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Daphne 探索生活趣

發表篇數:18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造訪商家:堯川日式創藝料理
phone03-9883258
place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堯川在宜蘭礁溪營業已經有五年的時間,從早期引進大溪漁港的新鮮漁獲海產,設計無菜單料理,今年更增設增設了無煙燒肉設備,提供饕客們以另一種方式進行在地食材的體驗,推出個人套餐,原有的日式料理單品仍予以保留,想吃新鮮清甜的日式海鮮料理,或口味較強烈的燒肉,全部都能享受到。

之前的食記有寫過堯川距離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與礁溪市區、火車站、溫泉公園都是步行可達的位置,與隔壁的東方紅鐵板燒共用免費停車位,若停車位滿了,路邊也很容易找到位置停車。堯川位在轉角處,左手邊是堯川的姊妹店江戶日式涮涮鍋。

在新推出的燒烤套餐中,搭配高檔的 Haagen Daz 冰淇淋。

在座位區的配置上,比較大的改變只有增加無煙燒烤設備,其他的之前的食記都有介紹過,只大略講重點,板前座位相對寬敞舒適,二樓有一間可容納8到10人的包廂,及一張圓桌,一樓則大多照片中4-8人座位。

這一區則改成火鍋區,販售姊妹店江戶火鍋的菜單,可以同時點堯川的菜單一起享用。

個人套餐的價位從690-890之間,吃不夠的單品都可以單點,燒肉類的單點介於 120-480 元間,海鮮類的單點介於 120-138元間,野菜類單點介於 60-120元間,清酒類介於180-750元間。

另有 1880 元雙人套餐,是 890 元個人套餐的雙倍版本。

前菜:玉子燒、鮭魚、醃漬蕃茄。

由於後面的海鮮與燒肉,都會是強調品嚐原味的菜色,因此前菜當然不能太搶戲,全都是一口的量,玉子燒搭配日本黑豆、鮭魚搭配鮭魚卵、醃漬蕃茄搭配蘆筍...。強化菜餚的視覺性,甜嫩爽口多汁。

炙燒丼與握壽司在套餐中都是二選一,為了拍照,兩種都端出來拍給大家看。

炙燒丼

經過炙燒的魚肉覆蓋著甘甜Q軟的醋飯,魚肉被逼出的油脂深入醋飯,使其溫潤,魚肉鮮香。

單人套餐固定上三件握壽司,師傅隨機搭配當天進貨的魚類製作,加50元會升級成更好的食材,例如明蝦、干貝、比目魚...也以當日進料為主,壽司旁的圖案用紅酒醋製作,可以當作沾料。

同樣都是炙燒的食材搭配醋飯,Daphne 認為握壽司是炙燒丼飯的加強調味版,魚肉刷上特調醬汁,油脂焦香,肉質的生鮮甜味,與醋飯的圓潤飽滿同時吃得到。

花壽司 

不放心讓小朋友點生食時可以讓他們吃這一道,色彩繽紛,餡料包得密實豐富,醋飯調的好,食材新鮮就好吃。

以下為三種套餐的主食

綜合海鮮+上等牛肉

紅色的魚類是紅菱鯛,其他的食材有深海腳蝦、草蝦、生蠔、無骨牛肉、野菜。

綜合併肉

海鮮類與(綜合海鮮+上等牛肉相同),肉類是牛肋條、雞腿肉、松阪豬。

綜合海鮮

售價便宜一點,沒有肉類,海鮮有深海角蝦、草蝦、小捲,同樣搭配野菜。

綜合牛肉

帶骨牛小排、霜降牛肉、野菜

桌上的調味料備有:甜醬油、七味粉、芥末粉、玫瑰鹽胡椒粒、味噌醬。胡椒粉、甜醬油適用沾肉,味噌醬沾肉或海鮮皆適用。味增醬與甜醬油可以搭配蒜泥與生辣椒增加辛辣感。芥末粉適用於沾海鮮,不知道如何沾可請服務人員作調配。

深海角蝦

服務人員會協助客人將角蝦去殼,角蝦的脆彈度可能比不上其他蝦種,但甜味後勁很強,容易化口,香氣持久,是堯川成立以來的主打食材。

堯川一共有販售三種蝦子:深海角蝦一份2支 280 元、天使紅蝦一份4支 240元、大草蝦1份4支 200 元。天使紅蝦呈現柑紅色澤,蝦身肉質綿密彈牙,印象中沒吃到就被掃光,還好吃過,記得它的味道,大草蝦肉質紮實鮮美。

服務人員會協助服務客人,去除紅菱鯛的魚皮。

紅菱鯛看起來並不大尾,但是呈寬寬菱形狀,掀開來肉質還不算少,沒什麼刺,魚肉有淡淡的鹹味,魚肉有點Q,不是筷子一夾就碎的。

生蠔

不敢生吃生蠔,放爐子烤一下,蠔肉照樣肥美噴汁,口腔餘味悠長。

雞腿肉 單點 140 元

雞腿肉堅實不爛有彈性。雞肉在燒肉中一向不好烤,用肉眼也不容易辨識熟度,堯川處理成片狀,容易均勻受熱,好烤許多。

無骨牛肉

放上烤盤,等待肉有收縮時再翻面,比較不會黏上烤盤,烤到5-6分熟,就可以入口啦!

豐富細緻的大理石油花,烤好後呈現豐厚的牛肉原味。

帶骨牛小排

邊緣烤到略微焦脆,往內富有油筋,肉質有嚼勁肉汁多,帶骨處有膠質,骨香溢出,吃到最後都會想啃乾淨。

牛肋條

牛肋條帶筋膜,肉質香Q,甜美多汁。

霜降牛肉

肉質柔潤,油瘦勻稱易嚼。

松阪豬

烤出焦黃色澤,品嚐原味就很好吃,很喜歡松阪豬,同時具有嫩、脆、肉甜等特性,且不肥厚油膩,單吃或是搭配料理都很稱職。

小捲與野菜

小捲的質地彈嫩,肉質鮮甜,前提是不要烤太老,烤過的野菜,菜汁被封存,是在吃肉時方便解膩的一道。

套餐附送哈根達斯冰淇淋,單點 100 元。這天吃到的是草莓口味,使用波蘭草莓與北法Arras農場頂級鮮奶製作,能吃到果肉,個人覺得這口味是哈根達斯中比較不會過甜的。

吃過多次堯川,一直覺得店家在選材的眼光獨到且用心,這次增加了燒肉的品項,也沒讓 Daphne 失望,一次能吃到日式料理、海鮮、燒肉...不變的是都是取自於大溪漁港新鮮漁獲,所設計的套餐內容,都是適合由客人自己動手烤,易上手的食材,不用怕烤壞而浪費,吃肉、海鮮、野菜配置均衡,吃下肚不會感到負擔,嘴饞時卻又怕吃過多,堯川是健康吃燒肉的選項之一。

堯川龜山島海鮮燒肉居酒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電話:03-9883258
營業時間:平日17:30-22:30 假日11:30-14:00/晚上17:30-22:3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yo.u.kawa/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