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01-0298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自從上次Alice自己先和別人跑去吃了杏子豬排以後,整天就在跟我說杏子有多好吃,一定要再找機會去吃吃看,加上上次吃過桃園的恆八味屋後,似乎還是沒辦法滿足她吃豬排的慾望,於是這天趁著到台北有些空檔時間,就繞到捷運科技大樓站來嚐嚐看這應該是位於台北豬排店頂點的美味吧!



  內部裝潢跟一般豬排店比起來反而更有餐廳的感覺,昏暗的燈光讓用餐時變得很有氣氛。

  一開始先上的蘿蔔乾絲,鹹味還挺重的,配飯比較搭。

  豬排店必備,芝麻磨一磨,一樣還是請記得不要磨的太碎,有香味出來即可。

  磨好以後加入特製豬排醬,杏子的豬排醬也不馬虎,微微的酸甜吃起來相當濃郁順口,沾多也不會膩,恆八味屋的豬排醬酸味比較明顯一些,我就不敢沾太多了XD。

  單點的放山土雞茶碗蒸80元,杏子的菜色算是很五花八門,除了咖哩、味增、蔥鹽等等各式口味豬排之外,還有許多特別的像是漢堡排、炸蝦等等其他炸物,配菜類更是讓人蠢蠢欲動,有什麼炸雞、馬鈴薯燉肉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網看看菜單,茶碗蒸就是鬼迷心竅下點的XD。

  原本以為是放山土雞肉做的茶碗蒸,會有很大塊的雞肉XD,結果配料只有幾片香菇,蛋吃起來很嫩很滑順,有點重鹹的鮮味。


  除了香菇就是一顆還兩顆小蝦仁&兩塊小雞胸肉切塊,我突然有點後悔為什麼沒有點馬鈴薯燉肉或是炸雞了...0rz

  高麗菜絲不會跟著套餐一起上桌,而是以前菜的形式端上來,這應該是各大豬排店中切得最細的高麗菜絲了,在杏子只有高麗菜絲和白飯是可以無限續的,湯和小菜等等就沒有。


  
  高麗菜絲切的超細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除了高麗菜原有的脆度之外感覺更容易吃出菜的鮮甜,另外有和風柚子醬和紫蘇梅醬兩種醬料可以調配,紫蘇梅醬吃起來比較濃稠帶微香,個人是比較喜歡。

  草蝦腰內豬排套餐350元,除了主菜之外還有白飯、小菜和湯,很基本的組合。

  白飯按照官網的說法是用大橋牌越光米,粒粒分明帶點黏性,吃起來真的很好吃,讓人忍不住想再多吃幾碗。

  味增湯有蛤蜊和野菜兩種口味可以挑選,蛤蜊味增湯的蛤蜊又大又多但是沒有什麼鮮味,因為有蛤蜊所以不能續碗看起來很理所當然XD,味增本身的味道淡了些。

  腰內肉有兩大塊各切一半,總共有四小塊可以吃,看看這酥脆外皮,忍不住要來馬上咬一口看看啦!

  腰內肉幾乎全瘦,吃起來很嫩又有彈性,加上飽滿濃郁的肉汁,果然不愧是豬排界王者,恆八味屋的腰內肉已經讓我覺得不錯吃,但是杏子的腰內肉吃起來感覺就不是同一個層級的東西,價位不是高假的!

  這個美乃滋醬是沾炸蝦用的,一旁也有一些青菜可以配著吃。

  炸蝦或魚排之類的東西沾這一味就對了,不膩口的酸甜滋味是最完美的搭配。

  杏子連炸蝦都讓人驚艷,這尾炸蝦肉質緊實而且個頭不小,所以一口咬下不會有一些炸蝦那樣像是用粉在撐的空洞感,反而是新鮮的蝦味和彈牙的蝦肉令人印象深刻。

  Alice的嚴選黑豚TORO 里肌肉套餐380元,最高價位的豬排,而且份量有250g,算是挺大一塊的喔!

  飯的部分還有五穀米可以選擇,吃起來比較粒一些。

  野菜口味味增湯,這個湯頭比蛤蜊好多了,洋蔥和胡蘿蔔的甜味都有熬煮進去,菜也都熬的軟爛好入口,大勝蛤蜊XD。

  嚴選黑豚TORO里肌肉,點餐前服務生就會強調這是肥肉比例較多的菜色,不敢吃肥肉的朋友請迴避,照這個切面看來還真像焢肉啊!由照片中可以看到瘦肉部分也有不同的紋路,有得吃起來比較嫩,有些則是比較有嚼勁,口感變化相當豐富。

  顏色比較粉紅的瘦肉部分比腰內還要更加軟嫩多汁。

  這塊就是粉紅色比較嫩的肉搭配上白色的比較結實的肉,中間的油脂部分彈性很夠卻入口即化,化在口中的是一股香氣襲來,和瘦肉搭配著一起吃口感超棒,真的是超好吃,但是那麼大塊帶肥的豬排一個人吃到後來還是很容易膩,所以建議兩個人以上分食會比較穩一些A_A"。

  甜點也是Alice上次吃過以後就念念不忘的,點餐+60元即可升級套餐享有一份甜點和一杯飲料,單點的甜點則是一份就要價80元;日式豆奶布丁口感吃起來很像布丁,有很濃的豆香,糖漿蠻甜的且不會膩口,果然有相當亮眼的表現,飲料部分單點要50元(所以+60就有套餐整整省了70元),冰烏龍茶喝起來中規中矩。

  純手工杏仁豆腐,奶味很濃,杏仁的香氣反而比較少一些些,吃起來很像是杏仁口味的奶酪,一樣也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完美句點。

  杏子果然不愧是杏子,豬排的水準真的令人沒話說,連我這個對豬排沒什麼興趣的人都回味無窮,只是價位也大概算是豬排專賣店中最頂級的,而且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以最便宜的餐點250元來說就要花費250+25=275元,將近三百元然後沒有甜點和飲料(有熱茶),所以有心朝聖一下的朋友起碼要準備三百元以上,像我們這餐兩人就吃到破千了...但卻還是會讓人想要再回來吃很多次,愛吃豬排的人絕對不可錯過的一家店,我已經為下一次做好準備了喔~

  米菲歐:沒豬排吃,我恨得牙癢癢的啊喵!


延伸閱讀
恆八味屋 日式炸豬排專賣店(桃園市)
經濟實惠吃豬排-福勝亭(台北車站)


店名:杏子日式豬排
電話:(02)2701-0298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營業時間:平日 中午11:00~15:00 晚上17:00~21:30 週末假日 中午11:00~晚上21:30
官方網站:http://www.anzu.com.tw/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