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阿mon

發表篇數:1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觀音區

造訪商家:桃園蓮花季
place桃園市觀音區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50

 

許多人都聽過台南白河蓮花,但其實在北台灣的桃園市觀音區,也有種植許多的蓮花唷,品種也超多,桃園蓮花季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19年,今年的蓮花季活動荷浪桃桃在7/1號正式開幕哩,將持續到8/13號,活動期間有舉辦歌舞秀、音樂會、原住民演唱會、歌舞劇、攝影百賽等,歡迎全台灣的大小朋友來到桃園賞蓮花、吃蓮花大餐唷。今年桃園市政府還特別推出了觀光一日遊,行程包含搭專車走訪蓮花池、參觀百年老宅林家古厝、在蓮花池畔剝蓮子、獨家大宅門布袋戲變臉秀等,行程內容很精彩又好玩,此行程只能在Tripbaa 趣吧上預訂,且人數都有限量,細節請至"觀音蓮花季限定樂遊蓮池.獨家大宅門布袋戲變臉秀"和"觀音蓮花季限定尋秘藻礁,驚喜蓮蓮小旅行"查詢唷,下面就是此行程的簡單介紹拉,一起來跟著阿mon腳步走走吧。

為了使遊客到達觀音區後能有更多的導覽和資料情報,所以在蓮花田的中心位置也有設立了遊客服務中心,行程的第一站就先來到這邊拿取旅遊資料和看地圖拉XD。遊客服務中心外的這朵蓮花開得好燦爛,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的呢,是個很顯眼的地標!

雞祥蓮年

在遊客服務中心的旁邊,有幾個東西西引了我們的目光,竟然是一隻母雞帶著幾隻小雞欸,後來才知道這是配合蓮花季所製作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名稱是雞祥蓮年,呈現早期農村生活簡樸,人民自給自足,村裡頭處處可見母雞帶小雞四處覓食嬉戲,增添蓮花季的美學亮點,並藉由這裝置藝術的引導,讓遊客可以慢步的蓮花田上,賞蓮花拍蓮花。

 

在雞祥蓮年裝置藝術的後方,有一個長長的絲瓜長廊,這邊有種植了一些觀賞用的瓜類,像是比較常見的蛇瓜、蒲瓜、絲瓜等,也是一種寓教於樂的設施,讓大人小孩能更深可克的了解田園植物。

造型很可愛的瓜類,也是拍照的好配角,但拍完後不要帶走喔,記得留給下一位遊客嘿。

 

 

 

 

小時候在國文課本上曾經讀過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當時都不太懂那是什麼情景,當真的走一趟到蓮花田後,就會發現所言不假,一整片的蓮葉田和含苞待放的蓮花,給人很綠意盎然、賞心悅目得感覺,還有陣陣得蓮花香撲鼻而來,讓人神清氣爽,很放鬆的融入景色中,看著蓮花蓮葉小魚,就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和塵世的喧囂。

朋友突然說快看那邊,於是轉頭一看,哇!竟然有養蜂的大哥欸!幾百年沒看到養蜂箱了,沒想到就在蓮花池旁巧遇了,黑色的養蜂箱就這樣一字排開,似乎是小規模的養蜂場,不過因為蜜蜂也是有攻擊性的,所以就遠遠觀看就好XDD。

雖然說因為時間關係,沒有綻放的蓮花,但每位團員都還是認真的記錄下蓮花的美,不管是用相機或者手機,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捕捉的光影就成永恆,

 

 

蓮花通常都是早上的時候綻放,所以中午的時候通常花瓣都已經闔上,有想要拍蓮花盛開的朋友,最好是一大早就要來拍了喔,這樣才有機會一睹盛開綻放的蓮花。

這朵巨型的蓮花,是由張家霖先生所創作的裝置藝術"步步生",以船為載體,置入具有視覺辨識度的巨型蓮花,讓人遠遠的就眼睛一亮,也呼應了蓮花季的主題。

蓮荷園休閒農場

第2站就是來到蓮荷園休閒農場,蓮荷園外觀看起很像一般鄉下的民宅平房,但其實裡面是別有洞天的喔,進去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豐富的生態和蓮花池,門票一人$50,一點都不貴,還可以折抵消費,園區內也有提供多種的DIY,都可以事先預約。

