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Daphne 探索生活趣

發表篇數:18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竹市 > 北區

phone03-5223689
place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3.50

很多台灣人都是從小使用櫻花產品到大,櫻花出產的熱水器、瓦斯爐、排油煙機可說是「國民廚具」,但是許多人也是家中需要添購設備時,才會上網查資料,前往門市選購,平常並不會特別前往門市。Daphne 以往有接觸過櫻花的新產品,但僅是略知皮毛,日前參加櫻花廚藝館舉辦的活動,這天櫻花特地邀請美麗廚娘「軒軒老師」與民眾進行互動式手作下午茶體驗,運用櫻花整體廚房空間與器具,完成三道可口點心,才見識到櫻花整合廚房虛實空間之設計能力,美崙美奐,清透空間美學的整體廚房,讓人宅在家窩廚房都願意。

櫻花廚藝生活館在新竹縣市各有一間,Daphne 來到的是新竹北大店,時常經過這條路,但還真的沒進來過。櫻花廚藝生活館的功能在於提供民眾鑑賞、諮詢、空間規劃服務,由合格設計師按照民眾夢想中廚房量身打造。

在櫻花廚藝生活館一共看見4種整體廚房,活動中所使用的整體廚房是"NATURE"系列,木質紋理整體造型使廚房空間舒適減壓,中島大面積檯面保持廚房作業流暢,美觀耐用。一旁有一處小吧檯,讓做菜不只是一個人的制式流程,而是多人交流空間。

櫻花廚藝 NATURE 系列強調生活與自然環境的融合,置物空間都不會是直接露在外面,而是用一體外觀,進而區隔內部空間,像這櫥櫃其實裡面藏了冰箱。

一左一右櫥門,左邊放冰箱,右邊擺放零食與乾貨,能避免幼小的小朋友常去開關冰箱。

現場軒軒老師在油炸可樂餅時,使用這台3D環吸排油煙機,安靜除味,油炸時周圍空氣照樣保持清新,想想小時候看老媽一個人在廚房煮飯真的好辛苦,排油煙機轟隆隆聲音,外頭說話都聽不到,也無法完全過濾掉油煙,夏天煮飯更是讓煮的人都沒食慾,因為太熱了!所以油煙不沾身不入鼻的3D環吸排油煙機真是很棒的發明!

排油煙機旁是家用電器大廠伊萊克斯所開發的咖啡機與蒸烤箱,機身亮潔耀眼,烤箱內部空間大,擁有5種蒸氣模式+19種加熱模式,容易展現多變料理手法,烘烤結合蒸氣之下,料理上容易展露食材特性與原汁原味,不遜於現在流行的水波爐。

活動中邀請美麗廚娘金耀軒(軒軒)老師示範教學三種點心作法,軒軒老師曾任冰冰好料理節目助理主持,也是個大美食綜藝節目常客,擅長烹飪美味但健康不發胖美食與學生分享,NATURE 系列很襯老師的氣質。

三道點心材料,都是軒軒老師指定購買牌子,感受老師對用料講究。

起司可樂餅

軒軒老師一邊製作可樂餅,一邊講解可樂餅由來,可樂餅實際上是法國料理,演化成日本家常料理,用馬鈴薯泥包碎肉蔬菜再油炸,法文原名 "croquette" 日文コロッケ讀音[korokke] ,台灣叫可樂餅是由日文音譯。

取用去皮馬鈴薯壓成泥,放入平底鍋,用小火攪拌到水氣蒸發,加入總統牌無鹽奶油攪拌均勻,再拌入炒至上色的洋蔥丁、培根火腿丁,放入鹽與黑胡椒調味。將薯泥按照食用人數分成數份,放入起司,搓成圓形,最後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油炸到金黃色,起鍋後就是咬了會牽絲的可樂餅囉!小心燙口!

當時製作可樂餅的量不少,持續油炸,在3D環吸排油煙機強大的力吸與排煙下,排煙吸力強勁,坐在附近不會染上油煙。

日式銅鑼燒

取用蛋、糖放入大碗公打發拌勻,加入泡打粉、低筋麵粉等材料,製作成麵糊,把平底鍋加熱,用湯匙取麵糊緩緩倒入鍋中,開中小火煎到表面起泡,再翻面煎30秒後起鍋,冷卻後加入事先備好紅豆餡,香濃餅皮綿密內餡銅鑼燒完成啦!

草莓大福

大福是 Daphne 喜歡的一道甜點,冰涼更好吃。作法比想像中簡單不少,先準備好新鮮草莓與紅豆沙,把糯米粉、牛奶、糖放入容器攪拌均勻,進微波爐加熱2-3分鐘,到確認沒有白色顆粒,再把塑膠袋抹油,放進糯米糰搓揉勻2-3分鐘,取出後分成單一一顆份量,沾上太白粉壓成片狀,放入內餡後包覆搓圓。

多元性的廚具,視線清透廚房所製作成美味小點,讓視覺味覺煥然一新,擁有美麗廚房會促進烹飪/烘焙意願。

櫻花廚藝生活館 新竹北大店另外有展出3款整體廚房,"FUN"系列提供多達五種顏色讓用戶搭配拼湊,顏色上應該都有設計師搭過,怎麼搭都不會不協調,滿足不同居家裝修的風格。

櫻花廚藝"FUN"系列適合小家庭,聰明運用空間機能,把家電放在櫃體內,同時能拉開一張小桌,方便讓家庭成員就近享用料理,或是讓料理者多一處空間擺放備料。

COUNTRY 鄉村系列

櫻花廚藝鄉村系列採用實木門板,色調明亮,從水龍頭到抽屜握柄都非常精緻,很像國外影集中家庭的廚房,濃濃異國鄉村情懷,可按用戶需求客制自己喜歡的顏色。

拉開下方收納櫥櫃,收納架是可以前後推移的,轉角空間做到充分使用。

晶綻系列

很喜歡櫻花廚藝晶綻系列不繁複線條,材質透出很棒質感,看起來不易藏污納垢,但是當然也要會保養。

整體廚房注重機能性收納,並且運用電動功能創造不同空間,像這個固定在牆上的電動升降櫥櫃,平常用來擺食器、杯子,竟然連放置廚房紙巾空間都規劃出來了!

櫻花自家有推出多款淨水器,購買整體廚房直接送一台,確保料理跟飲用時有安全水源。櫻花淨水器會定期通知更換濾心,並且有專人會到府更換,減輕忙碌煮夫主婦負擔。

有計畫入新居或是將家中廚房重新修繕設計,走一趟櫻花廚藝生活館,會對居家裝修有很多啟發及靈感,民生飲食伴隨我們一生,整體廚房規劃牽動居住成員飲食健康,是必要也合理支出,也許有一間美美廚房,有機會開啟對於烹飪/烘焙的興趣,開始注重食材挑選、健康烹調、日以繼日減少外食,即發揮整體廚房最大價值。

買櫻花整體廚房 送櫻花淨水器
活動連結:https://www.sakura.com.tw/kitchenlife/news_eventMain.aspx?d=137

櫻花廚藝生活館新竹北大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12號
電話:03-5223689
營業時間:10:00 - 21:30
粉絲團:請按此
網站:https://www.sakura.com.tw/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