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75-4611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6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一直以來,Alice對日本的烏龍麵興趣似乎就比拉麵來的還要大XD,之前曾經想去吃過巢鴨古奈屋,可惜因為臨時改變行程而作罷,直到最近才終於有機會再來台北,不過目標卻因為之前看了電視報導而改成了土三寒六A_A,反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來試試看這來自香川縣且有認證的手工烏龍麵美味吧!


  中午十一點多,店門口就很多人,還好店內位置其實算多,不用擔心要排隊排到死還吃不到;門口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切麵條的工具。


  菜單,賣的東西除了大部分是烏龍麵之外,還有一些像是握壽司還是生魚片之類的日本料理,菜色算起來是相當多變化,價格則是稍高。



  除了一樓之外原來還有地下室,所以不怕外頭排隊,店內可容納來客量其實挺大的,地下室還有投影機播放著日劇:P。


  免費喝到飽的茶。


  日本人吃東西都喜歡來上一罐啤酒,所以專做日本人生意的阿奎理所當然的點了一罐,但是要價一百元真的有嚇人XD。


  阿奎的山藥泥狐狸涼麵小碗190元,也只有健康草食如阿奎的男人才會點這樣的口味(笑),根據描述是整碗口味過於清淡。


  我的大使烏龍大碗290元,所謂的大使就是很多料都一口氣丟進來XD,有炸蝦、叉燒、炸雞塊和豆皮,所有好料一網打盡。



  烏龍麵條的確很有日本師傅手工的水準,軟硬適中彈性佳,真的是很好吃的烏龍麵!但是湯頭部份一樣過於清淡。


  叉燒,普普通通,讓我有些失望...炸蝦也不算出色。


  還好炸雞塊有水準扳回一城,多汁又夠味,炸得相當好~


  麥仔的豬排咖哩烏龍小碗210元,豬排肉質挺嫩,味增湯頭也比我的清湯好喝XD,難道想吃很多料就要犧牲湯頭嗎(爆)?


  Alice的起司明太子乾麵中碗240元,這道可是很多人愛吃的招牌喔!烏龍麵上頭放上鱈魚卵和起司粉跟生蛋,想像的出來攪拌之後會變成如何邪惡的美味了!


  起司的香和蛋黃的濃郁搭配鱈魚卵組合起來,果然是很無敵的拌麵口味無誤,讓人吃得滿嘴鹹香,滑溜的口感讓烏龍麵顯得更好吃了,而且吃再多也不膩XD。


  炸物拼盤150元,有雞塊、牡蠣和明太子雞翅,因為人數關係分贓不均,所以只吃到牡蠣(炸雞和拉麵裡頭的一樣),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裡頭流出湯汁,牡蠣的熟度還有點生,我感覺到了大海啦XD!


  土三寒六的烏龍麵條讓我們驚豔,不過很可惜的湯頭卻沒有相對出色,而配料也還有進步空間,嚴格說起來吃得不算滿足,不過店內人手夠上菜很快應該算是優點XD。


  因為有內湖人帶路,所以吃完土三寒六之後,又殺去西湖市場吃天達,下篇來個大PK一下!當然天達旁邊的豚骨家也沒錯過,只是等到真的吃到,卻已經是兩個禮拜後的事情,這又是另一個說來話長的故事XD,就請大家期待豚骨家文章囉!


  最近有些小小感慨,原來好好的寫個部落格分享生活也能搞得烏煙瘴氣,堅持做自己寫文章力求公正客觀(當然吃這種東西很難說完全客觀XD),誠實的面對讀者與人為善,還是會招惹到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也許很多人覺得部落格是賺錢工具,是飛黃騰達的武器,所以拼命的要往上爬,要和公關搞好關係,才能有接不完的CASE,甚至是一年出國好幾次,對這些完全不感興趣的我們卻還是會被那些汲汲營營的人攻擊,實在是無話可說...想要什麼東西就請自己用心以實力去爭取,用污衊別人來顯示自己,並沒有比較高尚。




店名:土三寒六日本烏龍麵專賣店
電話:(02)2775-4611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假日到14:30)  下午17:00~21: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