園區內有提供餐飲,門票50員可以折抵消費,餐點以蓮子相關為主,喜歡吃蓮子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園區內分成前院和後院,並設計成五行八卦迷宮,前院的空間較小些,蓮花池內種植許多蓮花品種,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主人很精心的布置和裝飾,讓人不知不覺停下來拍下最美的那一瞬間。

毛西番薯

在園區內看到這個的時候還蠻驚喜的,外觀毛茸茸的像是紅毛丹,但其實它是百香果的親戚XD,果實可以吃,而且還蠻甜的呢。

所謂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應該就是這樣吧,走過前院後,隔了一條小徑,竟然又有一個更大的後院XD。外觀看起來很像古時候茅草搭建的莊園感覺,頗古色古香的,第一眼就讓我很喜歡,而裡面的環境造景也非常有特色,以蓮花池為主題,分成了好幾個區,各區的景色也都各有特色,讓人讚嘆連連,配服莊園主人的用心阿。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畫面中的大王蓮了,因為擁有巨大且類似水盆的造型,傳說中可以支撐一個人的重量而不會下沉,今天就讓我們來挑戰測試看看,每位購票入場的朋友,都可以下水體驗一次,不過目前的大王蓮因為安全考量,所以只接受60公斤以下的遊客體驗喔,下水前要先想清楚,不然太重沉到水裡就會很糗喔XD。

在園區的工作人員導引下,團員很迅速的就真的坐上大王蓮了,而且完全沒有浸水,所以傳說中果然是真的,能將人體的重量平均分攤在蓮葉上而不沉,來這邊記得要玩看看唷。

   

在園區內逛的差不多後,就回到大門口來吃點小吃當下午茶哩,今天第一道甜點就是蓮子豆花,聽到有蓮子豆花可以吃的時候,大家都眼睛一亮,大熱天吃蓮子超消暑的阿,口感綿密香甜的蓮子,配上豆香細緻沁涼的豆花,真得好好吃唷!讓大家都立刻喝光,老闆,可以再來幾碗嗎XD?

瞥見隔壁桌的客人似乎點了一盤臭豆腐,但這臭豆腐似乎不太一樣,好奇心驅使下就探頭看了一下,這一探還真得有點驚豔到,好漂亮的臭豆腐,沒錯,真的很漂亮!!跟傳統的臭豆腐不同,這臭豆腐沒有那種油耗味,也沒有脆口的泡菜,而是用洛神花果醬和醃漬的脆蓮藕做組合,整個看起來就清爽養生,讓人看了就很想吃一口看看,聽說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記得要點來吃看看唷。

蓮子冰

你以為這邊只有賣蓮子豆花而已嗎,當然沒有這麼簡單,這就是店內超人氣得蓮子剉冰拉,還蠻大份的說!使用了好吃的仙草、蓮子、鳳梨等當配料,然後再淋上自製的南瓜醬,什麼?南瓜醬?沒錯!就是南瓜醬,這樣讓冰品吃起來甜中帶鹹,好吃又不膩口,一口接一口入肚,暑氣全消阿,這邊的東西怎麼都這麼好吃阿(已銷魂)。

只要在蓮荷園內找到左圖的這5種植物蓋章,就還可以對換一個小贈品包包,來這邊有吃又有拿,感覺真的很棒,超級推薦大家來這邊玩的,也很佩服園區主人這麼用心的經營和開發蓮花的價值。

林家古厝

今日行程的重點之一,這棟林家古厝有超過百年歷史,古厝以三合院的格局設計,因為林家本身是客家人,但當地確是閩南族群,所以就造就了這棟閩客合體的建築XD,聽完介紹後覺的還蠻特別的呢,目前古厝有對外開放的,也歡迎團體預約導覽。

這口水井也有百年的歷史了,地下泉水至今也還有流出,用幫浦將水打出來後,摸了一下還真冰涼呢。

 

古厝牆壁用的磚頭有兩種,其中一種上面有TR的英文字,在當時就是品質較好的建材,當然也是較富裕的人家才用得起。一路跟隨著解說員聽導覽,也可以慢慢的深入了解林家古厝的故事。

臥房

當年的家具、床鋪也都有完整的保留下來,現在都是重要的文化資產,透過這些傢俱文物,重現了先人們的日常生活,也讓大家上了一課呢。

舊式的裁縫機,看外觀感覺保存得很完好,似乎是還可以使用的樣子欸!

