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5 by 5 花草茶飲
phone02-8786-3928
place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5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all

5 by 5 花草茶飲結合德國原裝進口茶葉與台灣特色茶葉調製出與時下不一樣的茶品。

講究的門市空間,搭配純手工製作奶酪,還有預約制塔羅占卜,整體很有質感的茶店。

 IMG_8342_副本.jpg  

5 by 5 花草茶飲是家剛開幕半年的新穎茶品店,離捷運信義安和站走路約7分鐘。

門口就是一個UBike停靠站,也可運動之餘來此補充一下水份。

5 by 5 花草茶飲在招牌LOGO上設計了一隻老鷹圖騰,顯得十分有氣勢!

詳細圖文來自: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IMG_8354_副本.jpg

跟一般外帶手搖店不太一樣的是,5 by 5 花草茶飲提供了座位區。

這個吧檯區設計得很有質感,鏡面的吧檯材質加上高腳椅,像是來到Lounge Bar。

主視覺的牆面上,是採回收的棧板並做了防潮防蟲的處理,既環保又時尚。

IMG_8348_副本.jpg

雖然5 by 5 花草茶飲只是一間剛開幕的小店,卻已投入公益活動。

是啊!行孝及公益,都要及時。而不是一定要多成功才去做。

IMG_8349_副本.jpg

 5 by 5 花草茶飲是一間在識別形象做得很認真的茶品,主色系的藍色非常好看。

無論是紙杯、隨手環保杯、茶包等,都是在一開始就設計發展得很不錯!

這一般都是大型連鎖店才會這樣做,他們很用心地在經營屬於自己的品牌。

 IMG_8362_副本.jpg

5 by 5 花草茶飲的特色在於一杯茶一個茶包,現點現泡而不事先泡起來等客人。

這外型長得很像冰沙機的機器是<萃茶機>,一次放進去一個茶包,只萃取一杯茶。

這個萃茶機是利用快速攪動的概念令茶葉完全舒展,並取得最新鮮的茶飲。

IMG_8361_副本.jpg

接著還是有手搖機取代人力,將茶與糖、冰完全均勻地結合。

5 by 5 花草茶飲採自行熬煮純二砂糖,且不用防腐劑、無香料的原料。

IMG_8365_副本.jpg

使用紙封口膜質感很不錯,在熱飲的保溫效果也比較好。

IMG_8352_副本.jpg

至於店名5 by 5 花草茶飲的由來則是因為採5種台灣精品茶及5種德國進口花草茶葉。

並採老鷹代表圖騰點予勇氣力量的正面能量,帶領這個品牌fly fly fly。

IMG_8287_副本.jpg

5 by 5 花草茶飲以5種台灣精品茶及5種德國進口花草茶葉,調製出16種茶飲品項。

14457543_1153206531392721_7145883800820634286_n.jpg

菜單點擊可放大。

IMG_8285_副本.jpg

5 by 5 花草茶飲在門口櫃檯上也有各種茶葉可試聞,喜歡再決定。

IMG_8283_副本.jpg

冰櫃中放的都是自家手工製作的甜品。

IMG_8357_副本.jpg

5 by 5 花草茶飲因應客人的要求,最近也開始試賣咖啡了!

IMG_8281_副本.jpg

 另外一個特別活動是有塔羅老師駐店占卜喔!

目前塔羅師固定的駐店時間是每週二下午2點-7點。

IMG_8215_副本.jpg

艾方妮曾學過塔羅牌,但時間已久很生疏了!

對於塔羅占卜的認知是給遇到瓶頸時的一個方向,而非是迷信的算命。

IMG_8217_副本.jpg

這位超正的塔羅老師是李沛瑢 Jill Li,粉絲專頁請點我

笑容甜美的Jill,工作都是與塔羅相關的內容,對塔羅牌解釋的方法都是比較客觀的。

現在諮詢的收費方式是一題$300,半小時$700,一個小時$1200。

IMG_8220_副本.jpg

這天艾方妮對於近日工作與健康失衡的狀況,有點心慌,正好來尋求個方向。

IMG_8225_副本.jpg

 這天與友人在中正紀念堂賞完櫻花,一路上與友人聊天的正是工作上的問題。

這是當天艾方妮抽取的牌,Jill點出了艾方妮的迷思,令同行友人覺得超神準的!

