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不吃猴原味湯鍋
phone02-2564-2227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4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01.jpg

大家都知道鍋物是台灣人的愛,就算是夏天也要吹著冷氣狂吃啊!不過要吃得健康又美味可就不簡單,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上的「不吃猴原味湯鍋」,不僅店內環境充滿清新的小文青風,用餐起來感覺很舒服,就好像在咖啡廳用餐一樣~搭配老闆娘設計的猴子塗鴉更是讓整體氛圍變得可愛又有童趣!除了環境之外,餐點也不馬虎,湯頭都以新鮮食材下去熬煮而成,搭配超大菜盤、新鮮海鮮及美味肉品,怎麼涮都好吃!另外自行研發特調的醬料也是一絕,不管搭配蔬菜、肉品還是海鮮都非常合拍,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次大口享用的精選草蝦鍋是雙人套餐,除了豐盛的海鮮盤之外還可以任選兩種肉品,加上兩份菜盤及附餐一整個超有飽足感,也能一次盡享海陸大餐的美味!重點是不收服務費就算了,還有提供冰淇淋吃到飽,這麼佛心的店家不吃怎麼行!

【店家資訊】
不吃猴原味湯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46號(距離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附近有停車場)
電話:02-2564222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permonkey46/

▼「不吃猴原味湯鍋」就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上,距離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開車的朋友不僅路邊有車格,附近也有多個停車場,交通還算方便!

02.JPG

▼以下停車場的位置提供給大家參考,停好車走過去也不會太遠!

不吃猴.PNG

▼「不吃猴」其實也是台語的「不成猴」,套句周董的話也就是「唉唷~不錯唷」的意思XD光從招牌就能看見店家設計的巧思與童趣!

03.JPG

▼門口的猴子公仔也是出自於店家的巧手,加上本身也屬猴,所以就特別做了一隻猴子造型的公仔!門口擺放著大量蔬果,也代表這裡不添加人工香精,純粹以天然食材為基底,提供給客人優質的原味鍋物!

04.jpg

▼連LOGO都設計的好可愛,裡頭還藏著一隻小猴子XD

05.JPG

▼一進到裡頭,素雅溫潤的木質感搭配牆上的猴子彩繪,一整個活潑了起來~

06.JPG

▼這三隻猴子代表非禮勿吃、非禮勿看、非禮勿聽,也就是不美味不健康的食材我們不亂吃,在食安問題嚴重的現在還能保有初衷真是難能可貴啊!

07.JPG

▼其中還有三隻小猴子在圍爐吃火鍋的塗鴉,真的是超可愛~想必小朋友來到這裡也會很開心有猴子陪吃吧XD另外桌上都已擺好餐具,簡約淡雅又帶點日式風格,讓人感覺很舒服~

08.jpg

▼最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提供冰淇淋吃到飽,裡頭竟然還有六種口味,重點是很好挖~還不收服務費,只能說店家真是佛心來的!

09.JPG

▼MENU,封面同樣有著不吃猴的LOGO,看起來既可愛又有質感!

10.JPG

▼不另外加收服務費。

19113365_1565329673477818_223523573_n.jpg

▼食材用料清楚。

19047586_1565329690144483_470563992_n.jpg

▼四種討喜的湯頭選擇,都是店家用心熬煮的~讓人可以更放心享用!

19046799_1565329676811151_1015998735_n.jpg

▼大菜盤份量超值! 

19047784_1565329680144484_1634672270_n.jpg

▼多樣化的套餐選擇。

19021934_1565329683477817_522271166_n.jpg

19021935_1565329693477816_676207255_n.jpg

19073713_1565329686811150_512171012_n.jpg

▼醬料、湯頭與飲品區,都可以視個人需求自行取用!除了食材之外,飲品也不馬虎,像是紅茶就是每天用茶葉熬煮,沒有額外添加香精,喝起來也不過甜膩!蜂蜜檸檬也是按照比例所調製而成,淡雅的清甜搭配鍋物很爽口!

