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蔡小妞依玲

發表篇數:7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phone02-2659-8590
place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又來到了內湖美食推薦單元,廚子市場 Le Marché de Cuistot 是位在西湖捷運站附近的西式餐酒館,提供道地風味歐洲料理。身為內湖居民和前內科員工,早在2014年剛開幕時,我就一直很想試試廚子市場的商業午餐,卻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機會來嚐嚐晚餐限定料理。

❤❤ 歡迎加入蔡小妞依玲粉絲團 ❤❤


從西湖站走到廚子市場大約只要5分鐘的路程,對於不是住在內湖的客人也還算方便。

店內是挑高樓中樓的空間,正中央有個路燈裝飾,讓我回想起在西班牙哥多華小酒館,當時也是隨性坐在街頭的座椅,搭配著很有氛圍的路燈,一邊吃晚餐一邊吹著涼涼的微風。

廚子市場的主廚Kim畢業於法國廚藝學校Ferrandi,甜點師Mandy則出自於法國甜點名校Ecole Lenôtre,畢業之後兩個人在歐洲各國都有相當多的料理工作經驗,最後在台灣相遇,一起打造了現在的廚子市場。

半開放式廚房吧台,偷偷爆料一下,因為主廚Kim對於料理非常嚴格,或許可能說不定可以看到電視節目上拉姆齊餐廳地獄廚房般的緊張狀況喔!

二樓用餐空間還有投影機,不管是同事聚餐、和客戶間的商務聚會、秘密求婚包場都很適合。

我是和陳小寶在週末前來享用晚餐,廚子市場的晚餐主要是單點的形式,提供下酒菜、主菜、義大利麵、甜點等完整的料理,如果有選擇障礙的話,也可以請主廚幫忙推薦配餐。

身為專業的歐式餐酒館,當然少不了酒單啦!

廚子市場有提供紅酒、白酒、氣泡酒、香檳、粉紅酒、烈酒等,多人聚會可以一起開瓶裝酒分享。

如果用餐人數不多,又想要來點小酒陪襯的話,可以選擇「嚴選廚子家紅酒」或是「嚴選廚子家白酒」,這是以杯計費的,不過每天會喝到的酒款都不一樣,有點類似每日濃湯的概念。

Espaqne Penedes Laxarel Reserva 2012 Brut Nature

主廚Kim和Mandy對於餐酒有獨特的見解,會依據菜色幫忙推薦酒類;當然也一定是本身愛喝,而且喝得種類夠多才能有如此貼心的才能,哈哈!

餐廳內大多數酒類是精挑細選的自然動力法葡萄酒,所謂的自然動力法除了要遵循有機概念之外,還必須根據節氣來制定播種收割的日子,以及擁有獨立生態循環系統。超佩服歐洲人對於葡萄酒的堅持,都這麼搞剛了,也記得慢慢品嚐,不要一口乾掉嘿!

法國小麥麵包盤 $160

麵包盤有原味和墨魚兩種口味,採用來自法國的麵粉,是屬於歐式麵包的Q彈紮實口感。

麵包本身就太有香氣,可以再沾橄欖油和醋提味。

地中海香煎透抽 $520

透抽口感滑嫩不軟爛,完全不會有咬不斷韌韌的困擾,即使是老人家也能安心享用。

湯汁鮮甜,味道夠卻又不死鹹,能帶出所有配料和透抽的味道,我個人很喜歡!

醬汁利用馬鈴薯泥取代太白粉勾芡,搭配的番茄和橄欖都非常道地。

塗抹在麵包上,大口吃進嘴裡,非常開胃。

熱烤彩虹時蔬 $450

這是當天最讓我驚豔的一道料理,也是看似最簡單但卻最費工的一道料理。

共有十種蔬菜,每樣蔬菜的火侯和料理時間都必須控制得剛剛好,才能在最完美的狀態下完成。

吃到底層還能看到被當作基底的南瓜和芋頭。

熱烤彩虹時蔬沒有過多的調味,但神奇的是卻可以將蔬菜生生的味道去除,只保留蔬菜的鮮甜。

我自己很怕南瓜和茄子的味道,這天卻連吃了好幾口,強烈推薦爸爸媽媽帶挑食的小朋友來試試這道烤時蔬!

