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男子的日常生活

發表篇數:32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2531-8931
place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31號3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IMG_3307-1

 

3月才成立的 Fla Fla Tu Tu / 法圖甜點空間,低調地開在民生社區老舊公寓3樓裡,

這裡平時是開班授課的甜點烘焙教室,目前每個月只開放四天提供預約內用,

氣質優雅的法式甜點,每個月都會更換不同菜單,六月的品項,有些似乎和五月的不大同。

藏身民宅、採預約制的形式,有點像是甜點私廚,但整個空間已和街道上富有裝潢風格的甜點店無異。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3355

IMG_3339

 

法圖甜點空間位於民生社區,前方是綠意的民生公園,同一條街裡還有知名的微熱山丘民生門市,

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三民站,1號口出站後約得走15分鐘,不算太近的距離。

內用日的時候樓下大門與小店三樓鐵門都會保持開放,也提供甜點預約外帶服務。

 

IMG_3300

IMG_3343

 

這幾日下午天氣總是悶熱,一路由捷運站走過來,在爬到三樓時,開心店裡是涼快且舒服的空氣。

店內安排10張內用的座位,空間感受上蠻寬敞的,全白色系有著偌大的開放式廚房,和一整面烘焙器具牆。

 

IMG_3341

IMG_3291

IMG_3296]

 

3樓有著大量自然採光,法圖甜點空間也是採半自助式,水杯餐具自取,不收取服務費;

另外貼心準備置物籃在一旁,低消限制是一份甜點,和花卉當桌飾,看似簡單的準備與規定,卻讓人有感。

 

IMG_3290

IMG_3350

  

▼雙重奏 $190

-

IMG_3314

 

雙重奏底層是濃郁好吃的開心果蛋糕體口感,上頭是輕盈帶點綿密滋味的橄欖油乳酪,

再裝飾地擠上開心果醬,吃起來有著特殊濃郁的果仁杏仁味,最後再放上晶瑩剔透的裝飾糖片,

目前為止這樣吃起來的口感中規中矩,感覺較為平實。

離開時,因為太過好奇,又和店家詢問了FB上頭說明雙重奏的秘密醬汁時,才發覺原來是忘了淋上,

後來店家再讓我們試了有佐上秘密醬汁覆盆子醬的雙重奏,搭在一起口感明顯較爲豐富,也是J今日最喜歡的一款。

 

IMG_3321

  

▼今日無菜單甜點 - 莓果甜裡 $220 

-

IMG_3323

 

不在六月份菜單上的今日無菜單甜點-莓果甜裡,是兩位主理人當日心血來潮準備的。

千層派上是擠得有點可愛的香草甘納許和覆盆子果醬,接著再放上綜合莓果與巧克力酥餅,

千層派有點難咬斷的口感,卻也越嚼越香,最是喜歡上頭的自製巧克力酥餅,酥鬆酥鬆的口感,

一旁還裝飾上加了香料的覆盆子果醬,整份甜點不會太過甜膩,屬中規中矩。

 

IMG_3326

 

▼錯覺 $200

-

IMG_3320

 

一整顆像是真的黃檸檬的「錯覺」,連檸檬外皮紋理都做得光亮細膩。

 

檸檬外皮是使用可可脂巧克力口感,切開裡頭是白色檸檬甘納許與自製檸檬果餡,

果肉新鮮再帶有淡淡薄荷香,強勁酸很過癮,最底下是檸檬沙布烈餅干底,

餅乾很香搭著酸一起能稍稍轉換一下味覺。整體來說,錯覺是我今日最喜歡的甜點。

 

IMG_3332

 

很是喜歡法圖甜點空間兩位主理人Jefery和Enya對於甜點的想法,使用靈感英文單字擷取拼字的店名,

期望甜點是有趣且總是充滿創意的,記得2016年我們在台中遇見了CJSJ(文章請點←)

而今日在法圖甜點空間遇見的錯覺,絕對是2017年目前我們造訪過最優雅的,美的好像是藝術品般。

 IMG_3310

  

INFO

 Fla Fla Tu Tu / 法圖甜點空間

地址 :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31號3樓

營業時間 : 以官方FB公告為主 

電話 :  0984 110 167

FB :  Fla Fla Tu Tu / 法圖甜點空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甜點 延伸閱讀 /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忠孝店,台北法式閃電泡芙,甜點的美味,來自於法國烹飪革命開始的精神。

CJSJ 台中法式甜點店裡,遇見不一樣的米其林滋味。台中西區/排隊甜點 

 

Fla Fla Tu Tu 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 法圖甜點空間, 南京三民站, 南京三民站美食, 民生社區美食, 台北甜點, 民生社區甜點, 富錦街, 台北美食, 松山機場美食, 民生東路, 民生東路甜點, 民生東路美食, 民生圓環, 法圖甜點, 法式甜點, 台北法式, 台北 Fla Fla, 松山區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