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北極熊x迷你竹

發表篇數:14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南投縣 > 水里鄉

造訪商家:隱茶 STEAM
place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01-3號
作者本次評價:
2.70
美味度
2.5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2.50

來到南投車埕車站不禁讓人慢下腳步,想要靜靜的好好的感受自然的舒適,我們在逛過熱鬧的街道也拜訪過好朋友的DAMU ICE,便往上走來到座落在山光水色中的別緻日式建築-隱茶STEAM,因為老小都有些累了因此就入座稍微休息喝個下午茶,讓台灣茶與各色茶點陪著我們談心聊天、賞美景。

位於臺灣中心南投山上的車埕車站,在日據時期是伐木業的重要聚集地,因此仍留存許多木業加工的設施,而車埕車站漫遊能看到一大片的人工湖,這就是從前留下的貯木池,如今不再能見到泡在水裡保存的木材,但卻留下了山水美景與靜靜座落在池畔的日式建築,沿著湖畔的步道繞行可以欣賞這座超過50年歷史建築的美麗。

隱茶STEAM座落在結合木頭、紅磚、瓦片的這棟日式建築,曾是1950年代台灣最大單一木材企業戶振昌木業的辦公與招待客戶的場所,創立振昌木業的孫家更是車埕車站如今發展光觀重新繁榮的重要推手,走進屋內不禁讓人輕聲細語起來,靜靜地感受建築裡透露的歷史氣息。如想了解更多,不妨看看《天下雜誌》的報導「車埕孫家小山城再做繁華夢」

隱茶STEAM的座位區非為室內室外,不同區域因為能欣賞的景色感受不同,所以最低消費的規定也有所不同,而我們因為只是單純想感受並休息一下,所以選擇室內座位,透過格子窗往外看也是另一番風情。(不過回來看其他格有分享,在能夠觀賞180度湖景的座位區,感覺真的加分許多。)

叫做隱茶當然主推各種台灣茶飲,但MENU上的名稱十分夢幻,夢想家、詩人、舞者、智者等,光看名稱實在難以分辨是何種茶,建議詢問服務人員,每款都是以整套茶具端上桌,還附上建議的沖泡說明小卡片,感覺挺適合帶著國外朋友來感受日式建築與台灣茶文化。

一套茶給了兩個小杯可以共享,也能再添加熱水回沖(雖然茶葉份量大概沖個兩回味道就淡了),茶的品質應該算是還不錯的,但對於像熊家一樣常喝好茶習慣的話,可能滋味上就比較無法滿足。

來隱茶不是只有茶可以品味,在粉絲團看起來也挺推薦的精品咖啡, 喝起來還算是有回甘滋味的好咖啡,而一同送上的還有個裝著現磨咖啡豆的高腳杯,嗅聞能感受一下咖啡豆的香氣。

熊點了冷飲的茶品項「萃・烏龍」,整杯綠綠的上桌,做得很像是日式抹茶的感覺,但茶香並不是很明顯有特色,就是清涼的茶飲。

隱茶提供的茶點選擇不少,我們挑了馬卡龍小餅乾、綠豆糕、古早味餅乾,做得像馬卡龍但吃起來脆脆的餅乾還挺香,綠豆糕和古早味餅乾也很有台灣古早味,相較於飲品來說感覺茶點更能滿足我們這一家。(笑)

整體來說,來到隱茶有點像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相較於喝什麼與吃了什麼,美麗景色可能更吸引人,但車埕在假日到處都是人潮滿滿,所以如果逛累了想找個地方坐坐休息一下,這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囉!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