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Ray Lee

發表篇數:1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羅東鎮

造訪商家:一心拉麵
phone-03-9571587
place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41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1拉麵 (77)

常來花蓮羅東夜市逛,好吃的小吃幾乎都吃遍了,今天想換換不同口味,恰巧火車站後站有一家拉麵店,聽說它的豚骨湯頭很不錯,是接近日本九州屋台風格,於是沿著地址來到了「一心拉麵」,一看店門口就覺好像來到日本一樣,角落還有忍者先生真有趣!

1拉麵 (75)

1拉麵 (10)

木造桌椅搭配牆上的日式景色,動線整齊乾淨,空間可容納三十位以上的客人沒問題,上方還有燈籠點綴,環境相當漂亮。

營業時間還沒到,就有人在外面等待,不一會兒就坐滿人,生意相當好。

1拉麵 (9)

去過日本九州的人都知道,中洲屋台路邊攤的氛圍真的很棒,尤其是上班族下了班之後,來到深夜食堂吃點東西,把一整天的不愉快都拋在腦後,暖在心的感覺,非常療癒啊!

「一心拉麵」將出餐口特別做成攤車造型,一進店就看得到,站在前方就覺得好有屋台風味,氣氛真是太讚了!

1拉麵 (12)

1拉麵 (15)

角落的擺飾也很精緻,還有東京雷門的紀念品,看得出來店家常到日本,了解日本美食的最新動態之後,回台再精進廚藝造福人群。

1拉麵 (13)

1拉麵 (20)

打開菜單,一整頁的全彩圖片,看得到碗碗好料的拉麵,有很多口味是基本豚骨延伸出來,建議大家也可以試試不同口味喲!

1拉麵 (24)

目前有豚骨鹽味拉麵、豚骨味噌拉麵、地獄拉麵、三星玉蔥拉麵、野菜拉麵、蒜香拉麵、醬油拉麵、烏龍麵等品項,硬、軟、濃、薄任君選擇,客製化程度高,而且價位在百元左右,天天吃也都OK!

1拉麵 (27)

1拉麵 (30)

1拉麵 (31)

廚房裡現點現做很有效率,煮麵、熬湯都是一門學問,更顯出料理人的專業。

1拉麵 (52)

今天點的是地獄拉麵,上方的辣椒醬來頭不小,需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製作,與豚骨湯的融合形成一股麻香口感,小辣的辣度就能辣得很舒服。

1拉麵 (49)

1拉麵 (64)

採用頂級粉心粉製麵,煮出來的熟度也可以選擇軟硬,今天點的是正常軟度,吸收豚骨高湯精華,帶點滑順口感,最適合大口吃大口享受。

在日本吃拉麵的湯,其實是比較重口味的,很多人是不喝完留在碗底,但因為台灣人習慣喝湯,所以做出來的質感不能太鹹,在這部份「一心拉麵」掌握得很好。

1拉麵 (45)

白色濃郁的豚骨高湯,在熬煮過程當中每30分鐘就要撈起浮上來的殘渣,因為如果沒有這樣做的話,那湯的質感就會被這些渣渣所影響。

加點蔥,又是不同韻味,湯頭好,加什麼都好吃。

1拉麵 (48)

1拉麵 (68)

肥瘦兼具的高溫炙燒叉燒,肉質細嫩,帶點微微焦脆的口感,吃起來非常香,吸收豚骨湯汁之後口感更加豐厚,製作用心。

蠻喜歡日式拉麵的叉燒,每家做法不同,也是料理職人厲害之所在。

1拉麵 (66)

多汁筍干浸在湯裡面,吃起來脆而鮮,而且滷得很漂亮,跟麵條一起拌著吃很不錯。

1拉麵 (72)

泡在地獄湯頭的拉麵,每一條都很入味,湯喝起來也是溫和辣,調味比例抓得很好。

1拉麵 (70)

1拉麵 (54)

炸真鯓其實就是炸竹筴魚,整片魚肉處理得恰到好處,不會吃到暗刺,除了肉質厚實之外,還有魚皮特殊香氣,脆脆的口感與七味粉的調味,吃起來更夠味,金黃色澤也很好看。

1拉麵 (60)

原以為竹筴魚就是比較小的魚,不會有太多的肉,但炸出來卻令人驚豔,整體表現有一定水準。

1拉麵 (39)

胡麻野菜也很不錯,今天用的是龍鬚菜,吃起來十分爽脆,拌著濃濃的胡麻醬料,吃起來特別香。

1拉麵 (5)

在萬物齊漲的年代裡,同樣價錢,就要吃到真正好吃的拉麵,才不會浪費每一分錢。每日限量一百碗,只為了維持豚骨高湯的好品質,這樣的店家越來越少了,所以吃到真的很難得。

來宜蘭羅東,不想再吃肉羹、羊肉湯的話,偶爾來碗拉麵也不錯喲!

1拉麵 (11)

一心拉麵

地點:宜蘭縣羅東鎮陽明路39號

電話:(03) 957-1587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neheart265


宜蘭美食, 羅東美食, 日式拉麵, 宜蘭拉麵, 羅東拉麵, 豚骨拉麵, 地獄拉麵, 宜蘭好吃, 羅東好吃, 宜蘭餐廳, 羅東餐廳, 九州拉麵, 九州屋台, 屋台拉麵, 叉燒, 日本料理, 宜蘭日本料理, 羅東日本料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