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Sweet Tina

發表篇數:39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山酒食-寿司酒肴店
place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東區巷弄內隱藏了不少美食餐廳,山酒食就是其中的一間,曾在西華、君品、海峽會等一流飯店、餐廳挑大樑的黃豪新,在仁愛路的小巷弄開啟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讓大家也能體驗如飯店般質感的餐點呢! 近期更轉型無菜料理,提供給喜愛日式料理的饕客們不一樣的美味享受。

 

山酒食位於東區巷弄內的仁愛路,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約8分鐘,如果開車的話附近剛好也有收費停車場,交通上還算方便呢!

 

山酒食以無菜單料理為主要的餐點選擇,有680、880、1200、1800不同的選擇,也有一些酒餚料理、單品料理可以選擇,餐點內容是走高質感的方向呢!

 

山酒食店面小巧,非常有日式風味,除了吧檯的位置外,一旁也有提供座位。

 

這天我可是難得一個人出來放風享受,當然選擇吧檯的位置囉,坐在前面看著師父一道道精彩的演出,是吃日式料理的另一種享受呢!

 

服務人員看到Tina手上大包小包的,也提供置物袋讓我放東西,非常貼心的服務呢!

 

這天Tina享受的餐點是1200全天候的無菜單料理,餐點的內容種類基本上是固定的,但食材的部份就會隨當日進貨的內容而有所變化,餐點的主要項目有 : 前菜小缽季節刺身3種醋物煮物握壽司6個吸物甜品

【前菜】波士頓龍蝦,上頭是由柴魚熬煮而成的高湯凍,搭配上龍蝦後非常清爽提味呢!

 

龍蝦的口感也挺Q彈有勁的!

 

【小缽】鮑魚磯煮,經過醬汁浸泡後的鮑魚,口感彈牙且清爽,搭配海帶牙一同入口帶出不一樣的口感呢!

 

炸銀杏,炸過後的銀杏口感非常Q彈,海鹽簡單的調味後,還滿可口的。

 

【醋物】以生水母為主角,搭配上頭的茗荷及微酸的醬汁,口感清脆可口,和之前吃過的海哲皮口感很不一樣,一整個就是鮮美呢!

 

和一旁的辣蘿蔔泥一同入口,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煮物】松葉蟹蒸蛋,是裡面難得的熱食呢,這蒸蛋非常滑順,混合了不少松葉蟹,咕溜咕溜一下就被我完食啦!

 

在這兒吃無菜單料理有種專屬的感覺,這兒的師父會隨著你的步調一步步的出菜,連握壽司及刺身也是,就放在這個木盤上,一道道的呈現,一旁的小黃瓜、白蘿蔔及薑片都可以搭配著一同食用呢!

 

【 季節刺身3種 】

日本真雕 - 晶螢剔透感,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入口即化的口感敲幸福的啊!

 

東港黑鮪魚搭魚子醬 - 黑鮪魚上頭除了魚子醬外,還放了海膽呢,不僅完全沒有腥味外,還非常鮮甜呢(幸福啊~)。

 

黑鮪魚也淋上了山藥泥,這道刺身可是層層美味呢!

 

干貝搭烤烏魚子鹽 -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讓我有小小的驚豔說,因為我很怕烏魚子的腥味,但山酒食炒過的烏魚子完全沒腥味,搭配干貝後竟也如此的合拍。

 

【握壽司6個】握壽司上的海鮮是有經過調味的,只要簡單的搭配芥末,美味就破錶了,吃握壽司就是要大口整個塞入口中才過癮啊! 一個接一個太滿足啦~

下面的握壽司由左到右的名稱為 :

(第一排) 水蒸魚搭梅肉醬握壽司、白甘魚握壽司、鮫鰈魚握壽司

(第二排) 軟絲紫蘇海鹽握壽司、北海道青花魚握壽司、烤尖梭魚握壽司

 

【吸物】蛤蠣清湯 ,裡頭有蛤蠣、海菜、菇類,味道也恰到好處呢!

 

【甜品】選用了鳳梨、一片檸檬再淋上洛神花醬汁,酸甜融合的口感好棒啊,整個超解膩的!

 

山酒食推出的無菜單料理是以刺身及握壽司為主要搭配,和一般的居酒屋又不大相同,整體的感覺是屬清爽口感,如果喜歡這類日式料理的朋友,這兒餐點的精緻度絕對是值得品嚐,而服務態度及環境上也讓人覺得很舒服,餐點的量對女生而言算是足夠的,但對食量較大的男生或許會稍顯不足哦,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店家資訊 

山酒食-寿司酒肴店

電話:02-2775-16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2:3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ama27751600/

 

---------------------------------------------------------------------------------

內文皆為個人食用後的真實感受,每個人的口感不盡相同,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延伸閱讀

更多台北市餐廳介紹 : sweettina2016.pixnet.net/blog/category/1196750

新北市餐廳介紹 : sweettina2016.pixnet.net/blog/category/1220714

 

山酒食, 寿司酒肴店, 無菜單料理, 捷運忠孝敦化站, 東區美食, 日式料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