IMG_8232_副本.jpg

人生的答案其實在自己心中早就存在,但經由塔羅占卜,清楚釐清困惑找到對的方向。

最後Jill給了艾方妮一個很令人滿意的建議,令艾方妮覺得突然豁然開朗了起來。

IMG_8243_副本.jpg

第一次接觸塔羅牌的友人覺得實在太神奇,Jill也很有耐心地解說。

然後依照占卜的結果,Jill建議了5 by 5 花草茶飲適合艾方妮現況的飲品。

IMG_8291_副本

輕鬆又自在 $65

Jill認為塔羅顯示的結果是艾方妮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希望艾方妮調整步伐減輕壓力。

這款輕鬆又自在是添加了洋甘菊、矢車菊、佛手柑及香柚,都是令人放鬆的元素。

迷人的菊花香氣,喝來清新爽口,令艾方妮心靈上比口感上更加地輕鬆自在。

IMG_8252_副本.jpg

天使之吻 $80

這杯浪漫的紫色加上白雪般的奶泡,若真有天使,這就是他的顏色吧!

IMG_8259_副本.jpg

底層是採天然紫薯搭配韃靼燕麥研磨而成,呈現的是浪漫的紫色。

韃靼蕎麥是具有「三降」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的保健食品,香氣很足。

IMG_8313_副本.jpg

 這上層的奶泡,則是使用光泉鮮奶,濃稠的奶香,細緻地碰觸著嘴唇。

紫薯帶著根莖類的濃稠感,加上燕麥的香氣,混合了奶泡,整體口感溫順醇厚。

IMG_8275_副本.jpg 

人間煙火 $100

這是一款紫羅蘭及蝶豆花為基底,再加入新鮮水果調製而成的無咖啡因茶飲。

IMG_8278_副本.jpg

滿滿天然的百香果籽,帶來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應該是女孩們都會喜愛的味道。

IMG_8298_副本.jpg

點心時間到了喔!這都是每天手工製作的。

IMG_8301_副本.jpg

這一款是鐵觀音奶酪,底層的沈澱物正是鐵觀音的茶葉呢!

 IMG_8324_副本.jpg

左:焦糖布蕾 $55 右:鐵觀音奶酪 $65

IMG_8327_副本.jpg 

將茶味較重的鐵觀音製成奶酪,跟坊間常見的鐵觀音拿鐵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液態變成了奶製品,入口有著鐵觀音的茶味又不搶奶味,吃來很順口。

IMG_8331_副本.jpg

布蕾則是該有的奶香及滑嫩無一不缺呢!

IMG_8309_副本.jpg

 當下流行的隨手環保瓶,5 by 5 花草茶飲也有喔!繽紛的顏色都是天然茶葉原色喔!

  一家很用心很特別的茶飲店,帶來的是視覺、味覺的新穎感受,大家也一起來體驗吧!

 本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合作文,內容為真實感受。

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店家資訊~

5 by 5 花草茶飲 F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53-3號

電話:02 8786 392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1:00,週六 12:00~21:00

公休日:每週日

~也在附近~

【信義安和站】寅樂屋~日式風味咖哩飯令人錯入時空的溫暖小食堂~ 

【信義安和站】八道喜居食酒屋~跨年看煙火聚餐好去處(文末附菜單) 

【信義安和站】台北燈燈庵五週年慶~懷石野趣自然流風格 服務及餐飲品質再升級 

【信義安和站】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吃Tapas免費喝德國啤酒/$199德國精釀啤酒喝到飽 

【信義安和站】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信義安和站】涼食帖創新的涼糕~新開幕涼菓子的咖啡甜點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德國花草茶, 台灣精品茶, 塔羅占卜, 信義區茶飲, 信義區下午茶外送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