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左豪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左營區

造訪商家:九勺涮涮鍋專賣店
phone07-3455738
place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彩虹市集4樓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30

主打個人小火鍋!擁有特色五大鍋底(和風原味、韓國泡菜、䐁骨味噌、巴蜀麻辣、風味牛奶),

特別的還有香草豬、無骨牛等多種不同肉類選擇,海鮮盤的天使紅蝦每一隻幾乎都超過20公分以上,

今天就鎖定在左營高鐵站旁邊的彩虹市集覓食,「九勺涮涮鍋」就位在彩虹市集4樓!

大創百貨Diaso的旁邊,主打個人小火鍋的用餐方式,是鍋控不可錯過的好店~

九勺涮涮鍋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彩虹市集4樓)

電話 : (07)345-5738

時間 : 11:00-22:00

夜晚的彩虹市集是越晚越熱鬧,因為這裡除了好停車外搭捷運或是火車也非常便利,也有不少快閃店、美食、優質展覽的出現。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

九勺涮涮鍋」就在彩虹市集的4樓,大目標就在大創百貨Diaso的旁邊,吃飽後可以去逛大創消化撐飽的肚子,真是一舉兩得。

九勺-1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2

九勺涮涮鍋用的是IH爐,位置整體上很寬徜,有一般座位還有沙發區可以選坐,避開用餐時間提早來自選喜好的位置,不然隨後人慢慢近來只能帶位選定嚕...。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5

凡點用鍋物都有提供:

和風原味鍋綜合蔬菜盤特製沾醬古早味紅茶柚香檸檬冰沙

副食則可以選擇後山米食滑Q寬粉條加15元可以換讚岐烏龍麵 <讚岐烏龍麵麵控一定要點>

特色湯頭共有五種可以選擇:

除了和風原味鍋不加價外,其餘獨門秘製韓國泡菜鍋極道䐁骨味噌鍋巴蜀熊貓麻辣鍋北海道風味牛奶鍋等四種湯頭(+60元)可以換購。

和風原味鍋就是以昆布跟柴魚於基底的日式湯頭,不過我比較喜歡吃點不一樣的,就加點了北海道風味牛奶鍋與麻辣鍋,選完湯頭後就是選擇肉品,就可以等待上桌了。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7

當然也有其他單點可選擇~漁夫綜合海鮮拼盤

九-4

北海道風味牛奶鍋

每一鍋都有的綜合蔬菜盤!除了芋頭、絲瓜、蟹肉棒、香菇、豆皮、金針菇、舞菇、豆腐外,有少見的大黃瓜跟綠捲鬚,我個人喜歡通通先丟下去熬湯。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8

純的湯頭沒有什麼浮渣!!!看起來很賞心悅目,牛奶湯頭除了牛奶跟豚骨的香味外,

還喝得到白味噌的豆香味,光湯頭喝起來就有層次,後韻則會有一種像豆漿的甘味。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23

店員也會隨時查詢看洽詢是否要加湯~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4

但一開始就把菜盤全丟下去煮,味道整個大提昇,多了絲瓜與高麗菜的甜味都融合在湯汁中,越喝越香。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34

樂活香草豬 :

帶有鮮嫩淡粉色,瘦肉間還帶著油脂,輕輕一涮還感覺得出它的彈性,整體咀嚼很清爽,肉片比一般的小火鍋還多1倍以上。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26

巴蜀熊貓麻辣鍋

一樣的~每一鍋都有的綜合蔬菜盤!除了芋頭、絲瓜、蟹肉棒、香菇、豆皮、金針菇、舞菇、豆腐、大黃瓜、綠捲鬚。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6

這邊要特別說明!一般的麻辣鍋大部份都是用牛油做為基底,但怕有些客人延襲家中不能吃牛肉的習慣,這裡是改用豬油下去熬湯的,就不用怕碰到吃牛肉的忌諱。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21

鍋內加了豆腐與鴨血,喝得到湯頭大量的黑胡椒與花椒的香麻感,辣椒的香辛感屬於後味的舌辣,

裡面的滷豆腐,反而整個比冰豆腐還要爆汁,辣味會直接衝擊舌尖,熱鴨血很嫩口多汁。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20

美國霜降牛肉

牛肉一涮下去油脂加熱後迸口而出的肉汁!整個香嫩多汁,建議貪心一點一次涮兩片比較過癮。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28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32

樂活香草豬(左)  美國霜降牛肉(右)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29

豪華冰封海鮮盅:單點399元

魚皮、扇貝、生蠔、蛤蜊、鯛魚片、花枝漿、天使紅蝦,魚皮建議用漏勺下鍋後,燙個30秒就好了,

煮太久它就融化了!XD燙得QQ就很彈牙。蛤蜊整個很新鮮,XD它除了會吐舌頭還會縮回去給我看。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7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9

花枝漿輕輕用刀片推入,煮熟後就像花枝丸的口感。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40

天使紅蝦足足有巴掌大,至少超過20公分,一開始我就很心急的直接把它丟入湯裡去煮,總覺得蝦殼很難撥,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教學,原來是要把蝦殼先撥掉後,再放入湯中比較好吃!!!我的蝦子整個GG了。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24

生蠔淨白的蚵肚鮮美多汁,扇貝丟入鍋中,貝柱肥美回甘。

九-2

主食

後山米食:米飯彈牙,越咀越香甜,大勝一般的小火鍋店的米飯,完全沒有粉口感。

讚岐烏龍麵:不是給冷凍品,下鍋後煮個三分鐘就熟了,配上香濃的牛奶鍋,讓小麥粉更多了濃烈的香味,咕溜好吞,不過份量上算小份。

九勺-1

秘製韓式泡菜(69元):

泡菜屬於帶有淡酸香氣的韓風泡菜,咬起來仍有點纖維的清脆,算是淡淡的辛辣。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2

巴蜀冰火雙拼

一看到名字就想到這不是跟麻辣鍋就有的用料一樣,但這邊是冰豆腐配上熱鴨血,讓我們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的味道,

冰涼的豆腐,吃起來不像熱豆腐那麼辣,反而有點像較有韌度的豆腐花的味道,只是多了香辣味,這邊的鴨血比麻辣鍋的還要彈牙,

吃起來跟麻辣鍋的鍋底完全不同。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1

古早味紅茶

喝起來是大麥紅茶的香味,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光喝湯就很足夠了,反而飲料喝沒幾口。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10

柚香冰沙

冰沙一定要倒入紅茶裡一起喝,才是最內行的喝法,喝起來反而讓紅茶像檸檬紅茶的味道,冰涼沁酸。

九-3

吃完九勺涮涮鍋重點就是在於湯頭與肉片,比一般的小火鍋份量更多,肉質食感更好,再加上不雜亂的環境,

又喝得到五種不同的湯頭,跟朋友一起點來互相享用也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出差、遊玩的旅客,也能撐著飽足的肚皮,

帶著滿足的胃,就可以準備去高鐵或台鐵吃飽後好搭車,再往下一站的行程。

附近好玩 :

全國首座!室內沙灘排球場*親子娛樂好地點*(GlobalMall 環球新左營車站)

「GlobalMall環球(新左營車站)」五個你不知道的必去的好所在!

店名 : 九勺涮涮鍋專門店、粉絲團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彩虹市集4樓)

電話 : (07)345-5738

時間 :11:00-22:00

九勺涮涮鍋(彩虹市集4樓)-30

跟著左豪吃不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