20oz 安格斯冷藏肋眼牛排 $1980

喔喔!最喜歡看那療癒的粉紅色牛排切面了!這樣20oz的牛排不到台幣兩千元耶!

盛裝牛排的盤子是預熱過的,不會因為用餐的過程而讓牛排冷掉。

牛排柔嫩多汁,口感非常細膩,重點是份量很足夠,肉食主義朋友絕對不可錯過!

另外還附上了莎莎醬、芥末籽醬、鹽之花。

其實牛排本身就已經有調味過了,不需要再另外沾醬就很好吃。

若是有搭配紅酒的話,則可以將牛排沾點芥末籽醬,增添風趣。

通常牛排的油花部分都必須搭配著瘦肉吃,才不會過於油膩。

不過主廚建議我們將較多油花部分放在麵包上,再加上莎莎醬,再一口全部吃進嘴裡,莎莎醬會掩飾掉牛排的油味,而油脂香氣又蓋掉了莎莎醬洋蔥的嗆味,讓層次變得豐富又美味。

牛排的配菜是薯條,這是用整顆馬鈴薯所做成的。

France Languedoc Les Daron By Jeff Carrel 2014

這天Kim幫我們挑了一款法國紅酒搭配主餐牛排,淡淡的香氣,再配上牛排,好過癮喔!


剝皮辣椒雞義大利麵 $420

義大利麵也是廚子市場的人氣餐點。

雞肉本身的口感適中,配上剝皮辣椒的鹹辣香氣,很涮嘴。

義大利麵口感非常彈牙,和印象中硬硬的義大利麵不太一樣。

麵條本身帶有香氣,整體烹煮的非常入味,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再加點自製青辣椒醬,我個人要給義大利麵很高的分數!

題外話一下,經過20oz牛肉的洗禮,我們吃這道餐點時已經呈現飽到不行的狀態,坐在一旁和閒話家常的主廚Kim剛好也呈現餓到不行的狀態,就直接和我們一起分食這一大盤義大利麵。

Kim本身是過敏體質,因此對於食安問題非常重視,除了進口道地歐洲食材,也會尋找台灣在地有機小農的產品。看著她大口大口吃著自己餐廳的義大利麵,我們也對於餐廳的品質非常放心。

甜點我個人非常看重!要是鹹食餐點都很完美,但最後卻上了一盤不怎麼樣的甜點,那整頓飯就等於毀了!根據我吃過十幾間巴黎甜點名店的經驗,廚子市場的Mandy是可以讓大家放心的甜點師!

帶我走 米蘇先生 $210

傳統義大利甜點提拉米蘇,馬斯卡彭起司配上濃濃的可可粉,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滋味。

害羞栗子蒙布朗 $185

蒙布朗是廚子市場的限量甜點,預約時可以事先和店家確認,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Kim一直強調Mandy所做的蒙布朗和法國甜點名店Angelina有九成高的相似度,在巴黎自由行期間,因為時間因素,沒有機會享用到Angelina的蒙布朗,但廚子市場的蒙布朗可是有達到法式甜點該有的精神!

由上到下依序是栗子泥、奶油、蛋白霜,台灣的店家大多會將底座的蛋白霜替換為海綿蛋糕,少了該有的口感,廚子市場的蒙布朗則沿用了道地傳統做法,配上帶有栗子香氣的內餡,好吃好吃!

硬要雞蛋裡推骨頭的話,大概就是為了台灣人口味而降低甜度吧!在法國吃到的甜點都非常甜,但甜而不膩卻也是他們厲害的地方。

好啦,這篇內湖美食推薦也要到此告一段落了,這次的廚子市場用餐經驗我覺得很滿意,主廚和甜點師對於食材選用和料理都非常用心,前菜、主餐、甜點的表現也都結合了歐式和台灣風味。

價格雖然沒有那麼親民,但是CP值也還不錯,尤其是那美味的20oz肋眼牛排!推薦給想要感受歐洲街頭道地餐廳氛圍,又想要吃飽喝爽的朋友們!

廚子市場 LE MARCHÉ DE CUISTOT | 官網 | FB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11號

電話:(02) 2659-8590

時間:午餐 11:30~3:00,晚餐 5:30~10:30 (每週二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