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雲大少爺

發表篇數:10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安平區

造訪商家:周氏蝦捲 (總店)
phone06-2801304
place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府城小吃之多之馳名,那是不消說了,但是想要一餐在一個桌面上品嚐到多樣,呵呵,那還真得跟團到台南吃團體菜才容易辦到。幾年前在【赤崁樓傳統小吃】試過一次,回味無窮,這回來到安平區的【周氏蝦捲】用午膳,故技重施一番。

 

      ↓就算是台北人,也聽過「周氏蝦捲」的盛名,成立於1965年,如今已是第二代經營了。

 

來的是位於台南運河邊的總店。

一樓小吃部,中午時分客人多到不行,不可能有淨空讓你拍照的時候。

進門左手邊是系列產品販賣部,但我看,最受歡迎的是試玩的彈珠台。

 

        雖然導遊已經跟餐廳橋過時間,然而三樓的國宴廳生意實在太好,我們只好先在附近逛逛。

網路熱門宅配團購美食「西井村蜂蜜滷味」門市,以招牌豬蹄花最為出名。

 

        ↓依蕾特布丁,吼!這更是全省知名,連我不網購的人都吃過。難得來,團員們當場下單踴躍——訂了,回家慢慢等!

 

終於可以上3樓就坐。

 

        ↓南台灣的天氣實在太熱情,冰紅茶最有銷。雖然提供免費續壺,但是第二壺,冰塊就填到差點滿出來。

 

未上菜前桌上已備有開盤點心,有包裝販售的水果蜜餞。

 

          ↓周氏鼎鼎大名的蝦餅,蝦味濃郁,而且非常脆,太煞嘴了!跟泰國印尼的有拚。一人只能吃一片,哪夠?同事們一直以「這桌沒有」跟服務生苦苦哀求,可是他們都不上當。最後很多人到一樓去一買好幾包。

 

 

        ↓第一道菜是擔仔麵,一人一碗。雖然肉燥很顯眼,看起來油膩膩的,但是湯頭喝起來卻很清爽。

 

油麵也很Q。左上角是蝦捲附的黃金泡菜。

 

        ↓好啦!周氏的招牌蝦捲。火燒蝦、豬絞肉、魚漿、蔥、芹菜,炸得外脆內Q,清甜,果然名不虛傳。

 

導遊說是「落水魚羹」。

海產粥,蚵仔、魚肉豐富,但我嚐起來,就是用米粉湯煮的海鮮粥XD

 

        ↓迷你官財板。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開官蓋,它一直要合起來。裡頭裝的是白醬,濃湯的感覺。

 

好啦,蓋棺論定去吧。

蚵仔煎,獨家醬料,裡頭豆芽菜特多。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蚵仔煎自己長五官,還變龐克頭。

迷你肉粽。

果然是水煮的南部粽。我喜歡這種不加花生的。

虱目魚丸湯。

以為該是豆花,結果是周氏出名的杏仁豆腐。

內餡是甜蜜蜜的紅豆,加上綿綿的碎冰,確實是夏日好滋味。

 

        ↓噢,但願我拍照時可以慢慢構圖,但是no way,有拍到就已經是快如閃電了。不只食物消失得快,婆媽們打包的速度更是驚人,好想喊:「你給我住手!」喔!

 

 

        跟團跟得多了,這樣的小吃菜色,確實有趣又好吃。我其實勉強算有飽,不過癮的,接下來到老街去吃囉!

 

 

 

周氏蝦捲

 

台南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06)280-1556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