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左豪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鳳山區

phone07-7670086
place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17號之1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築-0

吃膩迴轉壽司那種乾硬醋飯的我們也想要轉換口味,這次繼續來到我們常出沒的鳳山找美食!位在青年路橋旁的築饌日式料理,除了丼飯外,壽司也是相當受到當地人的青睞菜色,師父出身於台北知名的三井日式料理,對於壽司更有自己的堅持,除了可以吃到師傅的手藝,現在也推出了壽司DIY,更是全家闔樂的好地方。

<查詢鳳山超過100家總集懶人包>

 

築饌日式料理

築饌日式料理粉絲團

地址 : 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17-1號

電話 : (07) 767-0086

營業時間 : AM11:30~PM14:00、PM17:00 ~ PM21:00

帶了藍色頭巾築饌娃娃,好像是老闆的Q版,手中還緊抱大魚,直接點出這裡是專賣魚料的地方。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74

 

築饌的料理從壽司、丼飯、烤物等日式美食,像散壽司、沙朗牛排、鹽烤天使蝦與日本星鰻做成的穴子丼飯,想簡單吃或吃很飽都可以滿足我們的肚皮。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3

壽司是來築饌必點的基本盤,從平價軍艦捲到握壽司都能點用,一盤都是2貫,居然只要40元就吃得到待過北高雄知名日本料理旬樂師傅手藝,價格整個很實在。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4

 

裡面除了板前位之外,還有不少四人桌可以容納家庭客,座位寬敞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用餐。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7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12

通常板前位是我最喜歡的位置之一,因為可以近距離地欣賞廚師的技巧,吃一頓飯也像在上廚藝課一樣,收獲良多。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32

 

築饌冷藏櫃的新鮮魚料,有干貝、花枝、旗魚、鯖魚、鮪魚、鮭魚等海鮮,鮭魚與鮪魚都有切成長箴形,才能迅速做成生魚片或握壽司;而蝦肉、星鰻也是一片片地放好,才不會因為過度擠壓影響魚料的風味。

築-6

小菜-毛豆、柚子蘿蔔

切成丁狀的柚子蘿蔔,帶著淡雅的柚香,去掉了蘿蔔的生澀味,清脆爽口,好吃到我想直接買柚子蘿蔔回家。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18

 

桌上也有昆布鹽與自家調配的醬油可以使用。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42

這裡的醋飯是溫醋飯,不像迴轉壽司那種冷掉的硬飯,顆顆都是由師傅手工捏製,除了吃得新鮮,也能感受深厚的廚師功力。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9

 

尤其來這邊沒吃單點的壽司,總覺得不夠痛快,魚料都是當日賣完就吃不到,有愛吃的食材一定要早點到才能享受,像好朋友的媽媽來這邊,都會指定要吃現撈仔的魚類,更是三不五時會跑來光顧的常客。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6

天使蝦(70元):生的天使蝦,半透明的粉紅色蝦肉,厚度十足,蝦肉溼潤帶有彈性,相當鹹口。

炙燒天使蝦(70元):天使蝦的表面經過炙燒,比生吃更多了一層濃烈的香氣,半生半熟的口感,適合不敢吃生食的人。

築-4

炙燒比目魚側緣(50元):經過炙燒的比目魚肉,滿滿地油脂食感細滑,整個甘美。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9

 

炙燒牛肉(40元):裡面加了山葵,白飯粒粒晶透,比連鎖店有機器壓出的醋飯更加有彈性,牛肉片的肉汁流到醋飯上,整個好吮指。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8

海膽(80元):夏天能吃到海膽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做成軍艦捲的海膽,沒有惱人的藥水味,吃到都是海膽的軟滑與鮮甜。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7

 

生蠔(65元):生蠔上面有辣蘿蔔泥,單顆生蠔直接把嘴巴塞飽,滿盈的蚵汁直接爆漿在口中,整個口舌都滿足,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34

 

接下來進入我個人非常熱愛的生魚壽司,這邊都只要2貫50元,就可以吃到新鮮現捏的生魚壽司,不像迴轉壽司那種簡直是風乾的魚料,咬下去都乾巴巴的。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51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56

炙燒鮭魚(50元/2貫):經過炙燒的鮭魚可以同時感受半熟半生的兩種滋味,非常適合不敢直接吃生魚料的客人,經過炙燒的工法,經過高溫的油脂香氣更加迸出迷人。

鮭魚壽司(50元/2貫):晶瑩飽和的橘色鮭魚,溫和油潤的魚肉,更令人吃完還想再續一盤。

築-2

 

