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南搞先生

發表篇數:9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南區

造訪商家:金城牛肉爐 夏林店
phone06-2238513
place台南市南區夏林路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01.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牛尾鍋,我問了五個同事沒半個吃過

對牛尾鍋理所當然很陌生,也不太敢嘗試...平常都是吃牛肉爐居多
但因為同事一直狂推金城牛肉爐,說他們家的牛尾鍋也是一個必點,就想說嚐鮮一下也無妨

 

金城牛肉爐在夏林路上,從以前到現在這條路上都塞滿了餐廳,選擇性蠻多的!但如果到了晚上想吃牛肉爐,大概就是這間金城牛肉爐了,同事說這間新開沒多久,講到美食他可是天花亂墜,到底吃起來如何...不曉得.... 親自吃了最準

 

02.jpg

 

03.jpg

 

基本上火鍋的部分有原味鍋底(豬/牛口味)、牛腩鍋、牛尾鍋,另外還有鴛鴦鍋(牛豬原味鍋都有),同行有人不吃牛就可以點這個。

這裡的特色基本上就是湯頭用新鮮食材當天現熬8小時、牛肉當日新鮮直送(因要維持牛肉新鮮度,所以數量有限賣完為止)

照同事的建議我們四人點了牛尾鍋、一盤鮮嫩牛肉盤、松阪豬肉盤,高麗菜、玉米、凍豆腐、手工魚冊另外點一盤高麗菜炒牛肉、蔥爆牛肝

 

04.jpg

 

店內座位其實不多,大概七桌左右,有大圓桌、有四人桌

 

05.jpg

 

醬料、餐具採自助式的。

 

06.jpg

 

牛尾鍋,鍋底除了牛尾之外,還有新鮮蕃茄、玉米、高麗菜、蔥段

 

07.jpg

 

底部一撈就可以撈到大塊大塊的牛尾,感覺有點像帶骨的牛腩

 

08.jpg

 

09.jpg

 

鮮嫩牛肉盤  $300
肉品都是現點現切的,一份的量給蠻多的,擺滿整個盤子,而且厚度也夠,不會像有的都薄到透光...

 

10.jpg

 

松阪豬肉 $200
粉粉的色澤、均勻的油花,用看的就直流口水!品質不錯,不吃牛的朋友必點松阪豬!

 

11.jpg

 

高麗菜

 

12.jpg

 

玉米

 

13.jpg

 

杏鮑菇

 

14.jpg

 

手工魚冊

 

15.jpg

 

他們家的湯頭也蠻厲害的,聽朋友說老闆湯頭都是每天現熬的,湯很清可是有蠻濃厚的牛肉香氣在裡頭,喝進嘴裡還會回甘!

 

16.jpg

 

喝口湯之後,當然要馬上涮牛肉來吃吃看,這牛肉油花不多,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柴,但是完全不會,只要不要煮過頭,那嫩度真的一絕!

 

17.jpg

 

帶著粉嫩色的熟度是最剛好的

 

18.jpg

 

不要沾醬吃原味,可以品嚐到牛肉釋放的肉汁甜味,或者也可以沾自己喜歡的醬料做搭配,個人的醬料搭法是辣椒蔥花醬油+薑絲再加點米酒(Perfect!!)

 

19.jpg

 

松阪豬新鮮肉質Q彈,而且切的厚度剛好,在嘴裡咀嚼時的口感很好!

 

20.jpg

 

21.jpg

 

牛肉真的蠻好吃的,我們又加點第二盤,不過端上來的肉怎麼第二盤跟第一盤肉不一樣,原來是老闆說第二盤肉是更高階的牛肉,之前分開賣價位比較高,比較少人點,所以老闆就想說乾脆自行吸收成本,只要點第二盤就會端出更好的肉給客人(我個人覺得這個折衷辦法其實也不錯,而且一樣花300就可以吃到了!)

 

22.jpg

 

23.jpg

 

第二盤牛肉油花較多分布也比較均勻,口感上的話跟第一盤真的不太一樣,嫩中帶Q很順口的口感!建議吃得完的話,點兩盤牛肉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口感的肉質,重點還是夠新鮮拉!所以只要沒煮過頭,肉質都超嫩又充滿肉汁。

 

24.jpg

 

25.jpg

 

涮牛肉吃得太開心,一度忘記還有點熱炒!
高麗菜炒牛肉(可選辣或不辣)這種熱炒類個人覺得就是得炒點辣才對味~

 

炒功不錯,牛肉軟嫩而高麗菜爽脆,加上一點辣椒的辣度陪襯,口味簡單卻很涮嘴!

 

26.jpg

 

蔥爆牛肝,除了快炒也可以點生牛肝來涮火鍋,應該很好吃!因為這盤蔥爆牛肝幾乎是被秒殺,牛肝新鮮不會有腥味,而且時間掌控得宜炒得剛剛好,口感吃起來軟綿軟綿的,搭配蔥段、洋蔥一起入口,甜味又多一層!

 

27.jpg

 

28.jpg

 

吃過一次就知道為什麼同事推薦了
以價位、份量來說都還蠻實在的
湯頭、肉品也都毫不馬乎

環境上也整理得乾淨舒適...用餐起來的確會比較舒服

(沒錯我就是想到仁德X裕的環境還要人擠人....)

 

金城牛肉爐/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33號

電話:06-2238513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禮拜二

台南牛肉湯, 台南牛肉爐, 台南牛肉火鍋, 台南炒牛肉, 台南溫體牛推薦, 台南牛肉爐推薦, 台南牛肉火鍋推薦, 金城牛肉爐, 台南火鍋, 台南, 南區, 台南牛尾鍋, 台南牛腩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