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嘴巴菜單王

發表篇數:156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鹽埕區

造訪商家:阿進切仔麵
phone07-5211028
place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4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說高鹽埕的切仔麵最有名的就是阿發和阿進了,這兩間都各有特色,一邊是將切料滷過,一邊是單純地用鹽水燙過佐以醬料一起吃,兩家都各有特色,小編覺得兩家都很好吃,沒辦法分出誰比較好吃…

▼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的阿進切仔麵,偶爾還可以看到第一代的老阿嬤穿梭在人群之中幫忙,一家大小都一起工作為這個家打拼,這種感覺還不錯!

▼客人不斷地來,煮麵的手沒停過,耳邊還可以聽到俐落的剁料聲,檯面上的切料都是當天現做,賣完就沒有了,都是以內臟居多,海味的話有小卷可以選擇。

▼來這裡的客人幾乎都會點上一碗切仔麵,在配上一點切料,還吃得下就再點一碗羹湯,阿進切仔麵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自製的油蔥酥了!

▼牆上還掛著老老闆的照片,第三代老闆接下阿公留下的攤子堅持新鮮現賣,一點也不馬虎,就怕老客人上門發現味道不一樣了,希望每一個客人都可以口齒留香的離去。

▼店內空間不會很大,大約30個位置左右,坐起來不會很擠,天熱時還有冷氣吹,再熱的湯小編也吃得下!

▼今天小編選的切料是粉腸和豬舌肉,這個粉腸很特別,和小編之前看到的都不一樣,中部的粉腸就點像大腸麵線裡的大腸一樣,但這裡的粉腸好像還有灌填充物進去。

▼粉腸吃起來裡頭應該是豬肉加上太白粉,口感粉粉的,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粉腸阿!加上大腸脆脆的,有點像在吃米腸的感覺,加上醬油膏的鹹度吃起來很涮口。

▼切仔麵一上桌就有一種迷人的吸引力,尤其是上頭的炸油蔥,完全是這碗麵的精華,加上幾片豬肉切片,真是太完美了!

▼雖然這幾片豬肉切片完全以瘦肉為主,但吃起來不會很硬很柴,還帶有一點水水的感覺,還有豬肉的甜味。

▼將麵拌開真的超級香,油蔥的香氣經過麵的熱完全散發出來,毫不保留的撲鼻而來,完全讓小編拜倒了!

▼滷肉飯就延續了南部人一貫的口味,醬色深、偏甜,吃習慣鹹味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滷肉飯怎麼甜甜的?

▼肉羹的清澈,有點像浮水魚羹,味道上也是偏甜的,和北部人吃的琥珀色肉羹不太一樣,肉羹也不是打漿之後再塑形,而是選用較嫩的豬肉部位,直接粿粉做成,所以吃起來有點像肉條,非常鮮嫩,令人驚艷!

▼每次來到南部總是可以感受到一種滿滿的人情味,在這裡也不意外,阿進切仔麵傳承的不僅僅是這一甲子的美味,還有阿公的堅持與責任。

店家名稱:阿進切仔麵

營業時間:09:00-20:00

店家電話:07-5211028

店家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48

全台餐廳店家菜單搜尋:

http://www.52eat.com.tw/

快加入大嘴巴 挖掘全台好康:

https://www.facebook.com/52eat99

App Store立即下載大嘴巴APP!Google Play

 

FB刊頭-01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