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小姐的迷你世界

發表篇數:29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竹市 > 北區

造訪商家:499防砲連部村
place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三段430巷1弄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5.00

IMG_9961.JPG

新竹市也可以很文青風!這次Aiwa 來採訪「新竹不差生活節」內心盈滿感動啊!雖然地段很偏遠,可是相當有內涵,主辦單位是「肆玖玖工作室」是一群21至31歲的年輕朋友組成的工作團隊,有上班族有大學生,是無給職的志工,所以連籌辦活動都很克難!必須四處募資,仰賴新竹在地店家的幫忙。

他們費時一年多翻修位於「康樂社區」的防空砲連部村老屋,從油漆、整理環境、牽水電、木工、活動企劃等,讓一棟棟荒廢、老舊的眷村,擁有了嶄新的生命。為期12天的「新竹不差生活節」活動內容包含導覽、講座、藝術展覽、手作工作坊、市集、音樂會等等。雖然場地不大,但是聽著導覽人員說故事,會覺得備感親切,我不是新竹人,但是我喜歡藝文活動!尤其是這種非商業性質的展演。

Aiwa 入籍竹北市一年多,也積極去和當地社團做聯繫,唯有親身參與過程,才能得到眼睛看不見的寶物。第一次認識了「499防砲連部村」見證了歷史的傷痕,留下來的眷村老伯伯們,年事已高,彼此互相照應,在這塊斑駁的居所安身立命。所幸有一群志工的義無反顧的投入社區營造,才能將承載七十年歷史的老營房,透過文字和圖片,活化社區空間。這裡過去是中華民國空軍四九九聯隊防空砲部隊的基地。除了連部村外,周邊有兩座日本時代建造,保存十分完整的防空碉堡。康樂里499防砲連部村可說是軍事迷的私藏景點之一。

目前「新竹不差生活節」工作坊的活動皆已額滿!但是週末5月20日,在連部村附近的南寮國小的「不差音樂市集」,還有豐富的手作小物、糕點美食、DIY互動攤位,前男/女友.遺物易物野餐派對」現場有小孩的工作坊,讓小孩來玩,爸媽去逛街約會。擁抱生活的小浪漫,吹著南寮的風,喝著飲品,聽著音樂,這麼棒的藝術氛圍,誠摯推薦給熱愛新竹新鮮事的在地鄉親們。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IMG_9931.JPG

IMG_9928.JPG

連部村的居民組成幾乎都是沒有家人的單身榮民。導覽人員說每當除夕夜時,一人會準備一道菜,三十幾個人聚在連部前鋼棚下,好像家人吃團圓飯那樣,喝著高粱酒、聊著家鄉事,一解鄉愁。

IMG_9932.JPG

難以想像,這些矮平房,乘載了老榮民的一世情緣,當你參訪「無敵迴旋暴風斬」的裝置藝術,會更有感觸。

IMG_9934.JPG

IMG_9935.JPG

IMG_9937.JPG

499防砲連部村有提供導覽,上午場9:00-10:00,下午場16:00-17:00,採取預約報名制,每梯次限制10人。

IMG_9959.JPG

主辦單位表示很感謝新竹很多在地店家、朋友的幫忙,及竹中校友會經費上的贊助,有經費才能舉辦有質感的活動。新竹不差生活節連續12天,探訪更多新竹的老故事。

IMG_9960.JPG

牆上有色彩繽紛的飛行夢主題彩繪牆,拍照相當好看。

IMG_9964.JPG

IMG_9969.JPG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在5月21日禮拜天,位於南寮國小的「前男/女友.遺物易物野餐派對」給你最新穎的野餐體驗,馬上把家裡大掃除,一起透過交換分享認識新朋友吧!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大家在舞台上、大家站著、人群和戶外

◎市集攤位:
萊斐特工坊 Lai FeiteChi's手工坊|小肥鵝手作坊|Little Alley純天然無香料手工皂|木憶工坊|樹懶手創|Jo's sweets 就是好吃|靚種子白痴烤箱 _Stupid oven仔仔。kaki house樹屋甜食TreeHouse_homemadeKuei Le pain studio|玄奘大學占卜研習社|逸品手工編織手鍊農夫紳士
★大眾交通方式:新竹火車站可搭乘公車「藍15-南寮國小站」每20-30分鐘一班

IMG_9968.JPG

新竹不差生活節還有免費的公益講座、清大藝設系的畢業展覽以及康樂社區的輕便車體驗活動!更多詳情請洽「新竹不差生活節」臉書官方粉絲頁。

IMG_9965.JPG

有集點活動喔!有興趣的民眾趕快來參加吧!

不差七龍珠の挑戰書

遊戲規則:完成指定任務後蓋章集點,就可以得到禮物。
活動期間:5/13-5/21

領取與兌換:
領取集點卡位置:平日(連部村)、假日(不差音樂市集服務台)
兌換時間:5/13、14、20、21日 
兌換地點:不差音樂市集服務台、合作飲料攤位

規則:
一人限兌換一次。
需在其中一點打卡,地點設點在:「499防砲連部村」。

IMG_9973.JPG

Aiwa 很開心能認識肆玖玖工作室」的工作團隊,這些苦差事,需要有熱情的人來承擔,以有限的預算,能舉辦新竹不差生活節」已經是個奇蹟,希望大家能給予掌聲鼓勵。

IMG_9940.JPG

連續十二天的「新竹不差生活節」,每天都有精緻的工作坊與悠閒的導覽與展覽活動!活動期間的兩個週末,特別邀請先知瑪莉、五五身、葛洛力......等優質獨立樂團,清新的手作市集以及最新奇有趣的「前男/女友.遺物易物野餐派對」,要陪你度過一個不差的悠閒時光!

IMG_9942.JPG

康樂社區早期為槺榔庄,緊鄰新竹南寮漁港,在早期因為要從南寮漁港運送物資到市區圓環一帶,因此蓋起輕便車。後來因為日本二戰時需要物資而將軌道等拆除。後來在原址申請經費保留輕便車特色,讓這復古的輕便車成為這個社區裡的亮點。

IMG_9944.JPG

IMG_9945.JPG

新竹市康樂社區有一條五百公尺長的古輕便車道,並有輕便車行駛供民眾搭乘體驗,饒富趣味,且串連社區營造景點,可欣賞市郊田園風光,成為地方特色。

IMG_9949.JPG

早年輕便車是竹塹舊港到新竹市區長和宮之間,運輸貨品的主要交通工具,康樂社區是當時輕便車的必經路徑。

IMG_9950.JPG IMG_9951.JPG IMG_9954.JPG IMG_9956.JPG IMG_9957.JPG

康樂社區有提供輕便車導覽服務。想體驗【槺榔驛古輕便車】搭小火車遊覽田園風光的朋友,請洽詢新竹市北區康樂社區發展協會

 

新竹不差生活節

活動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c.notbad/

地點:新竹市東大路三段430巷1弄1號
時間:5/10(三)~ 5/21(日)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備註說明:部分圖片引用自新竹不差生活節粉絲團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新竹不差生活節, 肆玖玖工作室, 499防砲連部村, 文青風, 社區營造, 前男女友.遺物易物野餐派對, 新竹新鮮事, 遺物易物野餐派對, 不差音樂市集, 槺榔驛古輕便車, 康樂社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