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琳

發表篇數:3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文山區

造訪商家:Ruins Coffee Roasters
place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台北文山區河堤邊的特色咖啡館 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烘焙工作室,是 小破爛咖啡館 Cafe Junkies 之後的新作,從廢棄倉庫進行空間改造,獨特的頹廢美讓它在2016年底,獲得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辦理的「老屋新生大獎」銀獎,是政大文青們在校園附近的隱藏版秘密基地。

部落格   :http://carollin.tw/

原文網址:http://carollin.tw/ruins-coffee-roasters

 

某天經過這段路時,被紅綠燈擋住,才注意到這裏怎麼冒出了間咖啡店?!

這裡離捷運木柵站稍微有幾百公尺距離,出了信義快速道路往動物園也不是這方向,在這樣的神秘地帶居然開了間自家烘焙咖啡館,還是這麼有特色的店,果然是連在地人都不見得知道的隱藏版咖啡館!

店家集結一群喜愛木工和舊材的好友,一起設計、規劃並親手為廢墟進行改造。

荒廢超過二十年的廢料倉庫,在改造中被保留大部份廢墟結構,團隊也特別選用舊材作為家具的主要材料。

近幾年,老宅變身的咖啡館,越來越受喜愛。

或許正是因為種種不完美的痕跡,記錄了隨著時間自然生成的粗糙,反倒賦予了無法取代、難以複製的獨特溫度。

每棟老屋子有複製不來的靈魂,有只屬於它的故事,等著窩在裏頭的人,靜靜和它對話。

因為團隊保留了廢墟的大部分結構,Ruins Coffee Roasters 屋內的格局非常獨特。

小廢墟咖啡館的名字就有個「小」字,店內空間自然大不了,有兩層樓卻沒法容納太多人。


這面牆讓 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咖啡館和隔壁的汽車維修搭在一起完全無維和~

除了河岸邊的戶外座,最寬敞的就是挑高空間下的這一桌了!


二樓的天花板其實很低,走路需要小心頭。

從上頭俯瞰一樓的視野~


菜單 MENU

飲品以手寫列在紙上,吃的小點心則是寫在黑板。

Ruins Coffee Roasters 是自家烘焙咖啡豆的店,手沖咖啡是店裡的自信招牌,對單品咖啡有興趣可以請店家介紹。


莓果酥酥

是配著香草冰淇淋的莓果常溫蛋糕,上桌前再入烤箱讓外皮酥酥。

內帶一點酸味的藍莓莓果,與冰淇淋的冷熱交替,甜的冰淇淋融化入帶酸的莓果。

單品手沖 剛果

這是單子上沒有的豆子,酸度清亮奔放,柑橘香氣活潑飽滿,我喜歡~

熱拿鐵

口感及味道都相當滑順,烘焙程度不會太深,尾韻比較醇厚綿長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