鮪魚壽司:肉色動人的鮪魚壽司,看起來像黃鰭鮪魚的魚肉,嚐下去口中都是清爽的滋味,更能直接感受鮪魚的本味。

旗魚壽司:淡粉色的魚肉咬起來仍帶有Q彈感,清雅的魚肉吃起來也有特殊的甘甜味。

築-3

 

鹽烤鯖花魚

青花魚是連頭帶尾的魚身,份量足足有半尾,與一般真空包裝常見的去頭尾半片不同,烤到酥脆的魚皮,咬下去有咔滋的聲響,魚肉相當緊實,呈現透明的魚汁緩緩流出,吃起來一點也不腥柴,尤其青花魚是極容易腐壞的魚,市面上常以大量的鹽漬而有死鹹味,這裡卻是淡淡的香鹹,魚肉又很細嫩,非常適合牙口不好的爸媽或小朋友點用。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17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0

先劃上刀痕再進行爐烤,魚肉會比沒劃刀的更好烤熟,而且皮酥肉嫩的魚肉,害我們筷子動個不停,你一口我一口,爭先恐後地把它掃到一塊肉都不剩。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19

沙朗牛排

取自安格斯黑牛的沙朗牛排烤到五分熟,肉質整個滑嫩又Q,淋上胡麻醬汁,底下的洋蔥絲經過冰鎮的前處理,少了嗆口的味道,邊咬邊吃得到洋蔥的清脆滋味,這道果然是下酒好菜。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3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2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5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24

 

酒香鹽烤黑豬肉

以高梁酒醃漬的黑豬肉,嘗起來沒有冷凍的腥味,經過醃漬的五花肉,烤到肉皮像玻璃肉,皮Q香韌,越嚼越香,根本不用沾旁邊的醋醬,單吃就很夠味。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38

白皮就是要烤到出現金黃色,才稱得上是黃金外皮,就是酥脆的最好証明。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39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57

 

鮮魚味噌湯

加了營養豐富的鮭魚肉,鮭魚的油脂讓味噌湯的黃豆味更加豐厚,味噌有著醱酵的鹹甘味,喝到尾韻整個回甘。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43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44

 

< 壽司DIY >

這是最吸引我們的就是壽司DIY!每一種食材20元,一次要點5種食材作為低消,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玩,今天點了旗魚、鮭魚、蟹肉、海鱺、稻禾、玉子燒、鮮蝦等7種食材,我人生的壽司處女秀就獻給築饌了。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5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69

點用DIY後,會呈上食材、溫醋飯、開水、手套與湯匙,讓你可以自己玩DIY,一想到我就緊張了起來。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59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60

 

桌上都有握壽司DIY教學步驟,從沾水、取飯到捏製成型,都有步驟可以參考。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33

壽司先捏成扇型,再拿起魚料,加上芥末,再捏製成形就可以了。

築-1

一捏完才發現魚料都變散了!沒想到手指的力道不好控制,一捏下去整個歪七扭八。

築-7

 

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捏出來的魚料就是大小不一,連醋飯也是有大有小,對不起,我全部都失手了,捏得超醜,想不到捏壽司比捏黏土還要難捏,連最基本的醋飯都捏不好,捏完我與老婆都一致覺得還是去吃師傅捏的就好,畢竟沒有像將太的壽司主角關口將太的資質,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好了。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72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71

日式煎茶

無糖的煎茶,喝起來涼爽回甘。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37

 

這次自已做過壽司DIY後才知道原來壽司從備料到捏製,道道手續都考驗著師傅的功力,任何細節都馬虎不得,才能呈現道道佳餚在送到眼前,沒有深耕多年的廚藝功夫,無法做出美味的日本料理,愛吃壽司與烤物,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10

現在還有提供日式壽司便當外送,讓你不用出門騎車曬太陽,也吃得到餐廳級的握壽司料理,只要2個便當就可以外送,家裡臨時有來要來開趴時,直接訂幾個壽司便當就很澎湃,整個方便,又多了間不會燙呼呼的便當可以選擇。

CapturFiles-9月-02-2017_23.50.02

 

< 築饌日式料理菜單 >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8

< 築饌附近鄰近停車場 >

築饌停車場

店名 : 築饌日式料理 丼飯 壽司

築饌日式料理粉絲團

地址 : 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17-1號

電話 : (07) 767-0086

營業時間 : AM11:30~PM14:00、PM17:00 ~ PM21:00

<查詢鳳山超過100家總集懶人包>

築-00

<築饌日式料理文章為跟著左豪吃不胖真實體驗合作分享>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壽司-75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