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左豪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三民區

造訪商家:阿柏花生豬腳
place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181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阿柏花生豬腳-25

吃膩蛋餅漢堡早餐店我們,換個口味吃一下份量十足的台式早餐!在大順路上這間阿柏花生豬腳店一早6點就開始營業,可說是大順路的中式早午餐,來碗魯肉飯與豬腳湯,吃起來不會滿嘴肥油,豬腳控絕不能錯過,終於有不油嘴的花生豬腳湯了,貪心到把湯頭喝光光,日後去看坐月子的朋友,可以擺脫老是買鮮奶茶當發奶聖品的窘境,來碗吃得到膠質的好湯,給朋友好好地補一補靠這個準沒錯。

 

阿柏花生豬腳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181號

電話:0968 265 35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06:00~14:00 (賣完就收)

<每週日公休,週六彈性休假>

<2公里內滿200元可外送>

FB

阿柏豬腳湯位於三民區的大順路(靠近第一銀行),附近就是樹德家商,再往前開就是家樂福鼎山店,也是很熱鬧的住宅區。

阿柏花生豬腳-2

 

阿柏豬腳湯的營業時間從早上6:00~下午2:00,所以我都叫它台式早午餐!!!重點是裡面一樣是有提供冷氣,才不會讓你喝湯喝到汗如雨下,又是間有冷氣的小吃店,推推!

<2公里內滿200元可外送>

阿柏花生豬腳-3阿柏花生豬腳-14

 

總共主打6樣菜品:花生豬腳湯、鮮魚湯、港式蘿蔔糕、豬腳飯、魯肉飯、古早味鹹粥等中式菜色!

阿柏花生豬腳-13

店內以白牆磚空間簡約大方,而且環境整理得很整齊,桌面也不會有油通通的感覺。

阿柏花生豬腳-4

店面也有吧台桌可以一個人獨享,自己來吃飯也不會有併桌的尷尬。

阿柏花生豬腳-6阿柏花生豬腳-7

餐具與醬料也是自取店裡的碗盤都是用瓷器與不銹鋼湯匙,而非選用便宜的美耐皿,即使是小店也很注重食安,這點我個人很喜歡!!!

阿柏花生豬腳-5

冰箱內有飲品可以購買,有紅茶拿鐵、巧克力牛奶與紅茶!

阿柏花生豬腳-15

 

<阿柏花生豬腳菜單>

* 新菜色 魚下巴飯 *

主力就是自家豬腳與滷肉飯,另外也有阿爸最愛的古早味鹹粥。價位大約在30~70元左右,也有便當可以內用或外帶。

阿柏花生豬腳-16

豬腳湯在阿公阿爸的時代,必須是特殊日子或節慶才能享用的美味,也是老爸最愛的傳統早餐,帶有濃郁台灣味的早餐除了滷肉飯外,還有花生豬腳湯,一碗飯一碗湯,吃飽後立馬心滿意足的去上課,讓肚皮充滿能量。

阿柏花生豬腳-8阿柏花生豬腳-12

豬腳挾出後再倒入高湯,最後配上燉熟的花生,立馬可以呈上一碗好湯。

阿柏花生豬腳-11

花生豬腳湯(70元)

清燉花生豬腳湯有俗稱土豆的花生,湯帶有米酒的酒香氣,豬皮整個嫩到用湯匙輕輕劃下就可以分開,骨肉立馬輕輕分離,皮Q肉好滑嫩,不會有腥臭的異味,豬腳肉也洗得很乾淨,連腳骨裡面骨髓也要吸得一乾二淨,令人捨不得把湯汁喝完,是阿公阿嬤補充膠質,及生完小孩的媽媽絕佳聖品。

阿柏花生豬腳-31阿柏花生豬腳-28阿柏花生豬腳-30阿柏花生豬腳-29

古早味鹹粥(50元,外帶40元):

加了芋頭切片,油蔥、還有蝦米,鹹粥不是簡單的以湯水加飯,而是煮到有軟糯感又具有綿稠度的鹹粥,內餡除了豬肉塊,香菇切片,芋頭香氣濃郁,食感鬆軟,每一口都吮得到蝦米的鹹香味,粥品份量十足,像老婆與小泡菜一大一小可以吃得很飽足。

阿柏花生豬腳-17阿柏花生豬腳-18阿柏花生豬腳-34

 

魯肉飯(30元)

手工切成長塊的豬五花豬肉角,經油炸後才不會皮肉分離賣相不好,淋飯的肉汁有著濃郁的八角與甘草的香氣,米飯使用圓梗米,吃起來很彈牙又富有水份,吃起來不會油膩,更不是一碗吃到後味只有鹹味的無聊魯肉飯,是連老婆都喜歡的魯肉飯。

阿柏花生豬腳-20

阿柏花生豬腳-19阿柏花生豬腳-32

阿柏花生豬腳-27

港式蘿蔔糕(40元)

蘿蔔糕大勝連鎖早餐店的20元蘿蔔糕,外皮煎到很酥脆,裡面除了有清甜的蘿蔔絲,還有引出香味的蝦米,與增加鹹味的叉燒肉,與一般僅僅用米漿做出來的無料蘿蔔糕,更加實在。

阿柏花生豬腳-24阿柏花生豬腳-22阿柏花生豬腳-23阿柏花生豬腳-33

想簡單吃也可以直接外帶豬腳便當回家吃,豬腳飯會附上三樣小菜。

阿柏花生豬腳-35

豬腳飯是紅燒豬腳,不是清燉的,屬於比較厚重的口味。

阿柏花生豬腳-36

紅燒豬腳飯微微的醬油香味,與清燉豬腳根本是兩種不同的世界,茶棕色的豬腳,帶皮的豬肉個軟化,直接用吸的,感受它軟糜的肉感,這沒花時間燉超過二小時,很難有這種軟度。

阿柏花生豬腳-37

深怕吃豬腳沒熟的白肉味,在這邊吃到的都是滿嘴的醬油與骨頭香氣,整個下飯。

阿柏花生豬腳-38

只要是剛生產完的媽媽,大多會心急的想要給寶寶喝到珍貴的母乳,凡吃的、喝的,對於能發奶的食物都會盡力嘗試,尤其是現在媽媽很怕喝的豬腳湯,最擔心的是油膩的肉腥味,阿柏花生豬腳湯的年輕頭家,也為了剛生完第一胎的老婆,想給老婆滋補營養,又想解決豬腳怪味的問題,終於研發了不油膩的花生豬腳湯,根本就是媽媽的福音。

阿柏花生豬腳-26

店名:阿柏花生豬腳湯、FB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181號

電話:0968 265 35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06:00~14:00 (賣完就收)

<每週日公休,週六彈性休假>

<2公里內滿200元可外送>

 

< 阿柏花生豬腳湯文章為跟著左豪吃不胖真實體驗合作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