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男子的日常生活

發表篇數:3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Port23義式餐廳
phone02-6626-2658
place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IMG_1620-1

  

猶記去年秋天,我們倆在富藝旅台北大安短暫停留,

旅人的心情,探索這既熟悉卻也陌生的台北街區。(文章請點←)

富藝旅台北大安水泥灰色調的四層樓建築,保留了大多數公寓原有的舊記憶, 

沒有過於張揚的姿態,有著和街坊相同的色調與溫度,裡頭還有一間供應各式料理的餐廳 Port 23。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1662

IMG_4483

 

Port 23 位於富藝旅台北大安一樓櫃台旁的空間,餐廳白日裡總是有著明亮的自然光。

現代設計風格,搭配上沉穩的色調,再融入不同裝潢元素點綴,有著獨一無二剛好的迷人氛圍。

我們趁著一日陽光午後天氣漸暖,來品嚐Port 23 推出的酸甜春食菜單。

 

IMG_1638

IMG_4717

 

Port 23 採單點的方式,平日(一~五)限定時段,也有提供含限定飲品的午間套餐與下午茶套餐。

 

IMG_1647

IMG_1651

 

▼海鮮番茄羅勒蔬菜清湯$180

-

IMG_1561

  

port 23的蔬菜清湯是以風乾蕃茄等蔬菜和多種海鮮一起熬煮,屬口味淡淡的清湯做法,

喝起來有著海鮮蔬菜甜味。裡頭放了魴魚、白蝦、小章魚、蛤蠣等海鮮料,新鮮的口感也相當Q彈。

酸酸甜甜簡單食材的蕃茄滋味,卻也相當清爽,份量適合兩個人一起分享

 

IMG_1563

 

▼經典凱薩沙拉(低溫雞胸肉) $260

-

同樣適合2~3人一起分食的沙拉盤,裡頭放了蘿美生菜、雞胸肉、炒培根碎和風乾蕃茄,

灑上帕馬森起司與凱薩醬後,最後再以 Port 23自製的黑橄欖餅點綴,模樣相當吸睛。

使用麵粉一起烤成的黑橄欖薄餅,吃起來有著淡淡的橄欖香氣,脆脆口感卻也越嚼越香。

Port 23 凱薩沙拉雞胸肉份量不少,採低溫烹調的方式,雖是選用雞胸的部分,吃起來卻不乾不材。

整份沙拉吃下來,不會有醬料搶味的問題,生菜與醬料淋的比例剛剛好,非常的美味。

 

IMG_1570

 

▼燻鮭魚塔町佐黑橄欖醬、酸奶醬$ 260

-

IMG_1584

 

法國麵包抹上自製的黑橄欖醬,再擺上番茄莎莎與燻鮭魚,色彩繽紛。

一口咬下,法國麵包酥酥脆脆的,抹上意外合拍的香氣黑橄欄醬,接著酸奶鮮嫩燻鮭魚口感,

底下是酸酸甜甜的番茄莎莎,也讓麵包咬下的每一口,都更柔和細緻有層次,相當美味。

 

IMG_1582

 

▼酥炸豬排佐歐芹醬及番茄醬汁$260

-

IMG_1591

 

Port 23的酥炸豬排使用一定比例約2公分厚的里肌肉,吃起來軟嫩還有些許油脂。

使用的香料麵包粉帶著微微香氣,但咬起來麵衣有點乾硬,上頭還有自製的瑞可達乳酪。

佐上歐芹菜有著清香,或新鮮蕃茄自製的醬汁,甜甜口味很特別。

建議炸豬排可搭配上一旁的生菜一起吃,口味更為清爽。

 

IMG_1628

IMG_1620

 

▼寬扁麵佐雞肉起司奶油醬汁$360

-

Port 23的寬扁麵上頭放了煎過的季節時蔬與雞胸肉片。

義大利麵常常稍微較冷了,口感就會改變許多,Port 23的奶油寬扁麵,

卻是冷了都好好吃,寬扁麵有著適口的咬勁與彈度,濃郁清爽的奶油起司香氣,我和J都超級喜歡。

 

IMG_1602

 

▼脆皮豬腳佐芥末乳泡及酸甜紫高麗菜 $660

-

IMG_1598

 

Port 23的豬腳, 最外層微微酥脆,越嚼越香,裡頭豬腳肉質與色澤都相當迷人,咬起來軟嫩。

另外這裡不用一般的酸菜搭配,而是佐上自製酸甜味的紫高麗菜一起,還能吃到紫高麗菜的蔬菜清甜;

也可以佐上法式芥末醬多點層次風味。一旁的時蔬凊甜多汁,同時卻也有那麼一點油。

 

IMG_1623

 

▼Holiday $200

由左而右依序(鳳梨、蘋果、奇異果、芭樂、檸檬、葡萄柚和柳橙)

IMG_1575

 

假日就是要隨自己心意度過,當然喝果汁也是如此。取名Holiday的鮮榨風格果汁,

每次倒入2~3種原汁自行做搭配,除了新鮮現打不加糖外,喝起來也相當有趣。

 

IMG_1635

 

▼原味拿鐵 ICE $140 /  選用維也納百年品牌咖啡,微苦有著咖啡香醇與奶香,相當順口。

 

 IMG_1631

 

▼水果可麗餅 附冰淇淋$180

-

軟綿的法式可麗薄餅,淋上焦糖醬、藍莓果醬與糖粉,一旁在放上一抹鮮奶油與草莓鮮果。

內陷的卡士達醬好吃且不甜膩,整體清爽有著鮮果酸甜,再舀上冰淇淋與薄餅一起,冰冰涼涼也非常美味。

 

IMG_1641

   

後記

-

對於Port23的印象,在這次用餐前,都還停留在去年住宿隔日的簡易英式早午餐點。

這次來享用春季新菜,從沙拉、湯品、開胃菜、義大利麵、到主廚私房料理,料理都相當講究且精緻,

甜點與飲品也都不馬虎。採單點的形式,也有提供佐餐酒。待著舒服的環境,很適合三五好友聚會用餐。

不過當天發現中午坐滿客人時,其實空間有一點吵雜,感覺和這裡氣質優雅的氛圍有一點點違和。

 

//為了謝謝大家耐心看完今天 Port23 的文章,好吃的春季新菜不能只有我們吃到。
 
目前FB粉絲專頁正舉辦留言抽免費餐點活動,至2017.04.12 24:00止。
 

 

 ✎  本文為 Port 23 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IMG_1613

 

INFO

Port 23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大安站)

營業時間 :

早 餐 06:30 – 10:00

午餐及下午茶 11:30 – 17:00 最後加點 16:00

晚 餐 18:00 – 21:30 最後加點 21:00

訂位專線 : 886 2 6626 0656

FB : Port 23

官網 : 

 低消 $250 /人|限時150分鐘|收取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歐式料理 延伸閱讀 /

 BELLAVITA bar & restaurant a³ 新義式餐廳,歐式創意料理午間套餐,享受親切與高貴服務。貴婦百貨 / 下午茶 

香色 Xiang Se打造食物慢旅,體驗甘辛酸苦鹹原味溫度,古宅歐式地方料理的感官味覺國度,台北湖口街。 

 

port23, 大安餐廳, 大安甜點, 大安 port 23, 大安義式料理, 大安義大利麵, 大安咖啡, 大安午餐, 大安餐酒館, 台北餐酒館, 台北義式料理, 台北甜點, 大安酒吧, 大安美食, 台北美食, 富藝旅, port 23菜單, port 23 義式料理, port 餐廳, 大安站 餐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