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魔王的碗公

發表篇數:58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2753-1283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_DSC8334.jpg    

補冬,最近天氣因為下雨所以比較沒有那麼悶熱,晚上騎車回家還真的有點冷意耶,

天氣只要ㄧ冷,大家就想跟溫暖的食物靠在一起,我也不例外,最近前往了一間羊肉爐店,

店家從事羊肉生意已經30餘年載,所以自然是品質保證,且湯頭也是特別處理過,

讓害怕羊騷味但又想吃羊肉爐店的消費者可以接受,以我來說 我就是很怕羊騷味的人,但我不排斥吃羊肉只是味道若太重,我真的很怕,不過這間真的連味道都不是那種很騷很騷的,我是可以接受的喔。

店家資訊:

FB:山羊城 全羊館羊肉爐 松山健康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00號

時間:16:30-02:00

電話:02-2753-1283

交通:台北捷運 南京三民站『徒步約8分鐘』

其他:現金消費/可預約/可外帶/散客/無低消/無服務費

_DSC8327.jpg

山羊城羊肉爐,我拜訪的是位在松山區健康路上的店,從捷運南京三民走過來大約8分鐘內,我覺得很快,且這間經營權目前是老闆自己收回來營業,品質品管都有一定保證,山羊城雖然不是新店,看得出來有一點歷史,但店家說他們有重新裝潢過,且很乾淨,我在整個用餐過程中是愉快的,唯一就是店家忘記開冷氣,我跟樂哥吃到快熱死 哈哈哈哈。 

_DSC8332.jpg

11/7補冬喔,大家記得補補身體啊。 

_DSC8340.jpg _DSC8344.jpg

山羊城環境非常寬敞且維持的很整齊,以往對於這種燉補店印象就是環境比較雜亂些,但山羊城卻維持的非常整潔燈光明亮,餐具也都依序擺放的非常清楚,空間規劃不擁擠,雖不是華麗裝潢,但很有大家圍在一起吃鍋的氣氛,牆壁還有山水畫,吃羊肉爐也是要有詩意的喔。 

_DSC8337.jpg _DSC8341.jpg 

開放式廚房能衛生都看得到,而且清一色都是阿姨們,他們後來坐在我們隔壁桌喝茶聊天,聊著自己小孩的事情,我覺得啊這樣也不錯,生活有個重心,能夠一起工作一起聊天談笑還不錯。

_DSC8349.jpg  

飲料櫃裡有酒/果汁/汽水/茶品等等,價位都貼在上面很清楚,歡迎自取。

_DSC8329.jpg

菜單 

山羊城羊肉爐總共有兩種味道,分別是紅燒口味/蔬菜口味,然後如果無法選擇要吃哪一種的人,可以選擇鴛鴦鍋,只是料會比較少喔,另外店家還有單點餐點,也有推出外帶鍋,我覺得很方便耶,想吃鍋不想煮就外帶一份回家煮 超便利的,然後我今天品嚐的是紅燒羊肉爐 450元,裡面就已經有基本配料了,羊肉是使用羊排與羊腩,油脂豐富味道比較重,蔬菜羊肉爐則是使用帶皮羊肉,加上多種蔬菜熬煮湯頭,所以比較清爽。

_DSC8364.jpg

羊油麵線 40元 

麵線控的我,到哪都要吃麵線,這份麵線很好吃,燙過後的麵線淋上羊油與湯汁,還有一點油蔥最後撒上香菜增添香氣,拌勻後吃,羊油香,麵線Q,不一會兒功夫我們就吃光了。

_DSC8373.jpg 

杏鮑菇 50元

_DSC8371.jpg

羊肉丸 100元 

店家說這一份羊肉丸是用純羊肉打出來的,沒有其他肉品混合,純手工製作,所以口感很彈牙,連我不愛一直吃丸子類的人,忍不住多咬了幾顆。

_DSC8367.jpg 

羊大骨 100元 

大骨在燉補料理常見,通常就是要吃羊蹄筋跟吸骨髓吧,我只敢吃羊蹄筋,至於精華骨髓就給樂哥吃吧。

_DSC8374.jpg 

玉米 50元 

_DSC8382.jpg

大白菜 50元

_DSC8380.jpg

豆皮50元 

 

_DSC8390.jpg

醬料 

我好愛這醬料,以豆瓣醬為基底在加上店家自行調配的比例,沾著羊肉吃也很涮嘴。

_DSC8393

羊三層 300元

這也是店家推薦餐點,羊三層是不用川燙的,端上來就是熟食了,而且口感根本不像是羊肉,因為肉質很鮮嫩柔軟,店家說一頭羊身上只有兩三塊羊三層可以取而已,不是很常見的料理,只是這盤羊肉味真的頗重,我是覺得蘸上薑絲跟醬油就不用怕羊肉味道了。

DSC09019  

主角登場 紅燒羊肉爐 450元 

這一鍋羊肉爐裡有超過10餘種配料,光是吃這一份就很飽了啊,而且裡面有一種食材我很愛,叫小麥纖維,外觀像香菇頭但其實是店家用小麥纖維去壓的,口感其實就是像麵筋一樣,而且只有山羊城才有,外面吃不到喔,現在外面羊肉爐多半都是以藥膳為主,山羊城依舊維持紅燒湯頭,雖然藥膳我也愛,但紅燒湯頭的

羊肉爐真的不多見。 DSC09024

大量蔬菜還有配料,店家真的好佛心啊,且羊肉是真真實實的羊肉,羊排與羊腩熬煮出來的湯頭,雖然油脂多,但意外的好清爽且甘甜耶,加上味道不死鹹,蔬菜鮮甜的味道都在這湯頭裡,且羊肉味真的不是很明顯,喝起來沒負擔,羊排與羊腩口感不同,羊腩比較軟,羊排則是肉質纖維多一些,但不塞牙縫且很好咬,不用擔心嘴巴要跟羊肉玩拔河,誰贏誰付錢的遊戲喔。

_DSC8403   

『我說』 

以羊大骨代替酒,先乾再說,我們後面吃不完還外帶回家繼續煮來吃,還是覺的很好吃,原本以為我可能會很怕羊肉爐,但山羊城的羊肉爐真的沒有我害怕的味道,但我覺得你如果是喜歡重羊肉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太淡,但我自己則是覺得很合我胃口,山羊城 我推薦給大家,補冬補冬,補好身體暖活起來,才有精神繼續努力下去啊。

『本文為合作文,內容為真實心得』


 

最後 非常謝謝各位讀者願意進來看魔王文章 我本人非常感激不盡 

若喜歡魔王文章 請不要吝嗇給我 言贊 或 推推 穴穴你們 

歡迎到我粉絲團 掌握最新資訊喔

螢幕快照 2017-07-04 上午12.44.08     

 

螢幕快照 2017-01-10 下午10.55.55 

 

螢幕快照 2017-01-10 下午10.53.20    

螢幕快照 2017-09-12 下午11.29.39  
 

 

festisite_instagram (3)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