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蛙佛祖

發表篇數: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東縣 > 海端鄉

造訪商家:嘉明湖
phone089-931370
place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3鄰埡口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30
環境設備
3.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4.00

在台北生活久了,每到假日,總想往戶外跑,為了就是讓自己去外面透透氣,遠離處處都是人潮的台北。

偶然的機會下,看到友人在FB分享"天使的眼淚-嘉明湖"的照片,

很驚人!!!很驚人!!!很驚人!!!(太驚人所以打三次!!!)

 

1733040_orig.jpeg 

照片來源:山林秘境

 

各位朋友們有看到嗎?就是這張,讓我沉寂已久的心再次跳動~(顯示小編的心沉寂太久)

對自己說著:總有一天一定要去這個美麗的眼淚!

就這樣,爬山的初體驗決定要獻給"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在網路搜尋很多關於嘉明湖的資訊,為了就是不讓自己第一次爬山就陣亡!(看過很多山難的消息...還有對爬山的奇怪想像...)

最後決定報名參加"山林秘境"(官網)(FB粉絲頁)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三天兩夜的豪華團!

爬山也有豪華團?難不成是可以在嘉明湖吃Buffet?後來仔細看,原來是免揹免備公糧睡袋。

大家可別以為不過就是爬爬山,背個東西有什麼困難的?當你實際"爬"一遍你就知道這個有多重要了。

要上嘉明湖比想像中難很多,不是願意繳錢就可以,還沒去先要看運氣,必須看自己有沒有抽中中山屋!

幸運如我(平日小編花了很多錢做公益,買彩券沒中過...),與友人雙雙抽中床位了!

從來沒有爬山經驗的我們,花了很多錢在採買裝備,雖然很貴,但這些準備讓自己在爬山的行程輕鬆不少。

若是第一次爬山的朋友,可參考"山林秘境_裝備用品清單明細",上面詳細列了需要用到的物品。

 

三天行程如下:

D1:1215關山火車站集合→1430向陽森林遊樂區→1730向陽山屋(宿)

D2:0500向陽山屋→0900嘉明湖山屋→1130(百岳)三叉山→1200嘉明湖(環湖並盡情攝影拍照 , 中餐自理) →1700嘉明湖山屋(宿)

 

D3:0500嘉明湖山屋→0700(百岳)向陽山→1000向陽山屋→1200向陽森林遊樂區→1430 關山火車站

若是外縣市的朋友,確認行程後,要記得趕快搶火車票(火車時刻查詢系統),東部火車相當難訂票。

 

事前以為自己可以像平常出去玩一樣,帶了相機,想要留些美好畫面,

但過程辛苦累到很難休息邊拍照,除了揹重裝備之外,部分路程並不好走,甚至有些路段真的是"爬"山...

不過小編還是有拍些照片要跟大家分享!!!

 

P6289303.JPG 

剛上山的時候天氣是多雲,很像是快要下雨。

 

P6299309.JPG 

中間休息的時候看到很像台灣的小水池,很特別,蠻多山友與它合影。

 

P6299339.JPG

過程很累,不過抬頭看到陽光,彷彿充滿希望,就有往上走的動力!

 

P6299354.JPG  

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卸下裝備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嚮導說出"上肩"這個詞彙。(與專業嚮導合影)

 

P6299357.JPG 

陽光透過葉子的呈現,很美。

 

P6299375.JPG 

走在山上彎彎的道路會讓你心情很好!

 

P6299379.JPG 

累的時候往後看自己走過的路,就覺得自己很、厲、害!

 

P6299383.JPG 

山上有很多沒有樹葉的樹木,不確定是否還能繼續生長,有種孤傲的美。

 

P6299388.JPG 

過程有些路段比較陡,需要有登山杖會比較好走,最好要有護膝,下坡的時候對膝蓋的負擔比較小。

提醒各位,這段不是最陡的路段(那一段小編已經手腳並用,沒辦法拍照...)

 

P6299393.JPG 

爬山有這類型的照片,會有專業山友的錯覺。

 

P6299411.JPG 

快到嘉明湖的時候,可以見到山綾線,走到這段路,內心很舒坦。

 

P6299419.JPG 

噹噹噹!"天使的眼淚"

根據其他團的山友表示前幾天都是霧茫茫的一片,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有個登山小故事要與大家分享,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嘉明湖吃過"西瓜"呢?

來自雲林的山友,為了想要體驗在湖畔吃西瓜,就從山下帶了一顆"大"西瓜來切給大家吃...(好感人)

不過那時候吃到手很黏,來不及拍下這感人的一幕了!

順帶一提,山上的水資源有限,洗手不是很方便,可以帶些濕紙巾,記得要把垃圾帶下山丟。

山林環境,要靠你我一起維護!!!

山林環境,要靠你我一起維護!!!

山林環境,要靠你我一起維護!!!

(因為太重要,所以一定要說三遍)

 

P6309424.JPG 

向陽名樹,到此一遊可以跟它拍照留戀。

 

P1010032.JPG 

最後送上這張太陽漸漸升起的照片,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出發的山友也可以看到日初!

 

沒能送上太多美景照片,不過嘉明湖的美,小編真的大力推薦!

有生之年往高處爬,你會看到更不一樣的人生景色,尤其歷經艱苦之後,看到的更是甜美。

 

最後小小建議:除了裝備齊全之外,記得事前有些體能訓練,會讓你爬山更順利。

小編與友人到了最後一天要下山,因為之前沒有做體能訓練跟帶護膝,下場相當落魄...

 

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 山林秘境, 爬山初體驗, 台東, 男子休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