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Daphne 探索生活趣

發表篇數:18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屯區

造訪商家:短腿ㄚ鹿
place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3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從去年開始,就看到短腿短阿鹿餅乾不停的在臉書上洗版,感覺身邊的人都吃過一輪了!短腿阿鹿是2016年7月成立的餅乾品牌,不到一年就成為台中知名伴手禮,甚至能與香港的珍妮曲奇小熊餅乾相抗衡。有一回到台中吃完 Nine High久嗨微醺壹號店 後,同行友人漢娜說她要順便帶一盒短腿阿鹿的餅乾回家,Daphne 早有耳聞這家要排隊,也腦波弱的跟著帶了,短腿阿鹿餅乾距離台中火車站約5.3公里,近文心森林公園,距離 Daphne 前陣子寫的和慶屋長崎蛋糕走路可到達,喜歡的話,兩家都一起採買吧!(推坑)

來到短腿阿鹿的店門口,不意外的有許多民眾在等待了,人潮多但很有秩序,不是在滑手機就是跟門口的吉祥物拍照打發時間。

店門口部分使用木頭來做裝修,在一排店面中顯得有辨識度,加上吉祥物短腿阿鹿更加吸睛,巧妙的直接做成崁入牆柱的設計,可以固定使其穩固之外,也節省了空間。

店老闆的女兒喜歡長頸鹿,因此老闆選長頸鹿作為店的吉祥物,設計得更Q,短腿阿鹿的大頭配上不合比例的身軀,大嘴與圓臉,有卡通般的詼諧喜感。

從店外的的透明玻璃窗,就能看到店員的作業情形,把一盤又一盤現烤好的餅乾,待冷卻後裝盒。

餅乾的形狀與紋路很像小時候吃到的西式喜餅其中一種口味,到底有何不同?繼續看下去。

工作人員手腳俐落的把一盒盒餅乾裝盒,以消化等待人潮,發現即使是裝盒這看似簡單的動作,還挺不容易,Daphne 自己在家有研究過(好閒還研究這個XD),因為餅乾很鬆化易碎,在手拿時不能出得過於大力,以免弄傷客人餅乾被投訴,同時擺放的角度也都需要經驗,要擺得準,整體才能擺得漂亮,稍微抓錯角度,餅乾就會放不下,或是受到擠壓,真的非常不容易。

如何要有效率買到短腿阿鹿餅乾,可要先留意店家的規則,每天早上10:30開放電話預訂,但最多只開放10位名額,基本上應該很難打很難搶到,建議直接到現場排隊,現場在中午12點30分開始販售,到店後就趕快去櫃檯排隊登記,店員依照現場登記順序包裝出貨,登記完畢就到一旁等待店員叫號取貨結帳。

店內空間不大,以綠色粉刷牆面,用長頸鹿身上的斑紋裝飾得很可愛,內外都擺放椅子供等待的客人小歇一下。

牆上擺放1大1小隻的長頸鹿玩偶,店家可以考慮生產周邊商品販售。

目前店家販售的都是單一口味的餅乾,1種口味就賣成這樣真的很狂,規格有大盒裝 40 片 480 元,小盒裝 20 片 250 元,吃完鐵盒還可以留下來收納,去年聖誕節時還有推出聖誕節限定版的餅乾盒。

一進店裡就會被這些剛出爐的餅乾香氣誘惑得受不了。

但好在登記購買時,店員會提供餅乾給等待中的客人解解饞,而且同行的親友都有喔!非常大心啊!懷孕中的準媽媽也可以申請試吃,週一至四去電店家提前預約申請,店家會提供一盒小盒免費試吃,領取時需攜帶懷孕滿7個月後與未滿一個月的寶寶手冊申請。

從店內直接購買都會附上提袋,如果前往下一目的地路程較為遙遠,要小心保護,台灣的道路坑坑洞洞的,一不小心就會造成碰撞碎裂,Daphne 是搭汽車帶回新竹所以沒有問題,也因為餅乾是易碎品,不開放宅配訂購。

大盒與小盒的比對,大盒比小盒多一層20片的量,鐵盒子特別製作密封度較佳的,並使用膠帶完整封住,賞味期限約兩週。

餅乾沒有添加牛油,小朋友或是不吃牛的朋友可食用,奶素也可食。其中的「天然奶油」標示還需合乎衛福部食藥署的規範,即乳脂肪達到80%以上,其他的原料有麵粉、玉米粉、鹽、蔗糖,無反式脂肪酸,沒有過多添加物,每100g的熱量約500大卡,但是 Daphne 只敢少量1-3片來吃,當飯後甜點,其實也還好。

Daphne 慢慢吃到賞味期限,餅乾的風味跟剛買來時沒有差異,但是開封後要記得蓋緊回去,要吃多少一次拿,也不建議取出放密封罐,因為鐵盒本身的保鮮效果就非常好了。

一塊塊緊貼的餅乾,不會相互擠壓,也保留一點空隙,方便拿取食用,餅乾散出的奶油奶酥香味是聞起來很舒服的味道,不是非常重到充滿添加物的不自然香味。

餅乾的原料很簡單,使用麵粉、奶油、糖的比例調製,比例的不同,也產生不同的酥鬆與脆硬度,短腿阿鹿是屬於口感酥鬆,組織綿細型, 放進嘴裡不用牙齒咬,用舌頭緩緩地推移,就會化開,奶油香與麵粉香味比例均衡,不會油膩與過甜。

幾片餅乾搭配黑咖啡或茶飲,馬上端出無負擔的下午茶,即使餅乾單吃不搭配茶水,由於原料的質地細,組織綿密,化口性好,品嚐下來不會口乾。

有不少格友認為短腿阿鹿餅乾不遜於香港的珍妮曲奇小熊餅乾,Daphne 很久以前有吃過香港的珍妮曲奇小熊餅乾,但時間久遠也無從比較,不過短腿阿鹿能在糕餅業競爭的台中,短時間內打響知名度,所以各位如果有香港朋友來台,不妨就請他們吃吃看,這屬於台灣獨有,用簡單原物料做出好味道的餅乾。

短腿阿鹿餅乾
地址:台中南屯區大墩路311號
電話:04-2473-19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PM12:30~售完為止
粉絲團:Facebook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