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斑比

發表篇數:5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2段92巷8弄24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無意間在台北行天宮旁的小巷發現了可愛的Binôme Dessert 彼儂甜點,推開門那霎那,總覺得好像來到了法國。喜歡那白淨的牆面與老木頭桌椅,店內充滿了烘焙的香氣,有好吃的布丁、蒙布朗、慕斯蛋糕,還有好喝的鍋煮奶茶。在彼儂甜點,時間像是停止般,放下急忙,好好享受。

此篇原文連結:台北行天宮-彼儂甜點Binome Dessert 來到小法國吃美好甜點與布丁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台北行天宮站附近美味的法式甜點與咖啡館推薦

行天宮站附近因為商圈林立,在需要舒適的地方商談、聊天的條件下,開設了越來越多美好的甜點店與咖啡館。

上個月和朋友AlinaMay原本要來行天宮站附近吃飯相聚,搜尋資料時,見到了當時試營運的彼儂甜點 Binôme Dessert 在instagram上的貼文,不過都剛好遇到了有工作或是店休,就這樣直到十月才前往。

和好久不見的國中朋友相約在彼儂甜點 Binôme Dessert,一來是因為很想吃看看,二來是因為這是我們孩提時代記憶最濃厚的區域,下課後的那段無憂慮時光,讓人懷念著,「你還記得那位老師嗎?綽號叫小叮噹的那個呀」。

▲彼儂甜點 Binôme Dessert位處在住宅區巷弄內,由於店內算是往內凹的設計,門前保留一小片空地,所以經過時小心別錯過了。

因為空間往內凹,所以即便有整片大窗戶,也不會炎熱但仍保有明亮採光。

桌位間不會太過擁擠,那些深褐色調間帶有點橘黃感的桌椅,簡單粉刷的牆面與地板,讓整個空間更貼近內心而不會有距離感。

Binôme,意為兩人為火,所以這裡是只有兩個人經營的店,沒有緊迫盯人的服務,只有親切的微笑與美味的甜點。

自己到櫃檯點餐,自行取飲用水或是餐紙,用餐完畢後再去結帳。

一切都是最簡單最舒服的方式。

吧台裝飾成記憶中那些老法國電影的片段般的場景,在鋪滿格紋桌布的廚房端出了美味的蛋糕。

 

▲彼儂甜點的菜單

蒙布朗 $140 栗子泥、蘭姆酒鮮奶油、堅果蛋白霜餅

覺得蒙布朗上方栗子泥線條很可愛的朋友點了份蒙布朗,點餐時彼儂甜點的老闆娘親切的問了我「你們想要甜點都一起上嗎?但因為蒙布朗現擠所以要等一下」,感謝她的細心,讓我們可以拍起甜點的大合照(笑),又不會影響口感。

擠滿栗子泥的長條蒙布朗,不知道為何讓我想起了神奇寶貝 Pocket Monster 內的蔓藤怪。

現擠所以綿密濕潤又細緻的栗子泥,口感讓人滿意,每口間的栗子香氣十分香甜。

下方清爽的蘭姆鮮奶油、酥脆的蛋白霜餅,整體搭配起來好吃,甜度略高是正常的,畢竟蒙布朗要用糖來提出栗子的香氣與美味,配杯茶或咖啡便不成問題。

熱泡日月潭紅玉奶茶/壺 $150

太想喝奶茶,點了一壺來喝。

奶茶茶香與奶香融合,順口不膩,奶香味重,十分不錯。

彼儂經典焦糖布丁 $130 搭配三色水果、鮮奶油

閃閃發亮的焦糖,看得我雙眼也跟著閃閃發亮。搖晃晃地,那Q軟的可愛模樣讓我們覺得療癒。

 

軟綿的布丁,蛋味濃郁好吃,上方苦甜的焦糖,一旁清爽的柑橘類還有鮮奶油,提升了布丁的清爽感,雖甜但不膩,不愧名為店內經典。

珍珠糖粒小泡芙 $50 (傳統無灌餡)

酥脆的珍珠糖粒小泡芙,樣子小巧可愛,底部略有些焦糖,是簡單的小點心。

*菜單上註明是8顆,但上來的數量超過了,不知道是否是之後有更改。

橙味生乳酪慕斯 $140 橙凍、柑橘酸奶乳酪慕斯、橙花鮮奶油

十分棉柔清爽的橙味生乳酪慕斯,入口中是循序漸進的清爽橙香,由淡到重,依然不失清爽感,高雅細膩卻又平易近人。

無論是那鮮奶油、慕斯又或是裡面的橙凍與橙醬,都對極了我的味。

當日,在彼儂甜點享受了久違的放鬆,和有著以十年單位算起的朋友相聚,無論是甜點又或是我們的感情,讓人感到甜甜的幸福感。

彼儂甜點 Binôme Dessert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92巷8弄24號,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走5分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一、二公休

*無服務費/每人低消$120元/不提供訂位服務/有WIFI/候位時用餐限制為90分/禁帶外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