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愛門莉

發表篇數:1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無名愛玉冰
place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75號旁(宮後街口)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4.00
雖然說來到台南有在地人領路可以完全當空白人,但為了吃到自己想吃的美食,還是有稍稍做過功課,這一趟來到台南除了古早味粉圓外,最好奇的就是在網路上查到位於西門路上的早鳥愛玉冰!

在台南很多美食都是早鳥限定,例如阿堂鹹粥、牛肉湯等,尤其是六千牛肉湯,最近更聽說從原本凌晨四點排隊,又更提前到三點排隊才吃得到,但好在早鳥愛玉冰因為知道的大多還是在地人,所以沒有太多觀光客。

Emi說台南街巷裡有許多像這樣的早鳥小攤,在早期大概是給一些需要晨起的農人、工人完工後小歇時飲用消暑的涼水,在做生意這個目的之前,還多了一層體恤勞動階層的溫暖人情。

而週日當天我們還先去吃個矮仔城蝦仁飯做為鹹早餐,才在接近9點半時,慢慢前往宮後街口的無名愛玉冰......

台南│無名愛玉冰


位於西門路與宮後街口,有一個看起來古味十足的涼飲攤車,就是早市裡面會看到的那種涼水攤,在我們抵達的時候街口就已經有一小群人龍,看起來都像是在地人的樣子,大多打包帶走,而也有一、兩位阿伯直接端著碗就在騎樓底下吃起來,看起來格外可愛。

而這次的台南漫遊,我也跟Emi分享,走在路上好像很容易分辨哪些是在地台南人。特別是走在路上或在騎樓下乘涼的老人,臉上都帶有一種慈眉善目的笑意,像是台南特有的慈祥標記。


愛玉冰阿姨看起來人很慈祥,穩穩地舀著鐵盆裡的愛玉,沒有忙碌匆匆的感覺,但手腳依然俐落。後方牆上的英文字應該是該店家的設計,卻成為愛玉冰的特殊背景,一點都不違和


原本配料有杏仁、粉圓,但因為我們太晚到了,所以其他配料都已經賣完,只剩下愛玉本體與冰,但還吃得到就已經非常感謝了啊~~~ 早鳥限定,我們根本暗公鳥時間才抵達,還能見到愛玉冰本人完全值得慶祝。


點單的時候阿姨還特別問我們糖度是否正常,完全沒想到這裡可以調整糖度啊~以無名愛玉的神祕程度,這樣的親切完全在意料之外。


大多點單都是由阿姨獨立完成,而還有一位應該是老闆的人,在旁協助畫開愛玉、補冰等後製作業


是台灣早期的塑膠包插吸管傳統包法,還記得以前上幼稚園早餐店的蘋果牛奶也是這樣包的,真的好懷念啊~在台灣現在很少看到這樣以袋為杯的裝法了,但在一些東南亞國家,例如新加坡這樣的包裝方式還算是常見。

最下方為愛玉、糖水(我選擇微糖)、再加上一大匙碎冰,愛玉口感滑順,配上糖水在炎熱的南台灣,漫步在台南像弄間非常清爽滿足!


等我們逛完新美街、去玩祀典武廟後再回來已近11點半,愛玉冰大概已經賣完收攤了,留下安靜的空巷

◆ 無名愛玉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275號旁 (宮後街口)
營業時間:07:00 – 賣完為止 (不定期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