古厝內還有不少早時農家的器具,保存的也都很好,如果小時候有用過的話,多少就會有些回憶,每一個可能都有一個故事呢。

在古厝看的差不多後,就轉往林家古厝的旁邊的休閒農場,這邊有規畫了餐廳、焢窯區、蓮花池等,因為距離天黑的布袋戲表演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先到這邊來參觀和DIY體驗一下剝蓮子了XD。如果是自己前往的遊客,需要自費門票$50/人,可以抵園區消費,這休閒農場的佔地頗大,且有精心規畫,如果是全家出遊的話,在這邊溜小孩就很適合,也可以讓小孩子對於農家樂有更多的認識。

 

   

 

戶外用餐區

天氣已經轉熱成夏天,但戶外用餐區是有天然的遮陽棚,所以不用擔心日曬,陣陣的清風徐來,還蠻涼快的,如果還是怕熱的話,也有可吹冷氣的室內用餐區。

南瓜田

焢窯區

接下來就是剝蓮子的DIY體驗了,老實說吃過那麼多年的蓮子,我還真的沒有自己剝過欸,真是讓人期待又興奮,未剝殼的蓮子呈現如上圖,每一顆都是綠油油的,聽說剛採摘下來的蓮子是最鮮甜的,外殼顏色也會最翠綠,上圖的蓮子則是採摘下來已經有一段時間,所以顏色上就沒那麼漂亮哩。剝連子DIY一人會有20顆,可以慢慢剝,同時也可以磨練耐性和技術XD。

當拿到帶殼的蓮子之後,首先就是要把堅硬且後十的外殼去掉,這樣才能看到內層的蓮子,雖然說現在已經很現代化了,但撥蓮子殼還是需要人工的,將蓮子放置在上圖木塊的刀片上,在將上下兩片木塊用力壓緊滑動,將蓮子外殼切出一個縫隙,這樣就可以撥開蓮子殼哩,好費工阿XD。

蓮子的表面有一層薄膜,必須用牙籤將薄膜挑掉,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才會比較好,真的覺得挑蓮子是一件很費功夫和時間的事情,也難怪蓮子都不便宜阿。

接著再將牙籤的期中一端弄鈍,然後從簾子的尾端中心插入向前推,就可以將蓮子的心給推出來了,感覺還蠻簡單的XD,蓮子的心是中藥材的一種,對人體其實還蠻好的,可以清心退火,適量食用對健康還蠻有幫助的,只是因為吃起來很苦,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愛,會將它挑掉,如果不怕苦的話,其實是可以跟蓮子一起吃。

蓮花風味餐盒

每一位參加行程的團員都有一份餐盒當成晚餐,因為林家古厝位置較鄉下,所以較少餐廳可以用晚餐,主辦單位因此就準備了蓮花餐盒,讓團員可以邊看布袋戲,邊直接吃餐盒,也較為方便省力,餐盒內有一個大漢堡、一個蓮子粽子、一份甜點、一份水果,另外還有一瓶飲料,份量上算澎湃豐富,以一個人的食量來說,也是吃的飽的,這幾種餐點中,我最愛的是蓮子粽子,吃起來口感很有層次,不需要額外的醬油就很好吃了。