11.JPG

▼醬油碟、杯子在醬料區的下方,都可以自行拿取!

12.JPG

▼醬料選擇還不少,有蔥花、蘿蔔泥、洋蔥丁、和風味噌、沙茶、台式醬油、橙汁醬、白醋、辣椒、蒜泥等,也算是應有盡有!有些特色醬料更是店家自行研發調製,一定要嘗試看看!

13.JPG

▼昆布鰹魚湯頭可以自行拿取添加,如果想要更清淡一點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加開水~另外牛奶及藥膳湯頭則是可以直接請服務人員加湯即可!

14.JPG

▼這兩款沾醬都是最新調製的,可以單獨使用風味就很棒了!

15.jpg

▼除了那兩款招牌醬料之外也可以自行調配喜愛的口味,像我們就很愛傳統沙茶加上醬油、白醋、蘿蔔泥、蔥花再帶一點辣椒,搭配起來就是款很熟悉的台灣味XD附餐我們則是選了王子麵、白飯,重點是也不需額外加價,真是太貼心了~

16.jpg

▼湯頭有北海道昆布鰹魚湯、香醇牛奶湯(需加70元)、元氣藥膳湯(需加60元)、雪白味噌湯(需加60元)等四種可供選擇,我們選擇的是昆布鰹魚湯與牛奶湯;如果是個人享用則是使用單一口味的小鍋,如果兩個人以上的話則是會使用這種鴛鴦鍋唷~

17.JPG

▼牛奶湯採用昆布鰹魚高湯為基底,再搭配新鮮牛奶下去調製而成,再輔以紅棗、枸杞等提味,香醇溫潤不膩口,單喝就很不賴了!

18.JPG

▼昆布鰹魚湯則是採用北海道昆布加整隻鰹魚塊下去熬煮而成,喝起來清爽甘甜,有著淡淡的鮮香,感覺就是沒有額外的添加!

19.JPG

▼菜盤,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所以菜盤也來了兩大份,份量十足啊!不僅有各式新鮮蔬菜,而且沒有過多的火鍋料,更能看出店家的堅持!

20.JPG

▼像是高麗菜、青江菜、花椰菜、玉米筍、絲瓜、南瓜、金針菇、芋頭、番茄、大黃瓜等,種類還不少,另外還有豆皮、貢丸、凍豆腐、蟳味棒等丸餃類,吃起來健康又滿足!

21.JPG

▼登愣!我們點的是精選草蝦鍋(1129元,牛奶湯頭另加70元),除了豐盛的海鮮盤之外還可以任選兩種肉品(牛、羊、豬肉三選二),根本就是海陸大餐,看起來真的很澎湃啊!

22.JPG

▼我們選的是牛肉,也就是板腱牛啦(現在已經升級為美國安格斯特級雪花牛)!看起來油花相當細緻,光是這鮮豔的肉色就足以讓人口水直流了~

23.JPG

▼夾起來一看,其實還滿大片的~份量還不少!

24.JPG

▼下鍋輕涮幾下即可起鍋,帶點微微的粉嫩色澤就是最動人的口感啦!吃起來意外的軟嫩,雖然沒有過多的油花,但還是能吃到飽滿鮮甜的肉汁與柔嫩的肉質~單吃就很美味!

25.JPG

▼搭配和風味噌醬也是一絕,吃起來有點類似腐乳醬的口感,搭配鮮甜的牛肉也相當合拍!

26.1.JPG

▼另外我們又拿了橙汁醬來搭配享用,不介意蔥花的朋友可以建議加一點更為提味好吃唷!

26.JPG

▼橙汁醬其實也就是橙桔醬,吃起來帶點微微酸香~搭配牛肉也是相當美味,吃起來更為清爽淡雅,甘甜的口感更讓人想一片接一片!

27.JPG

▼當然傳統的沙茶醬也相當對味,吃起來除了牛肉的鮮美之外還有沙茶的特殊香氣,搭配享用一整個超邪惡!

