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Vincent

發表篇數: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幼魚壽司店
phone02-2302-5153
place台北市萬華區南寧路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在台北市區,巷弄內的隱藏版壽司小店,每個人肯定都可以說出幾家。但是要以平實價格享受到料亭水準魚料的壽司店卻不多。從萬華小車庫起家的幼魚壽司,絕對可以排進我心目中前三名的高CP值壽司鋪。剛搬家的幼魚握壽司仍然維持一貫水準,以合理的價格為大家做出超值的握壽司!

簡單的佈置是幼魚壽司的特色,雖然沒有濃濃的日本味,但用道地台灣客家花布及燈籠點綴出來的空間,卻別有一番簡潔的風味,省下來的裝潢費,就回饋給大家吧。

簡單的熱茶,完全不搶走漁貨的鮮美。

老闆當日進貨的鮮嫩竹筍,成為開場最好的招待小菜,胡麻醬與鮮筍相互輝映卻又巧妙融合。

厚實的生干貝咬下後除了醋飯的香味外,帶著微鹹海味的鮮甜,令人回味無窮。

 

依序上來的甜蝦,彈牙的新鮮蝦肉,師傅並注意到溫度的控制,一樣是滿口鮮甜!

許多鮭魚卵醃得不是太鹹就是酒味太重,容易搶走醋飯與海苔味道的均衡, 當然,放一片小黃瓜的,個人覺得更不對味, 這一貫帶給我的口感,海苔脆,恰當的醬油及料酒融合為淳厚的平衡。 

 ,當然,  ,

漸漸進入尾聲,味道也開始濃厚起來。這一貫鮪魚赤身,與中腹大腹入口即化的油膩不同,它的肉澤鮮紅含脂量低,肉質堅實Q彈口感   ,,, ,,  刷上鹹度恰到好處的手工自製醬油,鮮美無比

比目魚鰭邊肉是許多人的最愛,處理得宜的鰭邊肉必須有良好的彈性,但是,除了這個,我欣賞這一貫醬油的香、魚油的濃與柑橘味的三足鼎立卻又互相輝映!

最後,以濃而滑順油脂做為結尾,大方切下的新鮮鮭魚,魚油與醋飯的結合,與台式的雞油飯有異曲同工之妙吧,只是,這是個清淡爽口的日本版,但令人想一碗一碗吃下去的衝動則無二致。

生冷的魚料結束後,我總是喜歡來碗熱呼呼的味增湯暖胃,但幼魚的40元味增湯可不是淡而無味的敷衍,運用油脂較高的鮭魚及魚骨熬製,整碗湯只讓這個句點增色,讓人有回味不已的滿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