蓮子冰淇淋

下午吃過蓮子剉冰,晚上再來份蓮子冰淇淋,真的太讓人開心了!!!田園中陣陣涼爽清風吹徐,配上沁涼香甜的蓮子冰淇淋正好!可以更加的消暑退火。

領到餐盒後就可以到古厝外的廣場找位置準備看布袋戲表演嚕,今天的表演團體其實還蠻知名的,就是敘舊布袋戲園,還曾經到國外表演呢,而且今天還要表演布袋戲變臉,古有川劇變臉秀,現今則有布袋戲變臉,感覺就很有看頭。這場布袋戲表演大約是1個小時左右,中間會穿插不少與台下互動的遊戲,所以記得趕快把餐盒吃完,不然會沒有手來參與就有點可惜了。

先來一段搞笑的開場,這段內容就保密拉,講出來就沒樂趣了,大家自己現場看就知道了。古時候的戲偶就是前面拋接活動的大小而已,但傳到台灣表演後,大受歡迎,每一場表演都是大爆滿,人潮眾多,所以就有人抗議看不到戲偶,也因此後來就將戲偶給放大成現在這樣,真的是看布袋戲長知識阿,不然根本不知道還有這緣故。

對於布袋戲的印象都是停留在電視上的聲光特效那些,但這個布袋戲跟我想像中的很太一樣,才開場表演一小段後,就開穿插互動時間XDD,像是玩拋接戲偶,將小戲偶套在手指頭上,然後往上拋出去,再用手指頭接回來,聽說這就是想當布袋戲師傅的入門關卡之一,要能都接到才有機會上台,聽起來感覺非常容易,但實際拋出去後,只見大家手忙腳亂,失手的次數超級多,根本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啊(茶),最後勝利者也能拿到獎品呢。

 

接下來就是讓大家最期待的布袋戲的變臉了,因為黑夜中拍攝的關係,畫質不是很好,請大家注意戲偶的臉部顏色就好XD,變臉的速度還蠻快的,瞬間就換了一張臉,感覺真的很驚奇。

看完了變臉秀,這次就換成遊客上台自己演布袋戲了XDD,這也太酷了吧,聽到可以上台拿著布袋戲偶客串演出,所以立刻就有好多人自願上台XDD。

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拿布袋戲偶,所以台上免不了一陣混亂@_@,但因為太high了,所以大家都沒有照劇本演出,讓布袋戲的團主又好氣又好笑,束手無策,最後就隨便大家玩了XDDD。

當遊客的混亂搞笑表演結束後,團主要他們出來謝幕,才發現原來戲台的前方是可以鑽出人頭的耶@@!看大家都笑容滿面,感覺戲偶應該挺好玩的XDD。

看完布袋戲後,今日"觀音蓮花季限定樂遊蓮池.獨家大宅門布袋戲變臉秀"的行程也告一段落了,也是該回家休息嚕,離開前發現睡蓮已經綻放,趕緊用相機捕捉下這美麗的一刻,回程的車子會停中壢車站和台北車站,可以自己選擇下車處。

   

 

蓮荷園休閒農場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金華路690號

電話:03-4776972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湖路二段239巷55號
電話:03-4980753

 

2017桃園蓮花季荷浪桃桃
官網:http://www.universe.com.tw/LOTUS/index.html

活動一覽:http://www.universe.com.tw/LOTUS/event.html

 

tripbaa趣吧【觀音蓮花季限定】尋秘藻礁 ‧ 驚喜蓮蓮小旅行

行程及報名>>https://www.tripbaa.com/travel/20170516150746yNg/

tripbaa趣吧【觀音蓮花季限定】樂遊蓮池.獨家大宅門布袋戲變臉秀

行程及報名>>https://www.tripbaa.com/travel/20170516130715p6r/

 

 

整體來說

夏季正是賞蓮花的好季節,此趟行程豐富,時間點規畫很好,大王蓮體驗、DIY剝蓮子體驗、布袋戲偶表演體驗都頗有樂趣的,適合大人和小朋友一起出遊同樂,快好好把握今年的蓮花季出遊吧,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請給個推或讚喔,感恩^_^

 

歡迎加入粉絲頁喔^_^

文章標籤

桃園 觀音區 蓮花季 林家古厝 蓮荷園 布袋戲 蓮子豆花 蓮子冰 藻礁 桃園一日遊 自助旅行 桃園景點推薦 桃園旅遊推薦 變臉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