28.JPG

▼另一款肉品我們選的是豬肉,也就是梅花豬~不僅有著超誘人的粉嫩色澤,帶點細膩的油花更是一絕啊!

29.JPG

▼夾起來也是超級大一片,吃起來保證過癮的啦!

30.JPG

▼接下來趕緊讓梅花豬下去泡牛奶浴吧!稍微涮煮一下,吸附滿滿牛奶湯頭精華,吃起來肥嫩不油膩,香甜飽口,單吃就超好吃!

31.JPG

▼沾附和風味噌醬更為提襯香氣,帶點微微味噌香味~一整個超合拍!

32.JPG

▼海鮮盤,裡頭有草蝦、東石鮮蚵、一口花枝、鯛魚、蛤蜊、手工花枝漿等,新鮮又澎湃!

33.JPG

▼草蝦個頭還不小,都快跟手掌一樣大了!

34.jpg

▼將四隻草蝦通通下鍋涮煮,一半的鍋面都被佔滿了啊!

35.JPG

▼煮完還是好大一隻,看起來紅通通的好誘人啊!吃起來肉質相當Q彈緊實,肉質完全沒有縮水,鮮甜又美味,一整個吮指回味啊!

36.JPG

▼另外還有一口章魚、東石鮮蚵、鯛魚、蛤蜊等,也都是鮮度滿分!

37.JPG

▼接著將花枝漿、鯛魚片跟一口花枝通通下鍋烹煮,立馬變成海鮮鍋啦!

38.jpg

▼一口花枝吃起來非常有彈性,加上滿滿鮮度,咀嚼後嘴裡充滿濃濃海味~蛤蜊相當新鮮,吐沙也吐得滿乾淨,吃起來肥嫩鮮美,好過癮啊!

41.jpg

▼東石鮮蚵也不是蓋的,吃起來軟嫩鮮甜,還有種小爆漿的口感,喜愛海鮮的朋友必點啊!

42.jpg

▼兩個人就能享用美味的鴛鴦鍋真是爽快,一次還能吃到兩種湯底~真是幸福!

43.JPG

▼當季蔬菜果然不同凡響,怎麼煮都好吃,甚至不用沾醬也能吃到自然的鮮甜!花枝漿吃起來有軟Q鮮美的魚漿口感,搭配裡頭的花枝塊與微微胡椒香氣,一整個超涮嘴!貢丸也相當美味,Q彈緊實又多汁,在嘴裡也能享受爆漿的快感!

44.jpg

▼高麗菜在牛奶湯頭烹煮過後更為爽脆香甜,一整個又開胃了(誤)!!王子麵也非常適合放進牛奶鍋裡頭烹煮,不僅可以吃到Q彈滑順的麵條,搭配香醇濃郁的奶香更是絕配,加點醬料提味也不賴!

45.jpg

▼最後就是口咩最愛的甜點時間啦~整整挖了四球就知道她有多愛吃冰!首推芋頭口味,吃起來超濃郁~還帶有微微的椰奶香氣,好吃極了!另外檸檬、荔枝、草莓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味道夠濃又不會過於甜膩,吃起來滿清爽的~來這裡必吃必吃啊!

46.JPG

「不吃猴原味湯鍋」不僅店內環境可愛又舒適,帶點木質感的文青風更是讓人彷彿到了咖啡廳一樣!餐點選擇還不少,不管是海鮮、肉品或是想來個海陸大餐的朋友在這裡都能得到很大的滿足~另外湯頭也是採用天然食材所熬煮,對身體的負擔也較小!食材也相當講究,不僅肉類品質好,海鮮也滿新鮮的~加上當季蔬果保證吃得飽足又滿足!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還有冰淇淋吃到飽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品嚐看看唷!

【店家資訊】
不吃猴原味湯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46號(距離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附近有停車場)
電話:02-2564222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permonkey46/

不吃猴, 火鍋, 原味湯鍋, 聚餐, 推薦, 冰淇淋吃到飽, 免服務費, 台北, 行天宮, 捷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