的手工港點,讓妹子在家也能享受五星級的美食!

 

有別於傳統台式包子都大顆且皮厚,這間採用小巧精緻的風格,袋裝都是3小顆,這超適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啊~

 

每次吃包子一次都超大顆,一顆都快吃不完了,更別說享用不同口味,除非有人一起分食,否則總是覺得不夠過癮。

 

先來瞧瞧招牌►►►蜜汁叉燒包

應該人人都聽過這個頗具代表性的美食吧,鹹甜的醬汁裹在肥瘦均勻的小小叉燒肉上,這肉塊算挺大塊的耶~搭配剛蒸起來的外皮輕咬一口,一次吃三個既不夠過癮又有點太飽XD

 

招牌二號►►►爆漿奶黃包

這款也是女孩們的最愛!每次飲茶必點的品項之一,這次在家就能享用到正統鹹蛋黃加上奶油配方製作而成的奶黃包,香甜可口的飽滿內餡,在一入口即在嘴裡散發出鹹香奶味,第一次Try的時候疑似妹子有點蒸太久了,內餡變得微乾,不過第二次就滿分獲得好評。

 

小朋友特愛►►►熔岩可可包

所有包子裡最爆漿的就是它啦!正燙手的想剝開看內餡,馬上被洶湧而出的可可燙到手>"<手指都沾染了濃郁的巧克力香...

 

這口感將外皮的扎實及流動內餡均衡的恰到好處,尤其是巧克力的甜度也控制的相當不錯,不愛吃甜食的妹子也忍不住跟小朋友分食~

 

有吃過熔岩巧克力的應該就知道,它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切開時內餡流出的那種感動畫面,這個爆漿款正是如此,而且不只內餡是巧克力,就連麵皮也有加入可可,從外觀就看得出來,小朋友一下子就把一顆吃掉了,這款買來送人也非常適合。

 

營養滿分►►►流沙芝麻包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鈣質,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甜度適中卻香氣滿分,黑芝麻狠狠的八在包子皮上,每一口都嘗得到芝麻香與軟Q的外皮,妹子在小朋友還小時,曾經買黑芝麻粉及粒要讓小朋友補鈣,最後因為小朋友無法接受這個味道最後全進了妹子肚子裡,但是這個芝麻包,小朋友卻吃了半顆,讓妹子十分驚訝也很開心~

 

前面有提及妹子不擅廚藝這塊,在第一次蒸的時候,使用了從未用過的湯鍋,想要試著用湯鍋蒸...

 

好吧,要分享的就是那已被毀滅的鍋...水放太少是主因,還好發現的早,鍋子燒乾後已有些焦黑,包子也受了點汙染。

 

不過實在是有點香,於是又加了水讓它繼續蒸,所幸最後吃起來還是非常不錯的。

 

第二次就學聰明啦,用官網教的方式蒸,電鍋與炒菜鍋都相當成功,只要十多分鐘就能享用五星港點啦,早餐或宵夜都很合適,搭配傳統茶葉或是奶茶都對味。

 

 


嚐盛官網

嚐盛粉絲頁


 

嚐盛, 推薦, 美食, 包子, 黑芝麻, 奶黃包, 招牌, 叉燒包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