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捲捲頭。品味生活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五結鄉

造訪商家:阿德早午餐
place宜蘭縣五結鄉二結村中正路三段15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cats  

今天接近中午辦完事,跟爸爸豬二個人原本要回家加熱 "前晚" 剩下的羊肉爐湯,隨隨便便當午飯。

都快到家了,捲捲頭突然靈機一動,問 "我們去吃林聰賢吃的早餐好不好?" 

爸爸豬在一旁打電動根本還沒回神,車子就又轉上蘭陽大橋,往五結前進。

為什麼標題說是 "跟著縣長來報到"? 因為去年他在FB說,這裡是他跑行程的秘密基地

嘿嘿嘿,那就一起來看看宜蘭縣長大人愛吃的是什麼啦。

PC102302

地點很好找,就在學進國小門口,Toyota 認證車的正對面。 

店 "非常小",比一間檳榔攤大不了多少。二邊搭了雨棚才讓店的 "氣勢" 比較壯大一點。

可您注意到了嗎? 店雖小,但還是有 "等候區" 喔,左邊雨棚下那些板凳就是。

正面還有 "外帶區",非常有效率的一家店。

PC102301

門口就是這樣.....上面寫著 "阿德擔仔麵"。可是裡面並沒有賣擔仔麵喔

商品就是 "乾麵,滷肉飯,貢丸湯,紅油炒手以及滷菜"。更酷的是,除了滷菜之外,都是一碗30元。

PC102282

我們二個人,點了這麼多 (後來還再加一碗滷肉飯,總共180元。二碗滷肉飯,一碗乾麵,一份炒手,還有一碗加大的什錦湯)。

PC102283

紅油炒手。用的是一般的餛飩,醬汁偏甜。若沒有那瓢辣椒的話,跟標準的紅油炒手味道相去甚遠。

但就當它是一碗辣的乾餛飩吃,還OK。

PC102284

這是重點,滷肉飯加荷包蛋。蛋是另外加的,可是幾乎每個人都會加。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加蛋時,還以為會是一般的滷蛋。

PC102290

這個蛋煎得非常棒,蛋白部分些許焦黃,蛋黃卻仍能濃稠滑順。以對一家路邊小攤的期待來說,相當難得。

尤其老板煎蛋速度極快,又能維持這樣的水準,所以大家都會要加蛋啦。

PC102285

滷肉飯的另一面。相當誘人的顏色!!!! 就算現在半夜打字中,看到還是會餓......

PC102292

把蛋拿開讓大家看看原本的滷肉飯。它的肉仍呈現條狀,而且數量不少,不像許多滷肉飯,大部分都已成滷汁。

看起來非常有誠意!!! 而且份量還OK喔。

PC102295

但是......這.......滷肉吃起來太甜了啦。超甜,糖放得比醬油還要多。

爸爸豬還跟我開玩笑,說好像在台南吃東西喔。

是啊,這飯口味很重,而且偏甜,我不知傳統宜蘭口味是不是如此....(虧我自己是宜蘭人....)

宜蘭市區裡有很多地方,都有賣重口味的傳統早餐。

一大早就吃很重鹹的食物,無非是為了有體力幹活,是傳統社會留下來的習慣。

PC102286

這是乾麵,也加了一顆蛋。這個麵的味道就還好,是一般人的口味。

PC102287

老板看我們二個人,主動把湯做成 "大份" 的。(價格好像也有變大...)

後來,他似乎對每組二人以上的客人都會主動 "加大"。哈哈哈。

PC102288

然後,他看我們拿不定主意要喝什麼,就說,那弄個什錦湯吧

也就是裡面什麼都有。有白蘿蔔,貢丸,小魚丸,好像還有一顆餛飩不小心被撈了上來。

料是很多,味道一般般,對於剛吃完重口味的滷肉飯之後,算能平衡一下。

PC102299

不得不提到桌上有一罐辣椒,是愛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的。

對我們是超辣,但並不是很"鹹" 的那種辣,上面那坨真不好意思,多半被浪費掉了,因為真的太辣。

要試的人可以先弄 "一點點",再決定自己適不適合。

 

這家縣長愛去的 "阿德早午餐",生意非常好喔。我們中午十一點半左右到,吃到快十二點,來用餐的人慢慢 "湧現"。

附近上班的人也不少,所以若中午時分去可能會比較擠。

既然它是 "早午餐",我倒建議可以一大早去吃看看,感覺一下早上吃重口味的滷肉飯是什麼滋味。

您別看它賣的東西很傳統,店名也很菜市場,但 "阿德" 本人卻是很年輕,看起來30出頭而已。

而且,我們都覺得他不像是賣滷肉飯的,比較像是咖啡店店員那類的都市人。

店裡很乾淨,可以輕鬆解決工作時的午餐需求。

 

總而言之,這是間很有個人特色的店,若不嫌口味重,以及偏甜這二項的話,很不錯。

 

 

 

阿德早午餐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三段159號

電話:0939 855 959

 

 

阿德早午餐, 宜蘭早午餐, 宜蘭美食, 宜蘭景點, 宜蘭一日遊, 宜蘭必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