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Daphne 探索生活趣

發表篇數:18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縣 > 竹北市

造訪商家:禾軒屋鍋物竹北店
phone03--6583762
place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16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Daphne 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吃火鍋,嘴饞時就吃臭臭鍋,想吃好一點就吃涮涮鍋,只是在新竹吃到的臭臭鍋早已無法滿足,不加點食材幾乎都吃不飽,涮涮鍋的菜盤又多是搭配加工火鍋料,要不就是肉片薄到讓口感盡失,或是切得支離破碎,想吃品質好一點的火鍋只能揪人去。日前前往竹北火鍋店禾軒屋鍋物,蠻驚訝店家對鍋具、湯頭、菜盤、肉品、海鮮、環境的講究之下,價錢卻沒有想像中的高,會列入火鍋店再訪名單,並且推薦給大家。

禾軒屋鍋物竹北店距離高鐵六家站與高鐵新竹站僅數百公尺,店門口備有停車位,所以 Daphne 就很放心把最近買的 Gogoro 騎到這裡,不怕被 A到。建築真的很不像賣火鍋的,比較像做裝潢賣傢俱的,差點騎過頭沒注意到。

在進入用餐區前會先經過隔架,可作用餐區與候位區的區隔,兼放置綠化盆栽,並展示店家所使用的食材。

目前店家正推廣的是9/9所上市雙人特餐,與主打中秋節外帶的雙人套餐。

以一間火鍋店,獨門獨棟也就罷了,內部裝修還非常大手筆,桌椅堅固間隔寬,看起來都是大桌居多,但是與陌生人同桌相鄰時會使用木板隔開。

1樓內側有高腳椅吧檯座位,專供1人用餐時使用,牆面還有使用店家所採「丹麥Dansk琺瑯鍋」的鍋蓋做為裝飾。

2樓空間中,Daphne 最喜歡圓桌,把個人火鍋設備做成圓桌,兼顧情感交流與飲食自主,自己想吃什麼自己點自己煮,不會遇到跟別人共鍋時,需要互相遷就彼此不吃的食材與肉類。

桌子與牆面使用木紋線條,而擺在窗邊植栽,吐露綠洲般大地氣息,2層樓用餐空間清新清透,清淺優雅。

備有兒童餐具

內用菜單
共有六種口味湯底,其中泡菜、麻辣、季節限定湯底加收50元,單一套餐價位在270-580元。

特別的是,店家竟然有賣 NG 肉,不介意的人可以試試,應該只差在外觀與部位,新鮮度沒問題。

而最近店家主推的是中秋節外帶雙人套餐,雖然限定時間很短,但是未來有可能常態販售外帶鍋物。這篇是以中秋節外帶雙人套餐的介紹為主,除了一道主食是多點的,其他都是外帶雙人套餐內容。

<#中秋節外帶雙人套餐@ 10/2 ~ 10/6 >
烤肉 搭配 健康鍋物. 歡樂雙人價(580元 起)

湯(三選一) 昆布 /石頭/ 麻辣 (含菜盤兩份)
主食(三選一) 霜降牛/ 松板豬/ 黃金雞腿
(三選一) 牛五花/ 梅花豬/ 雞柳
副食 麵 或 冬粉 (選兩份)
訂餐: https://goo.gl/Twu21M

粉絲團資訊:https://goo.gl/DVnVqd

主食部分能參考店家歸納的點菜排行榜
1. 龍王海鮮盤(驚豔的巨蝦)
2. 極嫩雪紋牛 (鮮嫩的美味)
3. 無骨牛小排 (入口即化的甜味與香氣)
4. 頂級松阪豬 (有咬勁的鮮甜)
5. 特級霜降牛 (優質翼板肉)

阿薩姆紅茶 30 元

茶味圓潤有麥香,氣韻濃厚甘醇。

加熱採用電磁爐控制,具有多段火源設定,也不怕被燙到。

石頭湯底

內用是一人一鍋的單人鍋,鍋具是使用店家特地挑選「大古鑄鐵鍋」中的雙耳火鍋所盛裝,這款鍋具,Daphne 到太古鐵器的官網查詢,按照尺寸的不同,一個鍋具要價數千不等,好高級呀!還可以當烤盤或是平底鍋用,是內部不上漆,不會釋出重金屬物質的健康鍋具,用來煮食很放心,石頭湯底有使用洋蔥炒香放入熬煮,而且洋蔥熬湯可替代大骨湯,會更健康,避免吃下重金屬。

昆布鍋底是使用丹麥 Dansk 琺瑯鍋其中的雙耳鍋,顏色多彩明亮,特性是導熱快速均勻、耐高溫、保溫性佳。十字型的鍋蓋,可以當成隔熱墊使用,這樣一個鍋具同樣要價數千元,真的覺得老闆滿腹理想。

菜盤

菜盤有高麗菜、清江菜、小黃瓜、紅蘿蔔、南瓜、番茄、白蘿蔔、玉米、袖珍菇、玉米、油豆腐、龍蝦沙拉丸...等,高麗菜的量不少,葉菜類等食材新鮮,極少廉價火鍋料。

主食-松板豬

油脂紋路,可以想像到肉質鮮甜。

主食-黃金雞腿

取自珍珠黃金雞的腿肉,已去骨處理。

主食-雪紋牛

帶有油花與細筋路

用丹麥 Dansk 琺瑯鍋煮火鍋,視覺與味覺都升級,並滿足想擁有高級鍋具小小虛榮感。這一鍋是昆布湯頭,比起石頭湯底要湯色清澈,味道柔和一些。當把料撈光光後,假設還有胃,留一些湯底來煮粥完全不浪費!

松阪豬很有厚度,部分肉片的油脂較多,多修掉一些會更好咬,忽略此點的話,肉的油質產生出的肉汁夠甜,緊實脆彈。

有另外附上夾取食材的夾子,如果沒有夾子,一般人都常會用筷子夾肉或其他生食入鍋,接著又把熟食往嘴巴送,這樣不太好,有夾子就不會讓筷子交叉沾到生食與熟食。

雪紋牛肉質細膩,油脂與瘦肉勻稱,軟中帶Q,肉香甜,吃了不會嘴唇沾滿肉油,因朋友不吃牛肉,這盤我一個人吃光。

黃金雞腿

雞腿肉厚、雞汁甘甜飽滿。黃金雞就是國產雞,並非指品種,而是產出流程的差異,是經過嚴格的屠宰衛生檢查及屠前藥物殘留監控,確保民眾食用安全,且在黃金賞味期讓消費者吃到,在新鮮度、衛生、食用安全都可靠許多。

在火鍋料中,特別愛這塊油豆腐,湯汁滲入內部,好嫩好好吃,豆香也吃得出,不是同涮涮鍋店乾硬的三角形豆腐。

沒有特別愛吃火鍋料,但很喜歡這顆龍蝦沙拉丸,外面的火鍋店也有,就不特別介紹。

自助醬料區,有沙茶醬、蘿蔔泥、 蒜泥、蔥花、辣椒、醬油 、白醋,並且放在碎冰中保冷。

甜點-枸杞銀耳湯

銀耳熬得軟爛粘稠,香滑又去脂,當一餐尾聲剛剛好。

禾軒屋的價位在火鍋店中算是略高一點點,可是各位從環境、選料,不管是餐具還是進貨,看得出老闆有心推廣新鮮天然食材,還有無毒的鍋具,所投注的成本很可觀,換算售價,能夠吃得安心一些很值得。

禾軒屋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166號
電話:03-6583762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ainPavilionChubei/
均收一成服務費,120公分以上, 共鍋低消150元
收一成服務費

<#中秋節外帶雙人套餐@ 10/2 ~ 10/6 >
烤肉 搭配 健康鍋物. 歡樂雙人價(580元 起)

湯(三選一) 昆布 /石頭/ 麻辣 (含菜盤兩份)
主食(三選一) 霜降牛/ 松板豬/ 黃金雞腿
(三選一) 牛五花/ 梅花豬/ 雞柳
副食 麵 或 冬粉 (選兩份)
訂餐: https://goo.gl/Twu21M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